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紐約市而言,曼哈頓是繁華的金雞母,歷史悠久的百老匯、博物館區早就遠近馳名,再加上近十年內在上城區逐步興建與擴建的曼哈頓星辰樂園,整個區簡直如鑽石般耀眼。

星辰樂園佔地遼闊,無論是算放到拉斯維加斯之中,或迪士尼邊旁都絲毫不遜色,甚至擁有凌駕前兩者的華貴氣勢。

園內以黃道十二宮替建築物命名與分區,火象星座是考驗自己運氣和眼光的地方,一座賭場與兩座競賽場囊括了從吃角子老虎、轉輪盤與撲克牌等基本款,到賽馬、球賽格鬥賽、導入立體投影技術的虛擬戰爭一應俱全。

風象星座是三座水上、陸上與虛擬樂園,不只有一般遊戲園會有雲霄飛車、自由落體和軌道車,還以兩倍路程、兩倍高度或兩倍速度加強,作為主要賣點的虛擬樂園更是濃縮了所有大人小孩的夢想,利用各種模擬器、精神連接器製造精彩的腦內遊戲。

水象星座是表演廳,最新最優秀的舞台、廣播器材、投影設備與樂隊,組合出全球最多座位的三百六十五度巨蟹大舞台、以巴比倫空中花園為發想的雙魚空中樂廳,以及永遠走在科技尖端的天蠍表演場,讓眾多表演者拚了命都想在此地登台。

而為了服務瘋擁而來的遊客,此地也特別開闢一區作為住宿,土象星座的三星是三座觀光飯店等級的六星級飯店,東方風的處女座、歐風的金牛座與科技風的魔羯座飯店分立於樂園三處俯瞰這座如同人間星斗的遊樂之城。

今日,有位巨星降臨在魔羯座飯店,將整座樂園的人的心都捲到他的褲管下。

銀白色跑車和幾輛黑頭車開下通往樂園的平交道,在警方和園內工作人員的交通管制配合下進入園區,在圍籬、機器人牆和多如螞蟻的男女歌迷的包圍下前進,無情地甩開尖叫、花束和昏倒的少男少女,進入山羊造型的玻璃飯店內,停入有三重保全的地下停車場。

兩名黑衣保鑣走下黑頭車,先確認周圍安全後,才打開銀跑車的駕駛座。

停車場內眾多拿自己往後的休假、兩週薪水或其他方式搶到今日值班的樂園員工屏息盯著車門,先看見一隻以小銀劍作裝飾的皮鞋,接著才瞧見他們心心念念的偶像。

搖滾界的天之寵兒、咆嘯王子李斯特站起來,血紅色的墨鏡遮住他快三分之一的臉,可是網狀外套與V領無袖緊身背心下裸露的鎖骨和腰立刻滿足歌迷的心,就算是訓練有素的樂園員工一時之間也爆出尖叫。

李斯特斜眼瞥了騷動的工作人員一眼,厭煩的伸起掛著鐵鍊的左手,停車場瞬間恢復安靜,只剩下緊繃地呼吸聲。

他在保鑣的陪伴下走向電梯,星辰樂園經營者愛德華爵士的養女阿格尼絲早已在梯前等待,她的臉頰不需要刷粉看起來就紅潤無比,待李斯特一走近就握住對方的手道:「我很高興,你真的遵守我們的約定。」

「我說到的事必定做到。」

李斯特低下頭讓墨鏡稍稍滑下鼻樑問:「妳呢?聽說樂園裡的交響樂團不願意演奏我的曲子?」

「那個問題已經解決了。對了,您後面那位是?」

阿格尼絲的目光落在李斯特背後,咆嘯王子身後除了保鑣外,還有一名同樣戴著大墨鏡,可是打扮相當樸素的陌生男子。

李斯特在阿格尼絲將男子看仔細前一把將人拉過來,他奪走樂園千金的紅唇再放手,挑著眉毛狂放囂張地走入電梯道:「是明晚要陪我下地獄的夥伴。」

「……」

「我累了,房間在頂樓吧?」

「是、是!請讓我帶您……」

阿格尼絲的話還沒說完,電梯門就關上,留下滿臉緋紅的千金和一大票妒火中燒的工作人員。

※※※※

魔羯座飯店頂樓是總統套房,間數只有一間,擁有專用的電梯、專線和獨立的防盜反監控設施,並且設有保鏢、秘書等人的專用房,讓貴賓可以自由選擇要和隨從住在同一樓面,或是自己獨享頂樓。

