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四章~他的名字

早晨的桂花城比夜晚相去不遠,但是給人的感覺更加清新。

屋簷下挑擔的搬運工或商人、提著菜籃採購所需的婦人,以及在街道中穿梭嬉戲的孩子在矮房間行走,和平的景象讓人失去戒心,一不留意就會丟掉值錢物。

扒手混在人群中,對他們來說,最好的獵物是有錢的外地人,特別是像路可亞這種一看就知道不是本地出生、年紀小見識少的孩子。

錯誤的判斷導致悲慘的下場,當杜佳、可洛兒和拉崔納,三名分頭尋行動的孩子返回茶館屋簷下會合時,路可亞已經讓至少二十個竊賊偷錢不著反丟包。

小偷的錢包全塞在路可亞的衣袋中,杜佳很快就發現室友身材嚴重變形,他呆了兩秒,隨即將眼前的景象和回憶連上線,指著凸出的肚子喊道:「路可亞!你又偷別人的錢了!」

此話一出,可洛兒和拉崔納的目光馬上盯到路可亞身上。

早就體驗過眼鏡孩子奸巧的可洛兒沒太大反應,但他正直的朋友就不同了,拉崔納的五官繃緊,雖沒說話但責備之情溢於言表。

路可亞冷笑,拍拍肚子萬分自然的道:「才不是偷,我只是要求亂摸我身體的人付出應有的代價而已。」

「這種事也能要代價啊?」

「當然,身體的碰觸本來就可以收費,要不然你以為妓女是靠什麼收費的啊?除了實際……」

「碰!」

敲擊聲打斷即將冒出來的不雅言語,拉崔納維持用劍鞘敲擊房屋石階的姿勢,略為陰沉的問:「有人找到潑墨行會的派駐人士嗎?」

在說話時,拉崔納的眼睛、口氣中都帶著怒氣,不過卻放棄和路可亞爭執,這名年幼的戰士脾氣雖然硬,可是也沒笨到絕對用不利自己的方式──譬如和路可亞言語交鋒──作戰。

可洛兒和杜佳幾乎同時搖頭作為回答,後者垮下臉道:「我問了附近的老婆婆,老婆婆說潑墨行會的人在半年前,就全被趕走了。」

杜佳的發言的殺傷力,遠遠超過先前路可亞在早餐時說的話語,好不容易找到的希望被整個抹殺,孩子們即使身處熱鬧街道,身心卻寒冷無比。

而在這段接近絕望的沉默中,某個人影映入杜佳眼中,他愣了一下,隨即指著那個人大喊:「黑貓叔!」

在杜佳叫出人名後,路可亞和被呼喊的人轉向彼此,身穿大紅華袍的瘦矮中年男人表現出明顯的恐懼,藍髮的眼鏡孩子則是鏡片反光,活像是發現獵物的掠食者。

中年男人站在人群中無聲尖叫,丟掉剛買下的布匹拔腿就跑。

路可亞的反應不比中年人慢,立刻用算盤指向逃跑的人:「抓住那個穿紅色、長的很猥褻的男人!」

杜佳像一支箭一樣射出去,可洛兒、拉崔納雖慢了些,不過也衝入人群追趕中年人。

稍稍擁擠的道路帶給孩子優勢,他們的身材可以輕易穿過縫隙;但是中年人那方就不是了,不只因為身高而目標較大,一路上還要不停撥開路人。

但是中年人也有自己的優勢,他熟悉這附近的巷弄、路徑,很快就從大道轉入小巷子中逃竄。

四名孩子也跟到巷子口,可洛兒和拉崔納也跟了進去,杜佳也想追入,但卻被路可亞拉住肩膀。

路可亞指向右邊道:「我們走這邊,運氣好的話應該可以包抄成功。」

兩人拐到前面一個巷子,而正如路可亞所預測的,中年人從他們面前的小巷奔出,後頭則是可洛兒和拉崔納。

可惜孩子和中年人間有微妙的距離差,杜佳和路可亞是看到了人,但無法及時抓住人。

