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吟風院的表演舞台位於第二個四合院的內院,舞台不同於一般茶樓戲院,並非安置在建築物內,而是突出於小池子之上。

依水而建的灰色舞台掛滿紅燈籠,不只照亮台面更將池水映的閃閃發亮,令處在池水東西廂房內的客人漸漸興奮起來。

杜佳等四人也是其中之一,換上春曉服飾的孩子們站在廂房角落拚命拉長脖子,在開演前才下樓的他們別說好位子,連能看見舞台的位子都搶不到,能聽見聲音就不錯了。

看不到舞台、找不到椅子,同時還要忍受人群擠壓,拉崔納、路可亞不自覺的皺眉,就連好脾氣的杜佳也有些困擾。

可洛兒將同伴的反應收入眼中,他躊躇了一會,頗為抱歉的道:「大家,不舒服的話可以不用陪我看,回房間休息吧。」

「怎麼可以!」

「太危險了!」

杜佳和拉崔納同時開口,拒絕的話撞在一起,令兩人錯愕的互看。

可洛兒堅定的請求道:「請回去吧,沒必要陪我活受罪。」

拉崔納搖頭,板著臉道:「要回去就一起回去。可洛兒,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想看也不太可能看到表演,還是放棄吧。」

「不要!」

可洛兒在話說出口後,才察覺到自己口氣太衝了,連忙補充道:「錯過這次,說不定就沒機會看到春曉的戲了,我無論如何都想欣賞一回這裡的戲曲!」

「你這麼愛聽戲啊?」

陌生的聲音由後方,杜佳本能的擋在可洛兒面前,拉崔納的手也放上腰間劍柄,只有路可亞沒有表現出明顯的敵意,默默打量發聲者。

出聲的是一名二十近三十的青衫男人,略粗的黑髮以小冠固定在頭頂,暗綠色腰帶上用紅繩白玉墬;面容不美也不俊,但卻有股說不出的俠氣,看起來倒也別有一番帥勁。

男人的穿著打扮雖文雅如書生,可是那雙太過銳利的黑眼、寬厚手掌上的繭暴露了武人身分。

「你喜歡聽戲嗎?」

男人向可洛兒問,這一問讓可洛兒慌張起來,他不自覺的躲開陌生人的視線,在升起逃避之心的同時,忽然想起深藏在心中的夢想。

他想當吟遊詩人,想在許許多多人面前歌唱,怎麼可以被一個突然冒出來的男人嚇到!

