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西莫爾的眼神轉沉,以十二分謹慎回望法莫,在腦中翻出對方的資料。

陀盧的獅蠍主法莫,這個名字在另外一個世界相當有名──聲名狼藉的名。

法莫在很年輕時就繼承獅蝎主的位子,他是族中有名的黑魔法天才,繼位之初就背負全族的期待,希望能一振陀盧的獅蠍主的雄風,奪回失去的領土重拾一方霸主的地位。

法莫做到了,可是在帶給族人勝利與威名的同時,也將自己不正常的興趣揭露於世──他把敵人族裡姿色美艷的男女帶走,一個個調教成性奴。

陀盧的長老們直到此刻才發現自己選錯繼承人,他們試圖扳倒法莫擁立前任獅蝎主的長子,結果行動還沒開始就全數被押入大牢,驚愕的看見他們打算扶持的人跪在敵人腳邊乞求憐愛。

「呦老頭子們,你們該慶幸自己沒生得太好看。死後見囉諸位。」

法莫拋下這句話,也把長老們拋進滿是獅蝎獸的大坑,捧著酒杯擁著美人欣賞人面獅身蠍子尾的怪獸吞噬犯人。

自此之後,陀盧的獅蝎主成為極惡和淫虐的象徵,凡是對自己的外表有點自信的生物都不會輕易靠近,昔日古老的夜血者家族領地變成人口販子、奢華物品和其他台面下交易的集散地。

陀盧的獅蝎主是個狂妄而不失精明,縱情慾望卻不受制慾望,介於昏君和明君之間的詭異人物,而像這樣的人居然會加入賭命的復仇戲中,薛西莫爾對此只有訝異。

法莫看出薛西莫爾的想法,晃晃戴滿寶石戒指的手笑道:「我也是凡人吶,總會不小心栽在某個人手上,既然爬不出那人的掌心,何不死的轟轟烈烈?」

薛西莫爾問:「你栽在誰手裡?」

「真是個好問題,我說是誰呢……」

法莫轉向左方,目光穿過四科科員落在伊蘭諾身上,慵懶的話聲一下子轉為尖銳:「你說是誰呢?幸運的獅鷲主繼承人伊蘭諾。」

「你沒有資格對我問問題!」

伊蘭諾的反應意外激烈,一反先前的溫文儒雅,幾乎是氣到發抖的大吼:「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對我三哥……不,是對努比亞的獅鷲主的侮辱!」

「侮辱……我是不否認,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也真大膽,居然把獅鷲主的三子擄來調教。」

「你給我住嘴!三哥已經含恨自殺了,不准你再提他!」

「欸──你生氣了?我還以為你會很高興,畢竟一切都是伊蘭諾小公子你策劃的嘛,無論開始還是結束。」

法莫的眼角餘光掃過薛西莫爾的臉,瞧見對方滿臉驚愕後轉過去笑道:「嚇到龍主了?抱歉抱歉,不過你也知道我是個浪蕩子,不用把我的話當真,反正我也不是來說服人,是來同歸於盡的。」