路可亞眼看獵物就要逃脫,他馬上改變策略,用畢生最大音量喊道:「那個穿紅袍的男人偷錢啊!」

大道上的人們停下腳步,中年人也當場愣住,流動的人群頓時陷入短短的停滯中。

「抓到人的我分錢給他!」

假如路可亞的第一句話讓眾人停頓,那第二句話就是重啟活動的按鈕,中年人轉身急奔,他周圍的人伸手想抓住人,不過十幾隻手全都撲空了。

撲空的原因不是中年人身手矯健,而是有人搶在眾人之前出手,扣住中年人的手腕,將人一把堤離地面。

扣住中年人的是誰?那是一名極為高挑的藍衫公子,由寬邊竹帽降下的黑紗雖遮住半張臉,不過憑藉優雅的下巴、薄唇,不難想像紗下容顏的俊美。

藍衫公子默默加重手中的力道,痛的中年人頻頻哀號,淚眼汪汪的用眼神求饒。就在此時,孩子們總算鑽過圍觀者過來,中年人在看見路可亞的臉後渾身扭曲,不顧一切的想逃脫。

路可亞送給中年人一記冷笑,掛上孩子該有的笑靨鞠躬道:「謝謝,大哥哥。」

藍衫公子安靜的反轉中年人的手,讓人痛到說不出話後才鬆開;拉崔納搶在第一時間掏出繩子,非常熟練的將中年人的手綁住,並且緊握繩子另一頭。

路可亞將手伸進中年人的衣袋中,正要掏出對方的錢包時,藍衫公子說話了。

「錢不用了。」

短短四個字聲音不大,可是其中的冷徹、高傲使周圍人忍不住閉上嘴巴,甚至主動讓出一條路讓藍衫公子離開。

然而讓開的人中不包括杜佳。杜佳站在藍衫公子正前方,黑眼直直的盯著對方的臉,這個動作不止失禮還和孩子憑日作風相違背。

藍衫公子的頭顱稍稍垂下,黑紗下的眼睛對上孩子,正想將人排開時,一串清脆的鈴鐺聲闖入兩人之間。

「透雪!」

鈴鐺聲後是柔和的呼喚聲,一名同樣帶著有紗帽──只是顏色是淺粉紅,長度至腰下──一身飄逸的白底紅梅衣裳的人跑到公子面前道:「抱歉讓你久等了,我不小心看入迷了。」

藍衫公子──透雪──抿起嘴,向粉紗人兒背後望去問:「无疾呢?他不是和你一起去看劍嗎?」

「无疾沒力氣陪我跑,說要到茶樓坐著等我們。」

當粉紗人兒在答話時,微風吹起了薄紗,杜佳看見紗下的面容,立刻指著對方喊道:「杜蝶飄!」

杜佳的話使眾人沉默,而這股沉默之後將是可怕的騷動,路可亞深知這點,當機立斷拿起算盤打倒室友道:「你又叫錯名字了!不要一天到晚把杜阿姨和那個唱戲的杜蝶飄混在一起啦,名字又不一樣。」

「明明就……」

「閉嘴!」

路可亞的算盤攻擊二連發,他一把抓住粉紗人兒的手腕,露出燦爛的笑容道:「杜姨,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呢,要不要一起去喝茶?」

路可亞奮力要掩飾粉紗人兒的身分,他的說詞、演技都足以使人信服,但是若沒有對方的配合,一切都是惘然。

粉紗人兒安靜片刻,已沒被抓住的手輕輕掀起頭紗一角,彎腰靠近路可亞喜悅的道:「哎呀,原來是你們啊,太久沒見,杜姨我都快認不出來了。」

「杜姨倒是一點也沒變呢,還是一樣那麼漂亮。」

「哪裡,眼角都冒出皺紋了。想去哪邊喝茶?翠葉樓如何?」

「杜姨決定就好。」

路可亞和粉紗人兒熟捻的交談,無視彼此友人的驚愕,手牽手走向出人群,並且招招手要朋友們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