勇氣充盈在身體中,可洛兒深吸一口氣,直視男人落落大方的道:「我喜歡唱歌,聽說今天表演的人唱的很好,所以想聽聽看。」

「原來如此,杜蝶飄的評價是不錯,我想你應該會滿意。」

「我也希望如此。」可洛兒揚起曾經讓杜佳失神數次的笑靨,稍稍欠身道:「我叫杜洛,我旁邊是弟弟杜崔、堂哥杜佳和堂哥的朋友路可亞‧溫勒特,叔叔你呢?」

「在下秋宇堂,是來捧朋友的場子的。」秋宇堂的視線掃過四人,有些意外的問:「你們自己進京嗎?沒有大人帶?」

「我們已經是大人了。叔叔看不起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嗎?」

可洛兒將杜佳的姓套到自己頭上,藉由開玩笑轉移秋宇堂的注意,得體圓滑的應對彷彿路可亞鬼上身,讓杜佳驚訝到差點闔不上嘴。

「不,我沒有那個意思。」秋宇堂苦笑著否認,他若有所思的回望舞台,停頓片刻後問:「你無論如何都想看戲嗎?」

「無論如何都想看。」

「那要不要到我的包廂看戲?」

秋宇堂揚手指向舞台整前方的橫排房舍,爽朗的笑道:「與其讓我這種不懂戲的武人獨佔好位子,還不如讓真的有興趣的人享受。」

秋宇堂的提議極具吸引力,可是就這麼跟著只說過兩三句話的人走,又太不妥當了。

可洛兒困擾的皺眉,他還沒做出決定,路可亞就搶先道:「那我們就不客氣了,可以順便吃晚餐嗎?」

「當然可以。跟我來吧。」

秋宇堂轉身走向出口處,路可亞正打算跟上時,拉崔納拉住他的袖子,又驚又愕的瞪著眼鏡孩童問:「你在想什麼!竟然答應了。」

路可亞拍掉拉崔納的手,壓低聲音道:「拒絕反而奇怪,而且我有話想問這個人。」

「太危險…!」

路可亞用算盤抵住拉崔納的胸口,斜瞄對方冷笑道:「排除危險不是你的工作嗎?不知道是傭兵還是劍士的大人。」

「我是戰士。」拉崔納指正,跨大步越過路可亞道:「要是可洛兒出事了,我絕對不會饒過你。」

「我記住了。」

路可亞回答,他追上在前頭的杜佳、可洛兒,眼鏡下了藍眼悄悄轉向秋宇堂。

假如他的判斷沒錯,應該可以從這個人身上弄到不少情報,只要先達成那個關係就行了。

路可亞的嘴角微微上揚,眼珠子瞄著室友。拜託了,阿佳,一定要打動大哥哥的心喔。

※※※※

「喔,秋大哥是官爺啊,好偉大的樣子。」

「不不,我只是個步兵校尉,不是什麼偉大的官。」

「步兵校尉是什麼?」

「宮廷裡的步兵隊隊長,簡單來說是這樣。」

「皇宮裡的官爺!秋大哥看過皇上嗎?」

「我……」

從東廂到包廂的距離不過短短幾分鐘的路,杜佳就已經和秋宇堂大哥來大哥去了,兩人熱絡的程度令拉崔納驚訝。

可洛兒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有些懷念的道:「和面對墨菲先生時好像啊,阿佳真的很會討長輩歡心。」

「認真的讚美最順耳啊。」

路可亞得意的注視杜佳。面對一名不過十二歲,滿臉笑容且誠意十足的孩子,不管是誰都很難起戒心,而且很快就會被對方打入心房的。

「我距離面見聖上還早的呢。唉,我差點走過頭了。」

秋宇堂主動替孩子們開門,吟風院中唯四個面台房間映入眾人眼中。

秋宇堂的打扮雖然樸素,可是所居住的包廂──紙房卻是最好的位置,只要拉起北面的深藍布幕,整個舞台就盡收眼底。

除了位置外,紙房內的擺設也不遜於杜佳等人的四人房,甚至多了不少雅緻的字畫,還有一名婢女處在房內服侍客人。

一身深紅的婢女迎上前,對秋宇堂欠身鞠躬問:「秋大人,要上晚膳了嗎?」

「可以了。」秋宇堂將手放上杜佳的肩膀,相當愉快的道:「不過份量要增加,我想請這四位小朋友吃飯。」

「好的,我這就去通知廚房。」

婢女退出房外,而在她離開後沒多久,四名同樣穿著的婢女走入房內。其中三人手上端著朱紅托盤,盤上的菜餚香氣逼人,份量足以放滿一整張圓木桌;第四名婢女則負責將湯、菜、碗筷擺放到桌面上。

婢女的動作熟練迅速,在杜佳的肚子因為香氣叫出聲時,就已經帶著脫盤離開房間,在關門同時也關上孩子的咕咕聲。

杜佳頗為尷尬的壓著肚子,可憐的模樣讓秋宇堂維持不住形象大笑,夾起一塊雞肉放到孩子的碗中道:「趁熱吃了吧,涼了就浪費了。」

煙燻雞的香味直衝杜佳的鼻子,他用力吞口水,看看還沒開動的同伴,小心翼翼的問:「我可以先吃嗎?」

路可亞用行動代替回答,夾起雞肉直接塞到杜佳嘴中。

杜佳差點噎到,若不是可洛兒即時拍他的背,孩子恐怕在飽餐一頓前,就要先看見死去的父母了。

小小的混亂增添樂趣,秋宇堂拍拍手,催促還沒動筷子的孩童道:「大家,該開動了,等戲開演後,要吃飯恐怕沒時間囉。」

路可亞、拉崔納一前一後拿起筷子,但是可洛兒卻沒有握住餐具,這個舉動招來前兩人的目光,而他們也同時發現到原因。

可洛兒不會用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