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當天晚上曼努埃爾接到管家通報,知道威爾遜來到大宅時,帶著迪亞娜與阿方索一同前往餐廳迎接時,老練如藍晶窟之主也被眼前爆增的『盟友』人數給嚇傻。

「打擾三位了。」

薛西莫爾向曼努埃爾點一下頭道:「我們是來照顧威爾遜的,不會干涉諸位的行動,請放心。」

「薛西莫爾決定加入我們。」

威爾遜用滲著疲倦的話聲補充,不等曼努埃爾細問原因,就打開自己的電腦盯著投影螢幕道:「好了,我聽到一些直得注意的事,如果你不介意邊吃晚餐邊討論,我現在就開始報告。」

「請便,不過下回攜客前來請先做預告」

曼努埃爾邊說邊坐上女僕拉開的椅子,不動聲色的朝管家瞄一眼,後者立刻理解主子的暗示,溜去廚房做晚餐的菜色變更。

「我會記住。」

威爾遜盯著螢幕毫無誠意的回話,打開自己的筆記檔,從教堂內套出的話說起,省略教父來訪的經過,最後交代那場『目標』設計的突襲。

待一切說明完畢,威爾遜口水也所剩無幾,他拿起桌上的水杯潤喉,休息片刻才繼續道:「我只記得意識中斷前的事,中斷後發生什麼要問克羅德。」

麥瑟從烤牛肉中抬起頭道:「烏鴉來了,『目標』死了,中途個人私務不便公開,烏鴉走了,薛西莫爾先生等人來了,需要詳細版嗎?」

「不用!」

威爾遜和曼努埃爾同時發話,和『長長一大串聽不懂的話』相比,兩人寧願選『短短幾行但還是聽不太懂的話』,至少比較省時間。

迪亞娜是頭一次瞧見兄長與麥瑟的互動,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以帶著濃濃興趣的眼神盯著警官,導致反方向的阿方索馬上垮下臉。

麥瑟皺一下眉無法理解周圍的互動,但基於禮儀還是乖乖保持沉默繼續啃牛肉。

威爾遜暗自鬆一口氣,將筆記檔的捲軸往下拉道:「我先說我的結論。第一,『目標』顯然已經透過醫療、盜墓等行為滲入貧民窟,而且動作大到已經引起普通人的注意,我推斷他們近期就會有大動作;第二,我認為愛德華對『目標』女王的控制有鬆動的跡象。」

漢賽爾與葛麗特同聲問:「因為女王想把你娶回家嗎?」

「她想要殺了我。」

威爾遜冷著臉糾正,無視地精兄妹的『真的嗎──』質疑,看向曼努埃爾問:「你那邊有什麼進展嗎?有沒有找到愛德華?」

曼努埃爾雙手交握於桌,以一貫的和緩聲調道:「找到了,我們本以為他會用偷渡或假護照的方式入境,沒想到他兩種管道都沒用,難怪我們之前找不到。」

強納森好奇的問:「除了這兩種管道還有別的入境方式?」

曼努埃爾嘆一口氣直接解答:「他和他的女王混在記者群中隨美國大使入境,現在人住在大使館裡。」

威爾遜的臉色一下子轉白,掐著拳頭不敢相信地問:「美國政府庇護他到這種程度?為什麼!」

「不清楚,大概是因為貴國政府太想扳倒我們。」

曼努埃爾的口氣冷淡地像在談論別人家的事,不過他的家臣都知道這是主子發怒時的口吻,紛紛憋著氣不敢妄動。

「不過既然知道他在哪,就有辦法推測他接下來的行動。」

曼努埃爾抽出一隻手往旁邊伸,管家立刻送上冰涼涼的咖啡,讓主人喝一口消火氣接續道:「美國大使上個月包下了狂歡節首日的耶穌山山頂做為私人宴會場所,從那裡可以俯瞰到里約港和市區,亦是狂歡節遊行隊伍的主要行經處──沒有比狂歡節更好的滋事時機了。」

