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預告一下,因為我十二月要轉去寫某個邀稿,血色的寫作會變慢甚至暫停,所以屆時會改成三到四天貼一回,請保佑我在吃光庫存前完成邀稿(祈禱)。


──現形吧!現形吧!請您現形。

──……人類的狡詐總是令我驚訝。

──那麼,就和過往一樣……

──多麼完美無暇,請你駐留於此。

※※※※

威爾遜張著眼呆呆望著前方,漆黑的天棚鑲滿金子銀子,從排列和顆粒大小能約略看出天蠍座和夏季大三角。

模仿星空的天花板,就他所知,唯一會在房間裡面搞這種東西的人……

「李斯特……」

威爾遜把手從鵝毛被中抽出,掐著鼻樑閉眼問:「我睡多久了?」

「三個小時不到。」

回答威爾遜的不是李斯特的中低音,而是綿軟的女高音,他肩膀一震放下手往聲音源看,在角落的椅子上找到身穿赤色連身短裙的美女。

「……卡洛琳?」

「是沒錯是我,好久不見囉小威爾遜。」

卡洛琳揮揮纖細的手腕,踩著細跟高跟鞋一晃一晃的漫步至床前,坐在邊緣將想起身的病人壓回去:「雖然燒已經退了,但你還不能起來喔,體溫的變化是身體給你的警告,忽視的話下回可不是躺躺就能恢復了。」

威爾遜施力幾次發現自己沒辦法對抗卡洛琳,心不甘情不願的躺回床上問:「你們回來了?」

他一開口就後悔了,用語有問題,話聲中攙著太多期待,以卡洛琳的心思之細密,絕對聽得出背後有什麼意思。

卡洛琳微微一笑,將鵝毛被拉回威爾遜的胸口道:「只有一半,我、漢賽爾、葛麗特和瑪麗亞一共四人,我們打算在人類世界待一個月左右採購物品兼休息。」

「待一個月嗎……」

威爾遜又不經意的流露出真實的情緒,但這回他馬上將自己拉回,換上責備的口氣道:「等你們回去東西都壞了。」

「你還是一樣不可愛……會壞的東西我們會先送回去,而且就算不送回去,我們手上也有薛西莫爾特製的黑魔法保存箱,生鮮食品放進去後,兩個月內都會維持原狀態。」

卡洛琳碰觸威爾遜的額頭,收起笑容認真地道:「我們的事你就別擔心了,多關注一下自己的身體好嗎?當我和瑪麗亞在路上看到你昏倒時,嚇都快嚇死了。」

「對不起。」

威爾遜挪動挪動身體,雖然他對李斯特的購物習慣很有意見,不過這位搖滾王子的床睡起來真的非常舒服,一個不留神就會闔上眼。

他掐掐自己的大腿維持精神問:「不過你們怎麼會把我送到李斯特這裡?你們不認識吧。」

「因為我扶住你的時候,你這位朋友剛好打電話過來。」

卡洛琳靠近威爾遜,調皮地掐掐對方的臉頰笑道:「我嚇了一大跳呢,你居然認識那位搖滾界的王子、怒吼的貴族、被力量和音樂寵愛的男人。」

威爾遜轉開頭平淡地道:「他只是個平民夜血者罷了。六年前我剛加入四科時,他被幾名黑魔法師綁架當材料,救出來後因為沒地方安置,就暫時在我的宿舍住一周,僅此而已。」

「和咆嘯王子同居一週竟然說『僅此而已』,多少少女的心都要碎了。」

「他當時還不是王子,只是個會被人類逮住的糟糕夜血者──當然現在還是。」

威爾遜爬起來,舉起一隻手阻止卡洛琳壓人,抹掉臉上的薄汗道:「我想去沖澡,沖完就會回來休息。」

「要我幫你刷背嗎?」

「免了,我現在沒精氣給夢魔吸。」

※※※※

李斯特的浴室和他的客房一樣奢華,與其說是浴室不如說是個古希臘造景。

以瀑布取代蓮蓬頭,用乳白色的大理石砌出圓形浴池和洗手台,懸掛衣服的衣架金光閃閃,沐浴乳、洗髮精、乳液以銀為瓶身寶石為按鈕,連裝髒衣服的籃子都是玫瑰花藤的造型──累積到一定重量後還會自動把衣服送到洗衣間。

此外,如果使用者當天的羞恥心夠低,還能打開天頂與牆壁的遮罩,隔著透明玻璃在天地之間沐浴。

威爾遜對這些華麗過頭的功能毫無興趣,脫了吸滿汗水的衣褲就直接站到瀑布底下,讓熱水拍打他的胸膛與肩膀,闔上眼容許自己享受川流不止的暖意,直到一根冰冷的手指按上他的脊椎骨。

