【沙漠復活】一


灼熱的太陽高掛於天,金色陽光狠很的翻烤沙地,更讓沙上的旅人煩躁不勘。

在大片黃沙中,只有一個小銀點和小黑點。身裹黑斗篷、頭包黑頭巾的年輕人站在銀白機車旁,暴力在小簿子上畫叉叉。

「可惡,第三次撲空。」青年扶著額頭,一絲金髮從頭巾中滑出,在烈陽下閃閃發光。

在離開鋼克特,踏上尋找收件人之旅後,卡西歐已經在太陽沙漠間奔走十多天了。

中央沙漠幅員廣闊,卡西歐並不是漫無目的的尋找,他在出門前盡可能收集相關資料──收件人出現過的地點與處理的事件類型、目前沙漠中的危險地點──計算出收件人的可能移動速度、可能移動方向,光事前準備就花了三天的時間。

可是就算做了這麼多準備,卡西歐卻連收件人的影子都沒看見。

「啊……振作振作!」卡西歐拍拍自己的臉頰,掏出鏡子對自己道:「邁入二十二歲的第一件工作,搞砸的話太不吉利了。做完這件委託,拿到錢後就能買高山綠茶了啊,卡西歐‧猶安。」

重振精神後,卡西歐冷靜下來,思考下一步行動,他必須改變尋找方法,使用省力又能找到人的方法。

卡西歐想到了,他望向機車的攝影彈射孔。收件人的職業是獵人,獵人都不喜歡被怪東西盯著。

一枚攝影彈的價錢是十五枚金幣,本次委託的酬勞是一百五十枚金幣,算上去划的來。

卡西歐按下發射按鈕,錐形彈頭飛出圓洞,衝向天空展開藍色帽子,尾部鏡頭對準沙地,清晰影像迅速傳回機車。

在確認功能正常後,卡西歐馬上讓攝影彈到別處勘查。根據他先前的計算,收件人應該在半徑兩公里左右的某地,只要能確定正確位……

「一號攝影彈失聯!一號攝影彈失聯!」

機車的電子語音一次次提醒,並且回傳失聯位置。卡西歐跨上前座,毫不考慮的以最大速行駛,早知道一開始就用這個方法,省的浪費那麼多時間!

銀色機車如子彈般前進,卡西歐周圍開始出現沙塵,他稍稍放慢速度,空出一隻手往斗篷內摸,警戒的查看四方。

隨著目的地的接近,沙塵也越來越濃,重物摔落的巨響在沙漠中迴盪。卡西歐將機車停下,凝神注意前方。

在濃濃沙塵裡,卡西歐看見數條酷似巨大彩帶的陰影。陰影掀起沙暴,在狂亂舞動後忽然斷裂,尖銳的嘶吼隨即響起,逼的他不得不掩耳。

細沙隨著部分陰影的斷裂而稍稍削減,卡西歐總算看清楚〝彩帶〞的正體:由厚鐵片、類似生物血管的醜陋管線組合而成的鐵帶。

見到鐵帶時,卡西歐突然感到莫名恐懼,他強迫自己轉開視線,而這一轉,雙眼便落到鐵帶中央的人影。

那是一位身穿樸素黑長外套,頭戴寬邊帽,面容被帽子遮住大半的旅人。旅人的右手持著一把長且彎的利劍,劍身毫無裝飾,看上去卻犀利、優雅無比。

不知為什麼,卡西歐沒辦法將目光移開。他凝視旅人,對方漆黑的身軀彷彿最深的暗夜,吸溶了沙漠烈陽,在轉變成冰凍寒冷的陰森之氣。

旅人的氣質是如此特別,不過卡西歐不是被這點吸引住。他的心臟以非常快的速度跳動,一個陌生的字幾乎要衝口而出,可是在將字句湧上喉嚨時,自己又忘了要說什麼。

好像看見許久不見的友人,卻說不出對方的名字一樣。

在卡西歐因激動而出神時,鐵帶修復斷裂處,再次掀起黃沙,長長影子壟罩旅人。

會被壓扁!卡西歐猛然驚醒,不顧一切拔出法杖。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將疾風編織成利刃,命旋轉彎曲的鋒刃割裂吾敵。〞

「流轉風刃!」

弧形風刃削向鐵帶,直接將鐵帶斬成好幾節。被削斷的鐵帶在沙漠上彎曲伸直,不消片刻就鑽入沙裡消失無蹤。

卡西歐拋下機車,快步跑向旅人,站定位後立刻問:「沒事吧?洛……」

旅人突然轉頭,深沉的黑眼射向卡西歐,卡西歐渾身緊繃,連帶也忘了要說什麼。

不過就算旅人不看卡西歐,光憑那張臉,也足以讓任何人忘記說話。因為養父和居住地的關係,卡西歐見過不少美人,而他自己也是相當俊美的年輕人,但能像眼前這位,絕麗到無法以言語形容,他還是頭一次遇到。

深黑色的長髮、白若紙張的皮膚、宛若雕塑端正完美的五官,以及高挑的身材。卡西歐足足看了一分鐘才回神。

「抱歉,我失禮了。」卡西歐換回營業用表情,微笑問:「請問您是鍉先生嗎?」

「是。」

旅人──鍉的眼睛輕輕掃過卡西歐的頭巾,金髮映在他的黑眼裡。

「這裡有您的信件。」

卡西歐從斗篷中掏出白色信封和簽收表,遞到鍉的手上。他在交信時,雙眼不經意的掃向右方,有一隻被壓扁的馬躺在那裡。

鍉的交通工具?卡西歐在問自己同時,腦中猛然閃過馬被鐵帶碎片壓倒的場景。

因為他的出手,讓鍉的馬死掉了嗎?

「簽好了。」

鍉將卡西歐叫回現實,走向扁平馬匹,默默拎起馬鞍上的袋子。

卡西歐站在鍉背後,臉上掛著複雜表情。這下子一定要負賠償金了,不,還有一個方法……

在卡西歐的大腦發出〝此方法風險過大〞前,嘴巴就先動了。他叫住徒步前進的鍉,指著銀色機車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到附近的綠洲?我可以載你。」

獵人是中央沙漠危險度和戒心僅次於殺手的職業,不用動腦袋都知道鍉不會答應。卡西歐暗自責罵自己的魯莽和愚昧,一眨眼卻發現對方已經轉身,慢慢走向機車。

答應……了?

鍉站在機車前,右手輕敲車身兩下,卡西歐馬上跑回車子旁。

為什麼會知道,那個動作是過來的意思?當時的卡西歐,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

由此可知,子夜叫卡西歐公主不是沒有原因的~(?)

本篇的卡西歐年紀比較輕(才二十二歲,本篇已經二十六了)所以感覺上會比較青澀。

喵的這篇寫下來根本不是短篇,是中或長篇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