「耶穌山!是那個山頂有耶穌降臨之像的耶穌山嗎?」

瑪麗亞升高到天花板的高度,因為怒火而使前方的吊燈頻頻晃動:「他們想在基督的腳下指揮殺人嗎!」

威爾遜同樣被敵方的地點選擇給激怒,不過他已經處在憤怒之中太久了,反倒冷靜地反應道:「狂歡節與高點嗎……在大量遊客湧入的情況下,我方的指揮力會大幅下降,然而對方卻能利用『目標』的女王系統,從山頂毫無困難的監控所有棋子。」

「『目標』的王在領地展開的情況下,無法與自己的孩子做訊息交流。」

薛西莫爾插入討論中幽幽地道:「這次我們上次面對『目標』時的經驗,他們因為我方入侵據點後馬上展開領地,結果兩次都無法事前警告自己的王。」

曼努埃爾目光一凜問:「龍主的領地最多能開到多大?」

「我開過最大的領地面積是十公里,不過那不是極限,我沒測試過自己最大能張到幾公里。」

「我的極限是七公里,但如果真的開到那麼大,我本人會失去戰鬥能力,而且也維持不久。然後迪亞娜的極限是五百公尺……」

「啊啊啊兄長大人別說出來啊,很丟臉!」

「既然覺得丟臉就認真磨練自己。」

曼努埃爾冷瞪迪亞娜一眼,轉向麥瑟道:「給我里約的地圖投影。」

麥瑟打開手腕,用裝在腕裡的投影設備投出里約市的立體縮小模型,而且還很貼心的將曼努埃爾的宅邸與耶穌山標上紅點,並且放上十公里與十五公里的比例尺。

曼努埃爾望著耶穌山與比例尺,在心中計算許久後看向薛西莫爾問:「可以請龍主負責領地嗎?不用張到十公里,只要七到八公里,能同時覆蓋市區與耶穌山山頂夠了。」

「沒問題。」

「那麼接下來就是要怎麼集中敵人了,如果沒辦法將大多數『目標』鎖在領地裡,妨礙女王系統的效果也有限。」

「嗨嗨!這邊有想到方法!」

地精兄妹高舉左手或右手,不知從哪邊摸出兩個投影螢幕,放映出去年嘉年華遊行開場的片段道:「嘉年華會的遊行是由演『國王』開場,後面還有王后和公主跟著對吧?那如果今年的『國王』是黑王親自上場呢?一定會很轟動很讓人想趁機殺人吧!」

迪亞娜眼睛一亮,輕拍雙手興致勃勃地道:「直接丟出他們最想咬的餌嗎?我喜歡這個作戰,我想當遊行的國……」

「國王由我擔任,你和阿方索負責在後方做指揮。」

「兄長大人!」

「別任性!」

曼努埃爾微微拉高音量,毫不留情地追問:「這不是鬧著玩的,敵人會從四面八方湧上來,妳有辦法應付嗎?有可能配合龍主進攻嗎?」

迪亞娜被問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繃緊身子好一會才爆出抗議:「……我……我再怎麼說也是現任黑王,不能一直躲在兄長大人的背後!我想和兄長大人一起戰鬥。」

「戰場不只有前線,後方的調度指揮有時候比衝鋒還關鍵。」

「可是……」

「我不接受反駁。」

迪亞娜失落地垂下頭,縮肩沉默的她看起來不像堂堂黑王,而是名踢到鐵板的戀愛少女,讓她的仰慕者深深心痛起來。

阿方索上前一步擋住迪亞娜,正面承受主人的壓迫道:「曼努埃爾大人,恕我直言,您是否對迪亞娜大人太嚴厲了?她已經是位出色的領主了,有資格參予對抗家族敵人的戰役。」

餐廳裡的空氣因阿方索而降溫,很少戰士級的夜血者會出言挑戰領主級,挑戰作為家族首領的領主更是不可能,然而阿方索卻公開在僕人在客人面前出言批評主人的決定。

這可不是喝斥幾聲就能結束的行為,因此整個餐廳裡的人都屏息等待接下來的發展,曼努埃爾會砍下阿方索的手臂嗎?還是命人將不聽話的屬下關起來事後再處裡?