威爾遜轉身、扣手、掃腿、過肩摔四個動作一氣呵成,短短兩秒內就把李斯特丟進浴池裡。

「啊噗咳!水……唔啊救命啊!」

滾界的王子、怒吼的貴族、被力量和音樂寵愛的男人在自家浴池中載浮載沉,吃了好幾口水才抓住池畔,頂著溼透的頭髮和衣褲哀怨地瞪威爾遜道:「你太過分了……居然看也不看就把親友丟出去。」

「我現在發燒生病精神不濟,會失手把你摔開很正常。」

「能把跟自己體重差不多的人摔開的傢伙哪裡叫精神不濟……」

威爾遜走過去抓住李斯特的手,將人拉出水池道:「別隨便從背後偷襲我,然後也別讓我把這句話說第二次。」

「我才不是偷襲,是被你背後的紋身迷住。」

李斯特站在石地上,一面脫去半透明的灰襯衫一面好奇地問:「那是什麼?魔法陣?裝飾還是什麼秘密武器?」

「是召喚陣和反召喚陣。」

威爾遜走進池子中,坐在池心只露出一顆頭道:「我的母親是修女,但她觸犯戒律和一名神父相戀,兩人被剝奪神職後返回家鄉結婚生下我,然後就被黑魔法師襲擊了。」

「神父和修女的禁忌之子……聽起來就是絕佳的施法素材。」

「是啊,就像明明是夜血者卻會被人類過肩摔的某王子一樣。」

「亞伯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會記仇?」

「我盡量。」

威爾遜伸展四肢,讓自己半躺在浴池中:「那群黑魔法師計畫要召喚出某個惡魔,儀式進行到一半被我未來的養父和教父──薛西莫爾和羅伯主教破壞,但是召喚陣早已刻好,他們只好多刻上一個逆召喚陣。」

「……你身上背了那麼危險東西,還投入對抗我們的戰鬥啊?」

「正因為我有,才需要投入。我知道那種痛苦,也有一點能力,而且逆召喚陣除了阻止惡魔降臨,還有把從中流出的魔力轉換成靈力的作用──雖然我還沒被逼到要用這招的地步。」

威爾遜將手抬離手臂,彈一下李斯特的額頭道:「還有,不是對抗『我們』,你這種程度還不需要我出手。」

「反正我就是軟弱無能怕癢一眨眼就被人類當垃圾丟掉的廢物夜血者!」

李斯特邊說邊奪門而出,滿身水滴灑了一地,脫下的襯衫甚至還留在池子邊。

威爾遜斜眼看地上的水印,嘴角浮出一絲微笑。當廢物夜血者很好啊,若不是李斯特驚人的無能,他根本無法放心與之來往。

※※※※

威爾遜不小心在浴池裡睡著,導致卡洛琳跑到浴室找人,而夢魔不愧是見過眾多裸體的人,面對全裸的金勳騎士連眉頭都沒皺,抓著浴巾把人擦乾套上睡袍後就直接拎回客房。

客房內遠比他離開時熱鬧,漢賽爾、葛麗特結束大宅探險,窩在角落的地板上畫畫;瑪麗亞正在用念力將外賣食物分裝成六人份,整整齊齊的放在房間中央的紅木桌上;李斯特一反奔離浴室時的狼狽,灰色的中長髮狂野卻不顯凌亂的垂在肩上,紅色襯衫只扣中段的兩個釦子,銀鐵鍊取代腰帶繞在黑皮褲上,看起來簡潔又萬分搶眼。

而讓李斯特必須特別維持咆嘯王子氣勢的人──麥瑟則端坐在長桌的一端,一瞧見威爾遜就站起來鞠躬道:「在你生病時打擾我感到萬分抱歉,但為了達成我方的承諾──只要筆錄出來馬上會供四科過目,所以我親自帶電子檔案來了,你不用客氣。」

「麻煩你了。」

威爾遜走過去想拿檔案,然而卻被一股無形的牆壁擋住。

瑪麗亞飄在空中,一手指著桌面移動餐具,一手平舉阻止威爾遜走近麥瑟道:「無論有什麼事都等到吃飽再談,你現在是半個病人,不能再亂來了。」

「邊吃邊看不礙事。」

「會消化不良!」

瑪麗亞用念力拉開椅子將威爾遜推過去,強迫對方坐下道:「乖乖聽話,我就算不算冥誕,也還是現在的你的『長輩』。」

「為什麼瑪麗亞修女要算冥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