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噗浪上已經歡呼過一次了,不過噗浪太容易被沖走了,想想還是寫個網誌留紀念(雖然等頒獎典禮後再寫也可以,但是頒獎典禮是遊記,這個是投稿紀錄不一樣<=話都是妳再說)順便告訴大家我最近在做什麼。

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去年十月就開始徵稿,不過我決定投稿&實際計畫是在去年十二月左右,距離截稿日只剩下約三個多月,以比賽稿而言挺趕的,萬一中途卡稿或發生啥意外,可能就會窗掉或沒時間修稿。

不過因為當時有一定得衝比賽的理由,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開稿了,期間很幸運有找到朋友幫我一章一章看稿抓錯字給回應,寫文時能即時得到回應對創作者的幫助真的很大,不只是找出盲點,還能讓創作者維持動力。

謝謝當時願意幫我看稿的朋友,能遇到同好是創作者最大的幸福,在我因故老想把自己砍掉重練的時候,是你們和這本稿子陪我撐過去。

我在二月中交稿,然後就開始等待放榜,六月公布初選、十月宣布決選,打起來只有兩句話,但等起來是挺漫長的。

(話說我在收到編輯的獲獎通知信時,當晚作夢夢到獲獎通知信是我做夢夢到的,當場驚醒才想起來不對那不是夢)

不過決選一公布後,我就發現含我在內四名入圍者有三個我認識啊!(藍月組另一位是羽大娘,輕小說組則是瑞德(紅兒,怪盜紅斗篷)),這是什麼驚人的機率,雖然我事前說過"大家一起揪團去頒獎典禮"但是我沒想過會成真啊<=你看我會做夢夢到得獎是假的,就知道我的信心有多低。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關於得獎作,在正式出版前(大概明年六七月吧)不能說太多,我只能說它是一本有很多可愛角色的書,但也是一本洋溢本人個人喜好的書,大家知道我就是個"我知道很多人雷這個但我就是愛所以我要寫"的任性鬼。

=========以上是尖端的分隔線=========

我打從ST本結束後,就一直下潛寫商業誌(中間有跳去修破碎金鍊),過著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日子。

然後在半年多的努力下,其中一本商業誌前陣子簽約了,如果順利的話可能今年結束前,書櫃上就會又出現"M.貓子",屆時還請大家多多捧場,新書是一般向青春校園輕小說,風格上乍看之下是侵略地球手冊,不過裡面又藏著夢想奏鳴曲(什麼鬼解釋)對我來說是個新挑戰,至於挑戰能否成功就要請大家給分了。

新書是和新出版社與新繪者合作,為了維持驚喜容我等宣傳出現後再放消息,現在就請大家跟我一起憋到內傷這樣(喂)

總之,期待與大家再見面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