然而所有人都猜錯了,曼努埃爾在短暫的沉默後,以帶著無奈和一絲絲閃躲的口吻道:「我不是不讓迪亞娜參予,是她挑選的位置太危險了,她是藍晶窟未來的繼承人,不能輕易犧牲。」

「迪亞娜大人的確不適合擔任誘餌,但是只待在後方指揮也太過保守,很有可能會受到其他家族成員的輕視。」

「那可以讓她加入我們這組嗎?」

強納森突然插嘴,站起來敲敲紅色的耶穌山道:「光是把『目標』集中還贏不了,得挑掉敵方的大本營才行,我們必須組一隻隊伍突襲指揮部。我自願加入,有誰要跟?」

這下子換薛西莫爾緊張,抓住愛人的手腕低聲道:「強納森你在說什麼!我必須在街道上張開領地,如果你去突襲耶穌城,我們兩個不就要分開行動了嗎?」

「一旦你成功張開結界,就算我不在你身邊,你也可以馬上趕到。」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是……我不放心!」

「我們這隊又不是只有我一人,至少……威爾遜科長會來吧?」強納森拉長脖子側頭看向威爾遜。

威爾遜冷著臉警告:「當然,不過如果你搶在我前頭殺死愛德華跟他的養女,就算薛西莫爾會發怒,我也會把你推下山。」

薛西莫爾大叫:「威爾遜!」

「那我們就負責接住強納森好了。」

卡洛琳嬌滴滴地舉起右手,和地精兄妹對看一眼道:「說到突襲怎麼能少了夢魔和地精呢?沒有我們,小隊在靠近前就會被發現了呢。」

麥瑟模仿卡洛琳的姿勢舉手道:「那也不可以少了我,少了我小隊在出發前就會被國防衛星瞧見。」

「你想太多了。」

威爾遜戳破麥瑟不好笑的笑話,看向一臉陰沉的曼努埃爾問:「你的決定呢?能讓迪亞娜加入嗎?」

「……突襲隊會對上一個領主和『目標』女王。」

「至少有這兩人。」

「至少嗎……」

曼努埃爾低聲自言自語,目光掃過不滿的妹妹與期待他改變決定的隨從,嘆一口氣妥協道:「迪亞娜和阿方索會跟著你們。」

「還附贈一隻阿方索啊……」

強納森仰天搖搖頭,看著阿方索叮嚀道:「平常就算了,我希望你正式上場時別又自己跑去撞壁昏倒。」

「當然,請期待我阿方索的英姿……不過什麼叫做附贈!龍主的摯血大人您太失禮了!」

「阿方索你撞昏過?在哪裡、什麼時候、為什麼?」

「曼、曼努埃爾大人!您別激動然後因此降低我的評價……啊不我是說那只是意外您不用放在心上。」

迪亞娜靠近兄長惡毒地笑道:「他是在進家門時太興奮撞到,當時的蠢樣真想讓兄長大人瞧瞧啊。」

「迪亞娜大人別說了!」

餐廳內的人像是肉食動物看見牛肉一般,圍繞著阿方索一陣猛攻,逼得這位藍晶窟的侍衛長抱頭求饒,

曼努埃爾遠遠看著眾人笑鬧,正在猶豫要不要默默離席時,他收到了薛西莫爾的心語。

──翼魔主,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何事?

──幫我注意卡特˙羅伯,他是新紐約區的神父,梵蒂岡的卸任特務,目前和一名天使在里約活動,對我的摯血似乎有什麼不明企圖。

──我會差人找到並盯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