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幾日三成又投入工作中,這回的前置作業雖不如上回漫長,可是卻在最後執行的時候冒出意外插曲,目標──某個金融罪犯──所在的情婦居所除了情婦、保鑣外還多了一票便衣刑警,外加一個不知道是誰雇的菜鳥殺手,變成名符其實的大亂鬥。

最後三成在一陣混亂中摸到目標身邊,按照預定計畫敲昏人後,用對方的手抓水果刀切斷氣管,偽裝成自殺後離開。

然而就在他即將脫離目標情婦公寓的外圍時,大腿不慎被流彈擦過當場見紅。

三成沒有因為這點傷就被曝露行跡,可是失血和預定外的體力耗損在所難免,當他返回公寓時除了疲倦還感到輕微的暈眩。

在這種情況下,躺在床上休息是最好的決定,但是三成卻突然強烈的不想待在只有四面牆、鐵桌鐵椅白床櫃子的小小出租公寓,在清理、包紮完傷處後就直接赴大谷家。

三成一如往常不走社區正門,用大谷送的辨識卡片搭電梯上頂樓,連按數聲電鈴,卻只得到沉默的回應。

三成放開電鈴靠牆坐下,牆壁和地板的寒意慢慢滲入衣服裡,和失血、工作累積的疲倦結合,讓他的意識漸漸朦朧起來。

──三成、三成!

吵死了※※。

──你不能睡在這裡,回軍帳裡,倒在這裡會著涼。

想回去你自己回去。

──不是誰想回去的問題。喂!你還有在聽嗎?

囉唆……

──真是的……不想動的話我抱你回去,手過來。

別隨便碰我。

「三成!」

三成被近在耳畔的呼喚聲叫醒,一張眼就看到家康大大的臉,呆滯半秒後本能的往後躲,結果碰一聲腦杓撞到牆壁,痛的他抱頭縮起來。

家康嚇一大跳,在三成抬頭後擔憂的問:「很痛嗎?」

「沒事。」

「聲音那麼大哪有可能沒事!有腫起來吧?」

「我說沒事就沒事!」

三成小心的往左側挪,同時警戒的打量家康,家康穿的不是慶祝會上的西裝,而是一件有帽子的黃色上衣,搭配底下的運動褲完全是慢跑裝束。

不過家康穿什麼都無所謂,三成只想知道對方為什麼會冒出來。

然而家康卻像忘記要解釋來意般,固執的把手伸向三成,一陣左閃右避後終於摸到對方的後腦杓。

輕輕的觸碰讓三成不自覺的拉緊嘴角,間接證實家康的猜測,被撞到的地方果然腫了。

三成用力打掉家康的手,本想直接將人摔出去,可是重心卻在打人同時忽然崩潰,導致他直接往前倒。

家康連忙張開手接住三成,但自己的平衡也因此被破壞,從單膝跪地的蹲姿變為一隻手撐在地上的坐姿。

三成則是一頭撞在家康的肩窩上,掙扎著想站起來時又忽然被暈眩擄獲,搖晃一下後又摔回去。

這回家康就沒撐住了,背脊著地身上還壓了個人,怎麼看怎麼狼狽。

但先發飆的卻是三成,他馬上坐起來殺意滿載的低吼:「你這傢伙……」

「抱歉。」

家康道歉,只是他並不是針對先前的拉扯,而是為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先說對不起。

