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襲捲強納森的背脊,但並非出於恐懼恐懼,而是出於憤怒與警戒。

伊蘭諾,努比亞的獅鷲主的么子、目前的繼承人,不過對強納森來說更重要的身分是薛西莫爾的前準摯血,性格扭曲手段邪惡的死小鬼夜血者,亦是他好不容易才擊退的惡靈。

然而惡靈如果這麼容易驅逐,就不能稱為惡靈了。

他早該想到對方不可能這麼輕易對薛西莫爾放手,那傢伙在明知自己的前家庭教師有新摯血的狀態下,還想以治療之名把人拐走,在人類世界時都如此大膽,在前心上人返回另一世界後更不可能放手。

回去後一定要通知薛西莫爾,然後一起思考伊蘭諾在玩什麼把戲……強納森握緊茶杯怒瞪不存在的敵人,如果對方真的打算幹什麼,這回他絕對不會讓人逃走,就算薛西莫爾求情也要幹到底!

相較於強納森內心的波濤洶湧,雷格斯這方卻只有稍稍睜大眼,驚訝了幾秒後用電子妖精發出吹口哨的音效道:「這麼爽快的報出情報源,不怕會得罪對方嗎?努比亞也不是好惹的吧?」

「只要你們不說,誰知道我說了?再說……」

迪亞娜聳聳肩膀毫不避諱地坦白:「我不喜歡那個小毛頭,他簡直是夜血者版的女郎蜘蛛。」

「女郎蜘蛛?」

強納森小聲地向雷格斯問,只是科學家才剛開嘴要說明,迪亞娜就自己回答了。

「女郎蜘蛛是一種蜘蛛怪,擅長以美貌迷惑獵物,盡情玩弄後在於對方最幸福最信任自己的那刻,把獵物的頭給咬下來。」

迪亞娜的目光瞥向角落的男女舞者,眨眨單眼輕聲道:「女郎蜘蛛也是藍晶窟的住民之一,所以諸位請小心,別被我們的表演者迷住了。」

迪亞娜一席話說完,蒙特的眼睛還是釘在舞者身上──打從舞者出場後他就死死看著對方,直到亞克送出手刀才痛得回神罵精靈幹什麼,這才從朋友口中得知自己看傻眼的是一群蛇蠍美人,瞬間警戒地豎起全身的毛。

雷格斯沒興趣在女郎蜘蛛上打轉,既然迪亞娜如此坦率,他的發問也跟著直接起來:「你認為努比亞有什麼打算?」

「他表面上說是想和我們合作──努力亞那方有意向人類世界發展,所以想要我們的協助,不過有鑒於他合作對象『驚人的不幸』,不管他們說的是真是假,我都不太想和他們合作。」

「他的動機八成是薛西莫爾。」

「雷格斯!」強納森低喊,並且用眼神制止科學家說下去。

可惜,如果這種程度的威脅能起作用,雷格斯就不是雷格斯了,他無視強納森的警告繼續道:「詳細經過我不清楚,但是他明顯迷戀我的血主,而且有將人奪過去的企圖。」

「奪?」

迪亞那不敢相信地笑道:「伊蘭諾這個剛登上為準領主級的小毛頭,想要奪走當今最強大的領主級夜血者?你在開玩笑嗎?」

雷格斯以沉默代替回答,面無表情的直視迪亞娜,直到女夜血者臉上的笑意消失,轉為濃濃的驚愕。

迪亞娜端起杯子喝一口茶安神,蹙眉疑惑地道:「這太不正常了,他親口告訴我們龍主的血子、領民是哪些人,也有提到霍普先生──龍主的摯血,任何有常識的生物都知道,已認定摯血的夜血者不可能移情別戀,向他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

「因為他是瘋子。」

強納森忍不住插入對話裡,他仍記得對雷格斯的承諾,只是伊蘭諾是特別的──特別可惡的那類。

他握緊拳頭接近咬牙切齒地道:「那傢伙為了自己的情緒問題把兄弟害死,他的仇家追到人類的世界來稿自殺攻擊,差點就把我們所有人拖下水!」

「連龍主大人都遭受其害嗎……」

迪亞娜俯首思考了一會,抬起頭看著強納森道:「有件事我必須先告訴諸位,邀請諸位到人類社會看看我們的領地之事,是伊蘭諾的建議。」

強納森問:「為什麼?」

迪亞娜清清嗓子模仿伊蘭諾的說話方式道:「『霍普先生在成為天使前是一名人類,他捨不得見到曾為自己同胞的人成為獵物,所以只要能設法將他帶回人類社會,他就會同意協助。』嘴巴上是這麼講,實際上誰知道呢?」

