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遊戲元親線結局衍伸,配對:親三當元親說:「你要連著夥伴的份一起活下去。」把三成帶回四國時,他其實沒想太多。

這麼說不表示元親只是隨口說說,而是類似的事他其實常做。元親帶著船隊朝四方航海、探險時難免會碰到抵抗或戰鬥,但這些『敵人』也並非全都不可理喻或和元親的堅持相違背。

大家都是為了生存、自己最重要的寶藏而戰,元親自認是海盜不是劊子手,所以決定將敗者的生命也擔負起來,如果願意放下武器回歸村落生活的給予協助,而想加入長增我部軍的,元親也不計前嫌告訴對方:「你要連著夥伴的份一起活下去。」

如此寬闊的胸襟正是元親能博得屬下好感,換得無數次『大哥』合唱的主因。

所以當元親對三成說那句話時,腦子裡大概只有『船上要多放一條被子、碗筷』的念頭,要再多想也頂多是『要提醒弟兄們三成個性、講話很直不要太在意』。

總之,元親壓根沒想到三成會如此徹底的執行『你要連著夥伴的份一起活下去。』這句話。

那天,元親和往常一樣在武器庫觀看新的巨大兵器設計圖,正思考要用蟾蜍造型還是馬造型當頭時,耳邊忽然響起爆炸般的『大哥、大哥、大哥』連呼。

在長增我部軍中,這實在不是什麼值得提出來講的事──他們差不多是照三餐外外加下午茶、宵夜喊,會引起元親注意完全是呼聲太奇怪所致。

在充滿愛與練習下,長增我部軍的大哥連呼一向熱情洋溢、整齊合諧,不管是十個還是一千人喊起來都不會有突兀感,然而元親所聽見的呼聲卻一反常態,明顯有某個人叫的比別人大聲好幾倍,口氣也凶猛的跟野獸一樣。

元親放下設計圖細聽幾次,確定真的不是自己多心後,決定循聲音源一探究竟。

他一路走到停靠船舶的港口,遠遠的就看到自己的弟兄圍成一圈精神抖擻的『大哥、大哥』,當然引元親過來的怪叫也混雜其中。

元親停在人牆外圍,乾咳兩聲提高音量問:「大夥在這裡做什麼啊?」

「喔喔喔喔是大哥!」

「大哥好……啊不對現在才不行,大哥先走開一下。」

「還沒練好大哥就來了!」

「什麼大哥來了!」

打赤膊、只穿著簡單衣物的元親小弟們七嘴八舌、七手八腳的把主子往後頭拉,人牆因此露出空隙,讓元親得以瞧見被圍在中心的人。

站在正中央的是三成,那張能套上『俊秀』兩個字的臉一如往常被當事人的表情蹧蹋,氣沖沖的瞪著天空。

不對,那看起來不是生氣的臉,是因為持續用力呼吸、吼叫而脹紅的臉。

元親一下子把兩件事連在一起,停下來推開小弟們道:「喂喂喂,不是叫你們要多多照顧新人嗎?怎麼人沒來兩天就開始整人了。」

眾海盜的臉一下子垮下來,一人一句忙著辯解,結果反而沒有一個人成功把話傳至元親耳中。

元親抬起手要所有人安靜,嫂是左右後隨手一點道:「彥次,你代表發言。」

留大鬍子、包頭巾的彥次馬上上前急切的道:「大哥你誤會了!弟兄們是想快點讓三成閣下融入我軍,所以聚在一起作特訓。」

「什麼特訓?」

「『大哥最高──』特訓,但是不是很順利,請大哥等會再過來。」

「不是很順利?」

元親看向三成,對方很認真的深呼吸、鼓動臉頰放鬆,表情之認真絲毫不會比上戰場砍殺時少。

看到那張臉,元親不知道自己是基於什麼樣的情感──捉弄、心疼還是關心,向前一步笑道:「那我也來幫忙吧。」

「大哥也一起?」

「不行啊,這是要表演給大哥看的,要是勞動大哥……」

「就這麼說定了,我也是長增我部軍的一份子,要訓練新人大家一起來!」

元親不由分縮的穿過人群來到三成身邊,拍對方的肩膀道:「我也來做你的師傅,要加油啊三成。」

三成迅速輝開元親的手道:「不用你多事!滾開!」

元親對三成渾身帶刺的反應早摸透了,笑嘻嘻的彎腰盯著人問:「別害羞嘛,大家都是自己人,你哪裡有困難?」

「才不是害羞!我沒有任何問題!」

一旁的海盜大叔插進來道:「三成閣下總是吼的很大聲,雖然這個不大聲就沒意義了……但是三成閣下好像拚了命要吼出其他人三四倍的聲音。」

元親輕呼一聲,轉向三成問:「這不是用來虐待喉嚨的活動,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喊就行了,別勉強。」

「那是我的本分!你不是說要:『要連著夥伴的份一起活下去』嗎?」

元親愣住,其他海盜也跟著呆呆看著三成,然後忽然同時轉身、掩嘴或彎腰偷笑起來。

三成被斷斷續續的笑聲包圍,眉頭一點一滴聚攏,終至拔刀憤怒的大喊:「你們……你們……不可原諒!」

元親連忙抓住三成的刀柄,強忍笑意安撫道:「冷靜一點啊三成,大夥不是在取笑你。」

「那你們笑什麼!」

「該怎麼說呢……」

元親雙手一拍答道:「可愛!沒錯是可愛,你真是不知變通到可愛的地步啊!兇王什麼只是不了解你的人在講的吧。」

三成的臉色由白轉紅,又由紅轉青,雙手按在刀柄上用力拉扯:「說說說說什麼東西!完全聽不懂!通通斬、斬斬斬滅!」

「好啦好啦我不說了。不過我說三成啊……」

元親忍不住去搭三成的肩膀,近距離盯著對方道:「我當初說:『要連著夥伴的份一起活下去』不是指要連死去夥伴叫多大聲都一起包辦,如果是這種意思,你豈不是要吃好幾人份的飯了?」

三成露出我方陣地通通被佔領的恐怖表情。

元親繼續說:「我是要你在心靈上填上死去夥伴的位置,去幫助其他人、在危急存亡時記得自己背負好幾條人命,不可以隨便放棄。懂嗎?」

三成殺氣騰騰的表情慢慢鬆緩,取而代之的是迷惘和疑惑。

元親重拍三成的肩膀,順勢將人拉到胸口道:「現在不懂也沒關係,大夥會慢慢教你,你的命現在是我長增我部元親的,我決不會拋下同伴不管。」

三成沒有回話,甚至沒把元親推開,而是直直盯著對方好一會才開口問:「不會背叛我?」

「不會背叛你。」

元親看著那雙過度率直、清澈的眼瞳,不由自主加重搭肩的力道。

這個人……果然很讓人放不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