李斯特選擇前者,而且一上頂層就把房內的工作人員趕下去,甚至以自己帶來的機器女僕,取代套房內的家事機器人,充分表現出王子殿下的任性。

最後一名工作人員踏入電梯──搶著要服務李斯特的員工多到必須分批坐電梯離開,銀門將他和同伴關起,整個頂樓總統套房終於完全屬於王子殿下。

至少,在電梯中的人是這麼認為。

在電梯門關上的瞬間,房間內抬頭挺胸的保鏢、準備陪王子殿下下地獄的男子和角落的大箱子就解除偽裝。

大箱子打開跳出一對雙胞胎兄妹和一抹修女幽魂,雙胞胎手牽手在房內探險,幽魂飄至角落雙手合十禱告;要與王子一同進攻地獄的那位則是任意打開、拉出櫥櫃與抽屜;兩位保鏢中的一位--男版卡洛琳--走到漂浮吧檯替自己做雞尾酒,另一位則是走到牆面電腦前敲敲打打。

總之,沒有人在注意李斯特,咆嘯王子頓時成為空氣王子。

李斯特早就預料到會有這種發展,但實際出現後多少還是有點吃味,忍不住走到要陪自己下地獄的老友背後,雙手抱胸盯著對方的動作問:「你在做什麼?」

「檢查,確定房間內沒有藏什麼不該有的法陣、法器或生物。」

威爾遜邊回答邊把雙人床的床墊掀起來,仔細看過一遍後才鬆手讓墊子落下,接著再趴在地上審視床底,過程中眼睛連一秒都沒轉到好友身上。

李斯特挑挑眉,半是擔心半是惱火地道:「喂,你做這些重活沒問題嗎?根據美國官方資料,閣下現在應該還躺在醫院病床上啊。」

「我要是躺在病床上,你找誰下地獄?」

威爾遜的一席話瞬間安慰李斯特的心,可是接下來的發言馬上嚴重打擊咆嘯王子:「不過我今天才知道你是走淫蕩風的夜血者。」

「淫、淫蕩!你說誰淫蕩啊!」

威爾遜默默指向李斯特,但是視線依舊停在家具上──他是靠魔力判斷朋友的位置。

李斯特愣了一下,想起自己在電梯口幹過的事,馬上惱怒起來澄清:「我是為了你才那麼做!萬一臉被看清楚,你要怎麼偷偷調查吃人鬼的事!」

「喔……」

「這種完全沒有信任感的『喔』是怎麼樣!亞伯你太過分了!」

「我不是在『喔』你。」

威爾遜從地上爬起來,吐一口氣轉身坐上半透明、五角形的床墊道:「是不小心動到傷口,有點痛才『喔』。」

「……你明天晚上真的可以上台嗎?」

「不礙事,我會穿防護衣,你只要擔心自己別又唱到一半昏倒在台上就好。」

「我只要別在白天唱就沒問題。」

李斯特邊說邊向遠處的機械女僕打手勢,女僕立刻端著水杯和藥丸走過來。

威爾遜看了藥丸和水一眼,搖搖頭表示拒絕,然而李斯特不因此放棄,夜血者和自家女僕堵住金勳騎士的去路,雙方像跳社交舞一樣你進我退,你左我右一陣後,威爾遜終於妥協把藥吞下。

他把水一滴不剩的喝光,不悅地挑眉瞪李斯特道:「止痛藥會麻醉感官,作戰時很不利。」

「你都重傷了還想揍人啊?」

李斯特搖搖頭看向周圍的人道:「龍主手下的夢魔、血地精和厲鬼血子,另外還有紐約市警局的精英麥瑟˙克羅德,有這種陣容,要打架根本輪不到你。」

「……李斯特,你對其他人好像有很嚴重的誤解。」

威爾遜一個一個指著糾正道:「卡洛琳、漢賽爾和葛麗特都是幻術系,擅長擾敵和諜報工作,但是正面作戰時只能偷襲或助攻;瑪麗亞有很強的念能力和神聖力量──常理上魔力和神聖之力不能共存,但她就是兩者兼具,不過要當主攻還稍嫌不足;至於麥瑟……麥瑟,你確定要留在這裡?」

正在牆前對房間主機動手動腳的保鏢──麥瑟˙克羅德把頭轉過來,肯定的點兩下道:「是的,我已經將所有文件和工作安排妥當,沒有任何問題。」

「問題大的很吧……」

威爾遜忽然一陣無力,挪動身體靠在螺旋狀的床柱上道:「我是四科的科長,在處裡非人類事務上擁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性,就算被高層發現我在這裡,最多也不過是書面警告,但你卻有可能被冷凍甚至丟工作。」

「你的分析沒有錯,不過對我而言,追求『目標』之謎的優先性遠高於追求前途,而且本次行動可能的報酬與所受的風險經計算後,報酬大於風險,值得我加入諸位的行動,因此我決定不考慮警方的意願擔任你們的駭客。」

李斯特盯著麥瑟兩秒,彎腰靠近威爾遜問:「你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嗎?」

「他跟定我們了。」威爾遜簡短回答,麥瑟的話聽最後一句就夠了,

屠城木馬已入城,只待夜幕低垂便要殺入敵陣,只是這『敵』是人還是非人,誰也無法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