「說得好,那麼藍晶窟實際上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雷格斯命令電子妖精飛到迪亞娜面前,發出屬於他的聲音問:「妳把努比亞的底牌通通掀開,是想從我們這兒獲得什麼?」

迪亞娜的嘴角緩緩揚起,恢復她一貫的開朗率直,對著電子妖精笑道:「討厭!我們想要什麼,你們不是一開始就知道了嗎?『目標』的資料,為此我方會盡力取信討好諸位,請準備好承受我們的熱情。」

同樣是丟直球,但是阿方索的直球讓人想扔回去砸投手,迪亞娜卻像少女對心上人拋擲巧克力般可愛。

然而她投擲的目標中一人已婚,一人只對研究器材與研究樣本有興趣,反倒是拋擲區外的蒙特與海藍特吸了一口氣,受到黑女王的甜蜜攻擊。

雷格斯無聊地皺皺眉,將電子妖精降至桌面道:「『目標』的資料、『目標』的資料,你們就找不到其他人要嗎?如果有需要主機入侵的技術支援我可以提供,當然是收費的。」

迪亞娜微笑道:「如果光是相關資料,你們的確不是唯一擁有者,我們有砸下重金購買幾個研究機構的成果,但是無論是哪個,都沒有我們最想要的資訊──對『目標』的專用武器。」

「另一世界的住民不需要專用武器就殺得死『目標』。」

「你說不錯,可是我的人中有超過四分之三都是普通人類,他們需要自保的武器。」

迪亞娜轉向強納森,收起臉上身上的輕鬆愉悅,認真地低下頭請求:「拜託你將資料交給我們,我保證製作出的武器只會用在消滅我們與人類的共同敵人身上。」

強納森瞄向雷格斯,想試探對方的意思,可是科學家僅是盯著天頂放空,沒有注意到同伴的眼神流動。

所以強納森只得擅自認定這是雷格斯同意自己發言,沉思片刻後沉聲道:「當我知道你們是南美洲的地下支配者後,我很火大。」

「我曉得,阿方索有向我報告。」

「那妳大概也曉得我在那場辯論輸給他,可是……」

強納森直直望向迪亞娜,藍色眼瞳中有著老練戰士才有的堅定:「我不認為自己是錯的,就算理上講不贏,實務上也沒接觸過南美洲,但我不認為你們有替當地的人類著想。」

阿方索放下杯子張口想發言,結果半個字都沒發出就招來迪亞娜的瞪視,只得摸摸鼻子繼續灌茶水。

迪亞娜把視線轉回來,聳聳肩膀苦澀地笑了下道:「不愧是龍主大人看上的摯血,嘴巴上不厲害,直覺卻準得恐怖。」

「迪亞娜大人……」

「阿方索安靜,我沒有給予你說話的機會。」

迪亞娜端起茶杯,注視著晃動的茶水道:「你說得對,我們沒有替當地人著想,在我們眼中人類和礦物、森林和河流的價值相同,都是拿來賣錢用,在還有礦物、森林資源時我們賣資源,賣光了就換賣人類,如此而已。」

「……妳比妳的部屬直接多了。」

「因為我知道你不愛拐彎抹角。阿方索嚴重惹怒過你們吧?」

「非常嚴重。」

「果然如此……阿方索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每次出去都會得罪不少人,所以除非別無選擇,我們不會派他去交涉。」

強納森挑眉問:「『目標』對你們的危害有那麼大嗎?」

「目前還在控制範圍內,可是誰也無法保證情勢會不會惡化。」

迪亞娜第二次低頭道:「我明瞭你對我們的厭惡感,我不敢也不能說『只要你願意給我們資料,我們就會一反過去數百年的方針以『人』為本』但我能保證只要我們有武器,我們能讓南美洲的人類遠離『目標』的威脅。」

「這原本就是你們打算做的事吧。」

「沒錯,我只是試圖尋求雙贏。你意下如何?」

強納森沒有馬上回答,他靠在椅背上沉思,過了整整一刻鐘才打破沉默:「你們欠我們這邊一個人情,我現在還不打算討回,可是你們最好做好準備,免得我想討的時候你們做不到。」

迪亞娜微微張大眼,意外地苦笑道:「這是暗示我們,最好現在就開始改變方針嗎?」

「不知道,你們自己想。」

強納森打了一個大哈欠,揉著眉心瞇眼離座道:「你們要的東西在雷格斯那邊,如果他同意給,我沒意見。今……啊啊──今天太晚了,我該睡了,你們慢慢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