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復活】三


在鍉落地後十秒,綠洲外的沙漠忽然掀起沙暴,數條扁平、鋼製的長條物在黃沙中舞動。

這是卡西歐見過的鐵帶,唯一不同的是,帶頭處分成四半張開,露出具有搜尋作用的鮮紅大珠。

紅珠子左右晃動,接著對準卡西歐的方向,而卡西歐也瞬間回想起鍉的警告──有某個東西,在中央沙漠狩獵還柔人。

在擔心自身危險前,卡西歐先想到的是綠洲的安全。他毫不猶豫的轉身,啟動機車引擎,直接透滑下階梯來到一樓。

「卡西歐!?」旅館老闆錯愕的看著卡西歐。

「我有急事。別到外面!」

卡西歐筆直衝出旅館,在撞上對面房舍前扭轉機車頭,漂亮的轉彎朝大路前進。

卡西歐抬頭向沙漠望去。在矮矮屋頂外,鐵帶瘋狂扭動,似乎在捕捉什麼。他朝鐵帶的的方向駛去,隨著距離的縮短,讓鐵帶發狂的原因也漸漸明朗。

在鐵色長帶中,有一抹黑影在空中飛舞。

鍉以敵人為施力點,黑色外套因為彈跳的強風而張開,飛舞的衣襬有美鳥翼。

不過最美的不是跳躍的身影,而是當獵人揮劍時,那種集合絕美與致命的俐落劍法、銀光與黑影相隨的畫面,讓卡西歐不經看傻了眼。

只要是有一點美感,對武術稍有心得的人,都會對如此完美的殺伐癡迷。

破裂的鐵帶掉在卡西歐前方,他這才回神,繞到一旁的矮房前躲起。

拜鍉之賜,鐵帶並沒有餘力注意新敵人。卡西歐躲在屋子後默默觀察,很快就發現獵人不止斬斷鐵帶,還在斷裂的帶子上桶一劍。

破壞動力嗎?卡西歐在心中猜想,並且壓低身體,藉由沙塵掩護,前進到最靠近的鐵帶碎片。

在獵人製造的細細破口中,藍色電光頻頻閃爍,證實卡西歐的猜測。

雖然不知道這東西是怎麼做出來的,但至少確定是機械,光是知道這點,對卡西歐來說就是很大的助益。

機械幾乎沒有不怕水的,現在唯一的問題是沙漠太過乾燥,水系魔法的威力肯能減半,甚至無法施展。

卡西歐回到機車處,輕點觸控式儀表板,車身左右馬上打開,滾出四枚二十公分長的橢圓型砲彈。

卡西歐按下砲彈左側的按鈕,彈身開啟,裝置於透明瓶子內的硫酸液靜靜反射陽光。

水的問題解決了。

卡西歐取下腰間法杖,在法杖彈開的瞬間,他被方形陰影壟罩。鐵帶不知何時穿過沙漠,直撲卡西歐背後。

卡西歐馬上轉身,不過在他以法杖隔擋前,鐵帶已被彎劍貫穿,直直的倒在沙地上。

鍉站在鐵帶後方,銀色彎劍往後一劃,將另一節鐵帶劈成兩半。

即使沒看到鍉完整的臉,卡西歐也能感受到列人的怒氣,對僅相處半天的人來說,太過露骨的怒氣。

「回旅館去。」

鍉道,轉身又是一記穿刺。前後加起來厚三十公分的鐵甲到了獵人面前,活像是奶油製的盔甲。

卡西歐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對盛怒的獵人搖頭,拒絕道:「回去的話,這東西會追進去,受害者會增加。」

「我不會讓它們進去。回去!」

鍉再次要求。而或許是因為被拒絕的關係,遭長彎劍砍中的鐵帶不再是分成兩半,而是直接被震成碎片。

被輕視的感覺……卡西歐忘記了他和鍉的實力原本就天差地遠,向不成熟的孩子般生氣了。

「感謝您的好意,不過我想採取更安全的作法。」卡西歐邊說邊敲碎裝硫酸的瓶子,黑色法杖指向鐵帶最多的地方,半是警告半是示威的對獵人道:「請暫時不要移動,會受傷的。」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招喚空氣、土地、所有存在之水氣,賦予吾激流所織之箭矢,群飛之矢將消滅吾敵。〞

水氣和硫酸混合,和人同大的深藍色水球聚集在卡西歐頭頂,他深吸一口氣,一杖揮向眾鐵帶道:「藍矢紛飛!」

水球炸裂,射出的水珠聚集成數不清的水箭。單一發水箭雖無法穿過鐵甲防禦,但只要兩發射中同一處,內含硫酸的箭身就能進入鐵帶中,直接燒壞裡面的晶片、動力。

鐵帶在短暫掙扎後,紛紛化為廢鐵,砸向沙地。

卡西歐拄著法杖站立。在沙漠中使用水系魔法,造成的負擔果然不是普通的大,他現在已經有點頭暈了。

當卡西歐從頭暈進步到腿軟時,銀色機車突然靠上他的身體。鍉將機車拉到卡西歐身邊,黑眸凝視銀色車身,似乎在計算什麼。

卡西歐坐上機車,疲倦的道:「這台車,至少值八百枚金幣喔。」

「……有事拜託你。」

※※※※

在鍉一句話下,卡西歐現在是獵人的暫時司機,負責送對方到富洲──富洲主人有工作委託鍉,而這封委託信,正式卡西歐轉交的那封。

夜晚的沙漠很涼,卻不漆黑,明亮的月牙、閃爍的星星照亮黃沙,指引旅人的方向。

夜風吹撫卡西歐的臉,他面色難看著凝視前方,在心中重複地十二次責罵。

──你是什麼東西啊!不過是個兩星快升三星的小信差,竟然對傳說中的七星獵人說那麼失禮的話,簡直是沒長眼、笨蛋、自大狂!

在冷靜下來後,卡西歐深深後悔自己逞強的行為,這種行徑,不冒犯鍉才怪。

害怕接收到嫌惡的視線,所以打從上車開始,卡西歐就沒回頭看乘客過。

鍉突然打破沉默,指著立有大石的小谷地道:「前面停下。」

卡西歐順著獵人的指示停車,鍉下車取水。谷地中央有一個湧泉,泉水清澈乾淨。

卡西歐留在車上,他注視鍉的背影,不知道要道歉,還是繼續裝死。

「接住。」

呼聲隨著水袋,落到卡西歐手中,這才發現獵人是拿他的水袋裝水。

居然沒注意到水沒了……卡西歐進行第十三次自我責備。

鍉踏著細沙,回到機車後座。他沒馬上坐下,而是仰望星空,用沙啞低沉的聲音道:「下次別這樣了。」

不是指責,而是帶著些許無奈的口氣。卡西歐有種深深傷害獵人的錯覺,他低下頭,輕聲道:「對不起,我該信任你的。」

該信任認識不到一天的人。卡西歐知道這話不合理,但內心深處卻有某個聲音,或怎者本能告訴他,鍉比任何人都能信任。

「……上路了。」

銀色機車再度前進,卡西歐因為道歉而輕鬆不少,肩膀明顯放鬆;而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鍉緊握胸前墜飾──由銀色鏈條、湛藍寶石組合成的項鍊,對著似存非存的對象立誓。

這次,絕對不會再讓妳死去。

──────────────────────────────────

鍉小小爆走的那段,雖然有違獵人的冷漠形象,可是感覺很好笑XDDD(可憐的鐵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