薛西莫爾微微一震,發覺法莫的意圖,緊急多叫出一個紫龍陣罩住四科。

在魔法陣將四科納入的瞬間,數不清的銀針從天而降,未受紫龍守護之處在短短一兩秒內就變成針床。

薛西莫爾剛鬆一口氣,接著就察覺周圍不太對勁,目光劃過直立的銀針,赫然發現每根針上的魔力強度有所不同,若是將其分類並連成圖樣……

「當心!」

薛西莫爾只來得急喊出這兩個字,藏在銀針中的魔法陣就開始運作,黏糊糊、中央閃著紅光的果凍人型一個個從陣中爬出撲向眾人。

「我和龍主您不一樣,沒有厲害到能直接用魔力畫召喚魔法陣,非得要靠些憑藉物才行,所以就耍了點小手段,你們不會怪我吧?」

法莫的發言一半是實話一半是謊言,他的確是靠憑藉物──銀針──來畫招喚魔法陣,但原因並非他沒辦法直接畫,而是要欺敵。

卓越的黑魔法技巧加上真假難辨的心思,這正是陀盧的獅蝎主能中興甚至大殺四方的主因。

薛西莫爾緊急踏地,魔法陣從他腳底展開,範圍內果凍人型頓時被紫燄包圍,不消片刻就燃燒殆盡。

二科的危機解除,薛西莫爾接著想剷除包圍四科的果凍人型,他將魔法陣的範圍擴大,紫陣和銀針接觸,銀針也陷入火海中,只是燃燒速度明顯不如人型快。

召喚陣比招喚物棘手,而法莫又故意採用銀針而非純魔力來畫陣,犧牲速度和換來堅固,拖慢薛西莫爾的救援,進而引發他想要的結果。

「……唔!」

薛西莫爾猛然掩住口,一絲血從指縫中流出,更多的血液則積在口腔和喉嚨,翻騰狂吼著想脫離主人。

「二科全體!注意公爵的狀態!」

電子妖精傳出強納森的吼聲,人類明明距離最遠,卻第一個察覺到薛西莫爾情況不對,在發訊同時也將機槍從四科附近轉至紫魔法陣的邊緣射擊,將冒出來的果凍人型打回去。

薛西莫爾在槍聲中吞血,儘管已經停止擴張魔法陣,體內的毒仍躁動不止,活像是被人注入活性劑般,一口氣湧出侵襲他的身體。

唯一能讓薛西莫爾慶幸的是,法莫的銀針沒射到強納森那兒,人類與夢魔所在的房間毫無魔力波動,彷彿是獨立在戰場之外的空間。

太好了,強納森……不對!薛西莫爾的雙眼倏然睜大,抬起頭遠望法莫。

法莫轉轉煙管,爽快地點頭證實薛西莫爾的猜測:「是故意的沒錯,無論是誘發杜朵絲的毒,還是不攻擊那個人類都是。我在雞蛇主那兒安了一隻小使魔,知道誰是你的摯血。」

「你……」

「攻擊摯血會讓夜血者狂怒,這點我可是有親身體驗,所以才不會做那種蠢事。」

法莫在說至『親身體驗』時,輕挑慵懶的笑出現一瞬間的裂縫,那只出現不到半秒的苦澀令薛西莫爾意外。

然而情勢不允許他探究敵人表情背後的意義,四科之處飄來血味和慘叫聲,原本整齊的經文唱誦也越來越凌亂。

「傷者往裡面退!所有人都把近戰武器掏出來!」

威爾遜一面斬殺果凍人型一面指揮隊員,手中的聖十字劍光輝耀眼,劍身遊走於人型之間,不只劈砍還在接觸那刻就將敵人的血肉蒸發。

但是四科中也只有科長一人尚未被逼到絕境,其他人身上都已染上血痕,尤其是在上個領地就受創的成員,若沒有同伴掩護早就被拖走或殺死。

伊蘭諾的情況稍好,他有獅鷲獸保護,自己也算中上等級的夜血者,紅色手杖劍除了自衛還能支援其他人類,只是由他額頭上的汗珠看起來,落入危險只是時間的問題。

不,對整個四科而言都是如此。

薛西莫爾忍著毒害注視另一側的同伴,嚥下血深呼吸轉向蒙特和亞克道:「我要你們去支援四科,辦的到嗎?」

蒙特一手搭亞克的肩膀,一手比出大拇指作為回答;精靈面無表情,但從沒把狼人推開看起來,他也認同對方的意思。

「我也要過去!」

黃洋裝少年插進三人之間,揪著嚴重破損的衣服急切地喊道:「我不能坐視伊蘭諾哥哥陷入危險!我也要去!」

薛西莫爾稍稍皺眉轉向蒙特問:「這位是?」

「跟我們掉到同一個領地的人妖夜血者。」

「什麼人妖夜血者!人家是努西亞的夢魔主的么子菲菲露!」

「夢魔主?那就更是人妖了,夢魔都是雙性的。啊對了,我再提醒你一次,別動不動就去纏強納森,他已經有個賢慧漂亮的老婆了。」

「纏強納森!」

薛西莫爾的聲音拔高,瞧見所有人都僵住才驚覺自己失態,趕緊轉回正題道:「好了到此為止,要多一個人過去我不反對,但我們沒辦法多顧一個人,自己照顧好自己可以嗎?」

菲菲露嘟嘴道:「當然,別小看我的能力,我的幻術可不輸你們那邊的夢魔。」

「那就好。接下來我會清出一條路給你們,路開好後就盡速趕到四科那邊。」

「收到!」

「謹遵公爵之命。」

薛西莫爾轉向四科,平舉右手指向兩科之間的針林,紫色氣流在指尖凝聚成球,颳起旋風朝前方射去。

紫球將果凍人型、銀針輾斷颳飛,製造出一條臨時的安全道路,亞克一馬當先奔向四科,蒙特跟在後頭防止有別的人型爬過來偷襲精靈,最後方的菲菲露則是一路亂砸魔力,準頭欠佳但在發砲數夠多下,竟然沒讓敵人摸到自己。

只是當菲菲露進入四科所在地,因為看到伊蘭諾而短暫放鬆警戒時,一隻果凍人型由後撲向他。

「哇啊!」

「碰!」

菲菲露急轉身,瞧見人型被子彈一發命中發光核心,化為一灘水落回地面。

菲菲露驚喜的跳起來,轉向後方的樓房大喊:「強納森謝謝你!」

「謝個頭!好好注意你左右!」

強納森在藉電子妖精之口罵人同時,又用狙擊槍打掉兩隻果凍人型。

薛西莫爾將兩人的互動看在眼中,他想起蒙特出發前的『提醒』,再對照到強納森對菲菲露的掩護、粗暴言語後隱藏的關切,突然覺得很不……

「龍主也會嫉妒啊。」

遠方的笑語使薛西莫爾驚醒,一抬頭便見到法莫坐在斷牆上翹腳往這邊看。

法莫搖搖頭,叼著煙斗輕笑道:「別瞪我別瞪我,又不是什麼不正常的反應,再說除了你我外也沒第三者聽見。」

「你還有心情跟我閒聊?」

「沒有,我早就沒興致做任何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