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阿佳!」

可洛兒大叫,他連忙站到杜佳面前,雙手扶住因為重擊而彎腰的朋友;路可亞的反應更強烈,他毫不猶豫的抽出算盤,直接朝拉崔納的後腦杓丟出去。

當算盤接近拉崔納時,他以非常流利的步伐側身躲過;路可亞在目標移動時冷笑,右手用力扯動算盤上的細線,改變飛行軌道撞上目標的額頭。

這一敲讓拉崔納愣住,也令熟知好友能力的可洛兒驚訝,美少年與美少女轉向路可亞,四隻紫眼露出相同的疑惑。

路可亞收回算盤,挑眉抬下巴,惡毒的奸笑道:「太天真了,你以為世界會按照你所想的運轉嗎?看起來是真的不是真的,看起來是假的也不是假的,以為會走直線卻突然轉彎,這就是人生啊。」

「……?」

「……?」

「不能理解的話,就好好想想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什麼表面上是真的,實際上卻是假的,什……」

「路可亞!」杜佳突然打斷室友的發言,扶著牆壁皺眉道:「不要再玩弄可洛兒的朋友了。」

「玩弄?」

可洛兒驚訝的問出口,站在他旁邊的拉崔納雖沒出聲,可是也露出些許震驚的模樣。

路可亞推推眼鏡,頗為意外的問:「咦,你怎麼知道我在耍人?這種話你平常不都會相信嗎?」

「因為你不是在對我說啊。」杜佳理所當然的答道:「你不會惡意整我,但對其他人就不一定了,尤其是被你討厭的人,譬如剛剛被算盤砸到的。」

簡單來說,杜佳不是從路可亞的話語判斷是不是在玩人,而是先認定路可亞想惡整拉崔納,才推出〝這些話是在玩弄人〞這個結論。

杜佳替拉崔納解圍,可是也在無意間踩到對方的痛處。給人武士印象的美少年單手握拳,轉向杜佳問:「我聽可洛兒的同學說,你是他的保護者?」

「是的。」杜佳毫不猶豫的承認,接著九十度鞠躬道:「對不起,我讓你的朋友遇到危險。」

拉崔納當場愣住,他之所以揍杜佳就是這個原因,沒想到自己還沒開口指責,對方就主動道歉了。

不過這不代表我認可你!拉崔納紫眼凝起,板著臉十分不友善的道:「那我就直說了。可洛兒是未來的巫子,光這點處境就夠危險了,而你竟然還讓他涉險。」

「對不起。」

「這不是道歉就能了事的,你根本是缺乏觀察力!這種人竟然也有臉自稱可洛兒的保護者……」

可洛兒見拉崔納越說越激烈,路可亞手持算盤大有丟第二發的打算,他焦急的想轉換氣氛,紫色眼眸左右橫掃,最後停在碎花便當上。

「大家餓了吧?」可洛兒將便當伸到杜佳與拉崔納之間,非常僵硬的強笑道:「我準備了午餐,第一次做份量有點多,應該夠四個人吃。」

拉崔納看在可洛兒的面子上,是不會繼續罵下去,但路可亞會這麼配合嗎?偽美少女緊張的瞄向算盤奸商,赫然發現對方掛起大笑臉。

「這麼一說,突然覺得好餓喔!」

路可亞將便當奪到自己手上,迅速拆開繩結、碎花布。無視主人的舉動召來拉崔納不滿,張開嘴正要阻止時,一塊炸魚被塞進他嘴中。

拉崔納本能的闔起嘴,混合酸、苦、辣的氣味在他口中爆炸,自幼接受戰事訓練的少年失去平衡,差點跌到鐵片堆中。

「拉崔納,你怎麼了?」

「沒、沒事……給我水。」

可洛兒慌張的四處找水,最後在杜佳幫忙下,捧著一大杯水給拉崔納漱口。

拉崔納費的一番力氣才漱掉嘴裡的味道,紫色利眼的瞪向路可亞,雖然沒說半句話,可是憤怒之情溢於言表。

路可亞豪不掩飾自己的意圖,露出冰冷的微笑道:「抱歉啊,我是對朋友抱持絕對私心的人,絕對不會讓阿佳受害,也絕對不原諒別人傷害阿佳。」

拉崔納的目光變的更加兇狠,路可亞也沒有退讓的意思,兩人的視線在空中發出火花,直到第三者介入。

「路可亞,你在這樣下去我會困擾的。」杜佳罕見的擺出強硬姿態,雙手插腰道:「我不喜歡你看你欺負好人。」

「揍你的人哪是好人?」

「那是因為我差點讓可洛兒受傷……」杜佳短暫的消沉,又打起精神道:「總之,不要再主動欺負可洛兒的朋友。」

路可亞不悅的甩算盤,沉默片刻後心不甘情不願的承諾:「不會再主動欺負。」

杜佳鬆了一口氣,轉身正想向拉崔納道歉時,他發現自己正被對方狠狠瞪著。

「不需要你的憐憫。」

拉崔納丟下這句話,離開三人退到壁爐邊生悶氣。

場面再次變的尷尬,杜佳轉向可洛兒,竟看見朋友淚眼汪汪的看著他。

「我做的菜那麼難吃嗎?」

可洛兒問。他當然知道自己不可能做的和廚娘一樣好,但應該也沒到會讓人想吐的地步吧?

「呃……」杜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最後乾脆夾起一塊炸魚,邊咀嚼邊道:「這個……噁……是想做、做成酸酸甜甜的味……道吧?」

可洛兒點頭,抽泣道:「沒錯,因為我喜歡吃辣,所以還加入辣味。」

「以魚來說,是不錯的方……向……」

不行,快吐出來了……杜佳猛吞口水,勉強說下去:「只是比率上出問題,調整一下就很好吃了。」

「真的嗎?」

「真……」

「真的,阿佳可是做廚師的啊!」路可亞突然插話,帶著笑容拍拍杜佳的肩膀道:「對了,你乾脆示範一次好了,明天的午餐就拜託啦。」

杜佳一時反應不過來,不過可洛兒就迅速理解路可亞的用意,拍手道:「不錯,這是讓阿佳表現的機會。」

「讓我表現的機會?」

「就是這樣。」路可亞朝可洛兒大力點頭,轉向杜佳道:「明天拜託了,要讓我們吃好東西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