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我就送到這裡了,如果要找我……喂喂喂!直接說「不會」太傷人了吧。

──再怎麼說我也是照顧你十多年的人,好歹揮個手再走吧。

──佛羅格!喂!沒有好好道別的人,很快就會再遇上喔!

※※※※

「嗚……」

李焰緩慢地睜開眼睛,盯著斑駁的天花板片刻,才掀開棉被赤腳踏上地板,慢慢走到浴室的淋浴間沖冷水澡。

清涼的水花沿著他的皮膚滑落,過程中沒有蒸發也未大幅升溫,依舊冰涼的落上磁磚地。

李焰看著腳邊的冷水漥,嘴角稍稍上揚,仔細清潔手腳軀幹後,關上蓮蓬頭離開浴室。

他換上褪色的兜帽衫與運動褲,照慣例將埃德蒙多送的衣褲放進帆布袋,接著拉開衣櫃最下方的抽屜,拿出一個鼓脹的牛皮紙袋,慎重地放到袋子中央,提起袋子前往茱萸上班。

※※※※

今日是週六,而假日一向是餐飲店最忙碌的日子,李焰開店前切好剁妥的蔥薑蒜辣椒在午餐時間結束前就消耗殆盡,且晚間九點不到,菜單上大多數的菜品就售鑿。

小送最後一桌客人走出店面,將門口的掛牌翻至「Close」面,返回店面深吸一口氣,高舉雙手吶喊:「今天結束啦啦啦啦──」

「還有明天呢!」

小陳在廚房中回應,趴在出餐口用毛巾抹去臉上的汗珠道:「週日只會更忙不會更輕鬆……啊啊一想到就更累了。」

「和我無關,我明天放假!」小梅比了個勝利手勢。

「可惡──」

「有時間罵人,還不動手收拾廚房。」

梅姐端著堆滿杯盤筷子的托盤來到出菜口,放下托盤看向在水槽前高速刷洗餐具的李焰道:「阿焰可是在十多分鐘前就開始清潔工作了。」

小陳垮下肩膀疲乏地道:「我都甩鍋子甩了整整三小時,累到手都有點抽筋了,休息一下不過份吧!」

「抽筋?要貼藥布嗎?」

王嬸也來到出菜口,拿出一包褐色的方形貼布道:「這是我姊姊上周寄來的,對筋骨痠痛最有效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小陳捲起袖子,撕開王嬸遞上來的貼布,轉向水槽喊道:「阿焰,你要不要貼?」

李焰放下手中的刷子快步走向小陳,但沒有伸手拿貼布,而是端起梅姐送過來的髒盤髒碗,回到水槽前繼續刷洗。

這讓出菜口旁的四人──小春正巧走過來,以及稍遠處炮爐邊的夏華川紛紛愣住,從左或右方盯著金髮青年,直到對方將碗盤通通洗乾淨,轉過身和同僚對上眼。

「怎麼了?」李焰問。

「用不著那麼急著洗吧?」小春指著清潔完畢的碗盤問。

「用得著。」

李焰抓起放在水朝旁的刷子,看向夏華川問:「我可以在刷完廚房後下班嗎?」

梅姐不等夏華川回答,就探頭意外地問:「你不吃晚餐?」

「會吃,但不在這裡。」李焰道。

「不在這吃要在哪吃?」小陳瞪大眼瞳。

「千禧公園。」李焰回答。

「你要去千禧公園?」王嬸歪著頭問。

「是。」

李焰點頭,停頓一秒才接續道:「我約埃德蒙多去公園聽露天音樂會。」

廚房與外場先陷入沉默,再同時響起驚呼、吸氣、錯愕與尖叫聲,小陳衝向李焰,小春與梅姐也跟進,三個人一同包圍金髮青年。

「所所所以你們、你們……是那個了嗎?」小陳右手做圈左手伸指,做出插拔手勢。

「你主動約埃德蒙多先生?真的嗎?我沒聽錯吧!」梅姐指著自己的耳朵。

「我可以偷偷跟過去看嗎?我會躲好,不會妨礙你和埃德蒙多先生約會。」小春拍胸發誓。

李焰被這陣仗嚇一跳,愣了片刻才回神道:「我不知道『那個』是哪個;是我主動約的;露天音樂會在草地上,沒有地方可以躲。」

「我可以混在人群……」

「別當燈泡!」

梅姐手刀輕敲小春的頭,視線偶然掠過同僚背後的打卡機,肩頭一顫看往李焰問:「等等,要是我沒記錯,阿焰你明天也有排班吧?」

「有。」

「然後你約埃德蒙多先生今晚見面?」

「是。」

李焰點點頭,見梅姐瞬間垮下臉龐,不解地問:「不可以嗎?」

「不是不可以的問題,而是……」

梅姐拉長尾音,掃視李焰的身軀憂心忡忡地問:「之前你和埃德蒙多先生見面時,隔天是店裡的公休日,回家還能睡一天好好休息,可是明天別說放假了,還是最忙的周日,身體撐得住嗎?」