家康爬起來,把自己的額頭貼到三成的額上。

三成整個人愣住,等到回神時家康早就退開,一臉嚴肅的道:「剛剛抱你的時候就覺得體溫太高,果然發燒了。」

「干你什……咦!」

三成說到一半就被家康圈住腰,接著整個人被對方扛上肩,垂手看大谷家的大門離自己越來越遠,呆滯片刻後馬上又捶又踢的大叫:「放我下來!馬上放我下來!」

「不行。你住哪裡?我開車送你回去。」

「不准到我住的地方!」

「那就到我家吧。放心,我會負起責任好好照顧你。」

「不需要,再不放手就殺了你!」

「啊哈哈和大谷教授說的一樣,非常兇……哇啊不要咬我!」

※※※※

三成被家康一路扛到地下停車場,他原本打算趁機逃跑,沒想到家康表面上看起來大剌剌,小地方卻異常心細,從上車到鎖車門都抓著三成的腰或手。

車子很快就開到馬路上,三成逃跑的機會也宣告結束,懊惱憤怒之下他整趟路都在助手席上惡狠狠的瞪家康。

然而家康一點也沒發現,只想著要快點帶三成回家休息。

車子很快就開進另外一個社區,不過和大谷居住的歐風住宅區不同,家康住的地方整體感明顯俐落簡潔不少,灰色調的建築群給人後現代風的感覺。

三成沉著看家康和社區守衛打招呼,將車子開進一樓車庫,直到將車庫鐵捲門關上才解除車門鎖。

家康在座位上伸懶腰,轉頭向三成問:「你要自己……」

「自己走。」

三成不等家康動作就自行開車門下車,他的心情惡劣到極點,因此不自覺的用比平常多的力量踏地板,左腳安全落地,負傷的右腳卻在疼痛中彎了一下。

三成馬上把重心換到左腳,無視蔓延中的濕潤和痛感,直直的朝通往二樓的階梯走。

家康比三成慢一步下車,自然沒看到剛剛那幕,可是憑他做工作時累積下來的跟監、靠肢體語言辨識謊言的經驗,很快就發現三成走路的姿勢不太對勁,停下來觀察幾秒後第二次把人扛起來。

三成沒料到同一招會來兩次,在意外、發燒和傷口裂開影響下連抗議的機會都沒,就被家康上肩送到二樓,穿過客廳、小餐廳最後進入放著鵝黃色雙人床的寢室。

三成被家康輕輕放到床上,他在身體接觸棉被的那刻揮拳,拳頭砸中家康的臉頰,不過也僅此而已。

家康頂著有拳印的臉彎腰低頭,手掌貼上三成的大腿,立刻摸到被血染濕的部份,眉頭一皺把手伸向三成的褲頭。

三成扣住家康的手道:「你想做什麼?」

家康把另外一隻手也伸過去──當然也立即被抓住──回答:「你的大腿上有傷吧?要從褲管捲太麻煩了,而且你的褲子這麼合身要捲也不容易,直接把褲子脫掉比較方便。」

三成的臉色由白轉紅,不顧傷勢扭腰踢腿用力拉扯,就是不讓家康靠進自己的腰。

家康差一點就被推下床,可惜他雖然在速度上不如三成,體力和力氣倒贏過對方,再加上佔有地利優勢,糾纏翻滾數圈後,趁著三成掙扎的空檔從床邊櫃子摸來手銬,把對方的雙手銬在床頭鐵槓上。

手銬冰冷的觸感讓三成愣住,他本能的抬頭往上看,注意力放錯地方的後果就是褲子被刷一聲拉到膝蓋。

「家──康──」

「敷料整塊都紅掉了……你等我一下。」

家康三步做兩步跑到衣櫃前拿醫藥箱,坐在床邊動剪刀把紅色的繃帶、紗布剪開丟到垃圾桶裡。

紗布下是難看的傷口,被子彈撕開的皮肉濕濕紅紅一片,比剛被擦傷時更加嚴重。

家康緊緊皺眉,用乾淨的紗布、生理食鹽水細心清理傷口,像在對待嬰兒般小心翼翼的上藥包起,過程中一句話都沒講,當然三成也沒哀半聲。

奇異的寧靜包圍兩人,家康那方沉默的原因沒什麼好講的,就只是太過專心罷了,但是三成沒罵人甚至沒扭腿繼續拒絕就怪了。

三成凝視家康,只覺得胸口和腦袋暖烘烘的,四肢軀幹被一種微麻可是又相當舒服的感覺捧著,一失神就忘記自己該做什麼。

直到家康把繃帶、紗布等收回醫藥箱,三成才回過神低吼:「你這混蛋……」

家康輕鬆的笑了笑,提著醫藥箱邊走邊道:「如果你答應我不亂跑好好休養,我就把手銬解開。可以答應我嗎?」

「……」

「三成?」

「解開,馬上解開。」

「謝謝。」

家康把手銬打開,也順手把脫一半的褲子整個拉下來道:「我拿去洗,你就先穿我的吧。」

三成把臉轉開道:「不需要你施捨。」

「拜託──」

「不……別靠到我臉上!退後!」

家康這回乖乖照辦,從衣櫃裡挑出寬鬆的運動長褲放到三成身邊,朝門口走了幾步後停下來轉頭道:「大谷教授這一周人都在國外喔。」

「一周?」

「他受邀參加研討會,出國前沒機會碰到你,又擔心你會來家門口等人,所以要我有空就過去看看。」

家康停頓幾秒,笑容燦爛的道:「結果第一次去就碰到你,我們很有緣份呢。」

「誰跟你有緣分!快點給我滾出去!」

「好好好,我這就出去。」

家康走出房間,不過才出去不到五秒就又打開門露出一顆頭道:「三成,你要快點把褲子穿起來喔,下半身只有三角褲很容易著涼,那麼漂亮的腿要好好照顧。」

三成的回答是抓起枕頭用力砸過去。

---------------------------------

家康家裡會長駐手銬和某個S開頭M結尾的東西絕對沒有關係,是工作需要,正當的工作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