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遊戲結局衍伸,配對:三谷三

回神時,大谷才發現自己已經習慣停在距離他後方三四步的半空中,一面苦笑一面安撫容易暴動的那人。

冷靜一點啊三成……

好好好,馬上去馬上去……

我有在聽,所以好好坐下來吃飯……

我知道我知道,秀吉大人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人……

三成已經很晚了,不要再大叫了,還有你喝醉了吧……

換繃帶我自己來就行了,你不要打成死結……

我自己能上轎子……好吧你想揹我就揹吧……

不知不覺間,一天有大半時間都在說這些話,然後也得到同樣次數的『刑部、刑部』作為回報。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把那個人當棋子,結果到頭來變成一天到晚處理那個人想要的、想做的、想前進的事物,一方面笑自己本末倒置一面又無法抽手。

歸咎原因,應該是三成的性格使然,當初就是因為知道他是個純粹、一旦取得信任就絕不會背叛的人才想利用,沒想到自己反而被對方所束縛,對大谷來說完全是意料外的發展。

在被三成納為友人之前,大谷不相信世界上有絕對的友情。

友情這種事早在他罹患痲瘋病後,就和完好的皮膚一起捨棄了,所謂『朋友』不過是人前和善,人後掩著鼻子、拚命想拉開距離保護自己的存在。

不過他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錯,人都是這樣子,會不顧安危替別人奮鬥的人不存在。

可是三成卻顛覆了大谷的想法,三成對秀吉的拚死拚活還能解釋成是仰慕權勢,為了個人成就而奮戰,但對他呢?

三成在茶會上毫不猶豫的接下他喝過的茶碗,對於眾人驚恐的『有痲瘋病人口水的茶』一口喝光,而且事後還對他人的驚愕感到莫名奇妙。

三成幾乎對所有人都豎起尖刺保持距離,卻一點戒心也沒有的任大谷靠近與觸碰。

三成把那些關於他的惡劣評價聽過一秒就忘光光,如果沒忘記就會找對方算帳。

三成問他是不是在背後偷偷幹了什麼,他承認後得到的回話居然是:「算了,你就隨你喜歡的做,我信任你。」

三成他……

三成率直到被旁人封為『兇王』的舉止性格,讓大谷感到溫暖和輕鬆。

然而大谷並沒有意識到這點,直到決戰當日被毛利質問才驚覺自己的改變。

──你希望不幸的人中有我嗎?

──當然。

──也有你?

──沒錯。

──石田也是?

大谷答不出來。

他不在乎自己被人背叛,不在乎自己會因為企圖毀天滅地而不幸,但是三成不可以,他不容許有人傷害三成,三成是特別的──大谷為什麼會如此堅定的認為,而他也沒時間多細想。

他坐在神轎上猛喘氣,正面是經歷惡鬥後倒地的德川家康、停止運作霹啪作響的本多忠勝,右方是邊跑邊問『刑部你沒事吧?』的三成。

然後,他看到本多擠出最後一絲力量將鑽頭射向三成。

在大谷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前,已經撞開三成並被鑽頭釘在地上,在闔眼前最後看到的畫面是三成慌張大吼的臉。

真是的,大吼大叫的毛病什麼時候才會戒掉?

※※※※

大谷張開眼時,第一個看到的是三成的低垂的頭。

三成彎腰駝背坐在他枕頭邊,常被人私下說『可以捅傷人』的瀏海散了大半,陣羽織皺巴巴的貼著纖細的身軀和長刀,閉著的雙眼下有深深的黑眼圈。

他腦中忽然浮現家臣想勸三成下去休息,卻被三成當成搶地盤的狗凶巴巴的趕走的畫面,不經笑了起來。

這一笑牽動傷口,低啞的笑聲中途就變成呻吟,驚動身旁淺眠的人。

三成張眼抓著刀跳起來,接著才發現出聲的是大谷,低頭盯著沉睡半個多月的摯友,肩膀抽搐兩下後用快震垮屋頂的音量大喊:「刑部你!」

「別大麼大聲的叫,現在是晚上……」

「不准離開我!離開我的話就一輩子詛咒你!」

「好、好……眼淚抹一下。」

「發誓!現在馬上發誓!不准再幹那種事!」

「我發誓。」

大谷又痛又開心的低笑,他向三成發誓,但知道自己一定不會遵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