「我的身體很好,而且不工作就沒有錢,我缺錢。」

「你人住小閣樓,飯吃店裡的,平常也沒看你買東西,會缺錢?」小陳皺眉。

「最近買了。」

李焰在小陳追問前轉向夏華川再次問:「我能在刷好廚房後下班嗎?」

「可以。」

夏華川回答,轉身走到電鍋前,將鍋中的飯舀到鐵盆中道:「我做幾個飯糰和小菜,你帶去公園和埃德蒙多先生一起吃。」

「我可以自己……」

「剩飯剩菜花不了幾毛錢。」

夏華川打開醃泡菜的玻璃甕,將甕裡的泡椒、嫩薑、豇豆……種種蔬菜拿出,握起菜刀咑咑咑地切剁。

李焰聽著剁菜聲,胸口先是微微泛起無法明瞭的暖意,再湧現興奮與期待──他還沒看過埃德蒙多吃飯糰。

※※※※

當李焰在腦中設想埃德蒙多啃飯糰的模樣時,夜血者正坐在休旅車的後座,對著堆疊在車中小方桌上的羊皮紙文件振筆疾書。

不,正確來說,埃德蒙多是一下振筆疾書,一下抬頭朝車窗外顧望,焦躁之色從嘴角堆上眉梢。

而在他抬抬寫寫交錯到第十三回時,後座的車門刷一聲打開,內洛站在門外,手裡提著一個長寬高都頗可觀的藤編野餐籃。

「我拿到您預定的餐點了。」

內洛面無表情地將野餐籃放到埃德蒙多身邊,掀開籃蓋指著裡頭由大大小小紙盒分裝的食物道:「蔬菜棒沙拉、綜合切片水果、波浪薯條、炸洋蔥各一份,烤牛肉三明治、蛋沙拉三明治、培根三明治各五份,炸雞腿十隻,十片裝的巧克力餅乾與奶油餅乾三包,啤酒四罐。有遺漏的嗎?」

「沒有漏。」

埃德蒙多注視野餐籃,稍稍蹙眉問:「但多了些品項,我應該沒訂餅乾和炸洋蔥吧?」

「您是沒有訂,但大多數店家在收到巨量訂單時,都不會吝於給予贈品。」

「……為何我有種被諷刺的感覺?」

「因為我的確在諷刺您。」

內洛蓋上野餐籃的蓋子,關起車門繞到車子另一側進入駕駛座,握住方向盤踩下油門道:「我明瞭您因李先生的主動邀約處於亢奮狀態,但即使如此,訂購超過十人份的也太超過了。」

「因為阿焰很能吃啊,不多準備些他會吃不飽。」

「那麼我建議您下次自行取貨,親自面對老闆與路人的『老天啊!這麼多食物是要給幾個人吃?』、『哇啊那是我看過最大尺寸的野餐籃!』視線。」

「那個籃子很引人注目?」

「非常。」

內洛加速穿過路口,斜眼瞄了後視鏡一秒道:「請不要停下手,否則會趕不及在到達公園之前簽完。」

埃德蒙多垂下肩膀,握起鋼筆抓起快速簽名道:「人類的公文都電子化了,我們的非人執業允許書就不能改成蓋印章之類的,一定要親簽嗎!」

「這是傳統,且電子公文有假造的可能,在防偽上遠不如注入魔力的簽名。」

「那起碼找個人和我分擔啊!連續一周每天五千張是在考驗我的魔力存量,還是手部肌肉強度啦!」埃德蒙多掐著鋼筆怒吼。

「我對您的魔力和肌肉有信心。」

內洛平靜的打轉方向盤道:「以往這工作是由您的職務代理人──影子集團總經理、影蝠主家族的二把手負責,但這兩者在您去年處理掉蓋爾後就空缺至今,所以您只能自行努力了。」

埃德蒙多握筆的手指微微收緊,抬起頭朝駕駛座問:「內洛,你有興趣……」

「沒有興趣。」

「我還沒說完!」

「我知道您想說什麼──我是否有興趣擔任總經歷或二把手,謝謝,我毫無興趣。」

「你不想升職或取得更大的權力嗎?」

「我對現在的權力與職位很滿意,更何況升職後我的快樂泉源就會離我遠去,這是任何地位或權力都無法彌補的。」

「你的快樂泉源是?」埃德蒙多前傾上身。

「近距離、零時差地諷刺您。」

「喂!」

「說笑的。」

內洛踩下剎車,看著橫在擋風玻璃外的紅燈道:「我討厭簽名,假如您指派我代簽允許書,我會為了減輕工作量殺掉一半的申請者。」

埃德蒙多微微一愣,接著輕笑道:「那可不行,允許書是家族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

「所以……」

一串鈴聲打斷內洛的話,他轉向鈴聲來源──放在車上手機架內的手機,動指滑了滑螢幕讀完訊息,踏下油門道:「先前到總部鬧事的狼人首領,和貝提諾˙朱利亞諾接觸了。」

「製造焰魔的那個貝提諾˙朱利亞諾?」

「是的,雙方約在夜店,我們派去的人礙於音樂嘈雜無法聽清楚談話內容,但透過唇語得知是貝提諾主動找上狼人,目的是替某位高貴的先生找另外一個世界的同盟。」

「高貴的先生、另一個世界的同盟……」

埃德蒙多咀嚼這幾個字,望向車窗外的樓房大廈,目光轉沉道:「這座城市似乎又要不平靜了。」

「它從未平靜過。」

內洛回答,架子中的手機又響了一聲,他再次滑看螢幕,但這回卻沒向埃德蒙多報告。

這激起埃德蒙多的好奇心,靠近前座問:「誰傳訊息給你?」

「我僱用的私家偵探。」

內洛一把將手機螢幕鎖上,加快車速道:「他告訴我,他查到李先生的本名、生日、入境美國的時間和上一份工作的地點。」

「內……」

「我不會告訴您的。」

內洛將油門踩到底,透過眼角餘光注視照後鏡中一臉錯愕的主人,稍稍勾起嘴角道:「為了維持您與李先生的友誼,您只能由李先生口中,而非我的報告裡得知這些訊息,不是嗎?」

「是沒錯,但是……」埃德蒙多拉長尾音。

「請繼續簽名,如果您沒有將允許書簽完,即使車子抵達公園,我也會把車門上鎖。」

「你這個惡魔!」

「考量到您的種族,您應該罵『你這個天使』。」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