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金鍊》印量調查<=截止日:11/20
 (這本因為屬性特殊,決定印調多少就大蓋印多少,填單的朋友會保留道十二月場第二天下午一點)

※諸神靜止衍生支線作,不過不需要看過本篇應該也能看得懂。

※亂倫、非菊潔、強暴、互攻、BE(雖然我覺得已經算最好的結局)注意。

※08年舊作重修版,作者在修的時後有點想找當時的自己談談人生。

※不過其實我還是挺喜歡這個故事的<=果然需要談談人生





~第七章~再見

有些事情就像鐘擺,一方越接近,另一方就越遙遠某方。

※※※※

烈日城的居民為了營救家主,在輝日的指揮下動起來。

耀日透過倖存者、商旅提供的情報,盡可能設想魔族可能的攻擊,並且一一安排破解之法;他要家僕盡快準備救援所需的物資,召喚可靠大膽的戰士組成部隊。

然後,他派出救援隊,日復一日坐在房間的窗前,向外遙望緊閉的大門。

門開了,送蔬菜的商人進來了;門開了,攜帶鐵器的工匠進來了;門開了,夾帶關心的親友進來了……一天又一天,耀日為開門而喜悅,為開門而失望。

家僕擔憂的陪伴小主人,無論他們說什麼、準備什麼,都無法讓耀日消瘦的速度減緩。

侍女敲敲房門,在等待片刻後,輕輕推開門扉,向耀日道:「耀日大人,吃飯的時間到了。」

耀日仍舊看著窗子,點點頭漫不經心的道:「放在桌上就好了。」

侍女按照耀日的交代做,卻沒有離開房間,她猶豫的凝視小主人,鼓起勇氣請求:「耀日大人,請多少吃一點吧,再這麼下去,您會在輝日大人歸來前先崩潰的。」

耀日的肩膀震動一下,轉身十分抱歉的道:「對不起,但是我實在……」

「就算吃不下也要吃啊!」

侍女激動的打斷話,快步走到耀日面前懇求:「我們都知道您很擔心輝日大人,但您在這麼下去真的會倒下!若是耀日大人有個三長兩短,輝日大人又回不來……」

「兄長一定會回來!」

這回換耀日激動了,他全身緊繃的瞪視侍女強調:「他一定會回來。」

侍女驚覺自己失言,馬上跪下來道歉:「大人對不起,請原諒我!」

耀日愣住兩秒,恢復冷靜伸手將下人扶起,擠出溫和的表情道:「抱歉,我剛剛太兇了,我有嚇到你嗎?」

侍女連忙搖頭,極力澄清道:「不會不會,大家都知道耀日大人非常溫柔,是個好主人。」

「是嗎?那我真是榮幸。」

耀日作出笑臉,好讓侍女不再緊張。

他瞄了長方桌上的食物一眼,盡力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問:「今天吃燉肉啊?是牛肉還是豬肉?」

侍女誤以為小主人有食慾了,開心的走到桌子前,打開陶鍋蓋子回答:「是您喜歡的牛肉,廚娘事前特別用香草醃過,滋味很不錯喔!」

耀日走向陶鍋,用叉子插起一塊肉放入口中,細細咀嚼後微笑道:「味道很棒,替我向廚娘說謝謝。」

「我一定轉告廚娘!」

侍女心中的大石放下,她向耀日鞠躬告退,雙手剛放上門把,門就自己打開了。

八名外披白斗篷,內穿褐色皮甲,腰間配掛劍與匕首的男人,在沒有向主人詢問下,直接闖進耀日的房中。

男人們擁有還柔族特有的金髮,但眼睛卻不是金色的,這表示他們是血統較低階的環柔人。

侍女一步擋在這些人面前,張開雙手護著主人道:「你們在做什麼!竟然擅自闖入耀日大人的房間!」

男人沒有回話,他們一個一個拔出劍來,硬是將侍女拉開推出房外。

耀日的目光越過男人的肩膀看向房外,瞧見灰髮老管家與數名僕人擠在門口,每個人的表情都複雜的可怕。

「你是耀日嗎?」

為首的男人攤開手中捲軸,冷酷的唸出內容:「日家二公子──耀日,汝枉顧家主之恩,勾結魔族襲擊兄長,造成族人慘死,家主險喪性命。如今罪證確鑿,吾等代替日家家主輝日大人,將叛徒押入大牢。」

陌生的字句、不存在的事件撞擊耀日的腦袋,他瞪大眼睛,連一聲辯解、告別都來不及說,就被鏈上鐵鍊,用最殘暴的方式拖上囚車。

****

男人們將耀日帶到關押重刑犯的監獄,他們在獄中扯下耀日柔軟舒適的病袍,換上破損粗質的囚衣,並用沉重的鐵鍊綑綁他的手腳。

男人把耀日重重推入牢房,鎖上鐵門頭也不回的離開。

耀日扶著牆壁站起來,罕見的露出恐懼之色,抱著手臂注視周圍。

粗硬的欄杆、凹凸不平的石牆,和充斥空氣中的腐味與腥味,此外地上還有看不出是何物的軟爛物品,幽暗的牢房內盡是令人心驚的景物。

耀日的胸口猛然縮緊,他冒出一身冷汗,顧不得周圍有人沒人,扯著嗓子便喊:「有人在嗎!這裡有人在嗎!有沒有人在啊!」

耀日的叫聲迴盪在牢房與石走道間,他不知道自己喊了多久,只知道在喊不出聲音後,走廊那端走來一名肥胖的男獄卒。

男獄卒手持黑色帶細刺的皮鞭,面無表情的凝視耀日,厚肥手臂高舉過頭,刺鞭以驚人的準度,穿過欄杆與欄杆的縫隙,落到耀日身上。

這是耀日入獄後的第一夜,之後連續好幾天,他都在皮鞭和勞役中度過,疲憊與疼痛佔據每條神經。

****

曙光透過小小的鐵窗,照亮耀日捲曲的身體。他抓著柵欄,使勁讓自己坐起來,一抬頭就看見熟悉的胖獄卒

他的第一個反應是看獄卒的手,胖手裡沒有任何物品,這令人安心也令人害怕,因為耀日無法預測對方要做什麼。

獄卒面無表情地道:「輝日大人要見你。」

輝日哥哥!耀日興奮到顫抖,一方面為兄長成功脫困感到喜悅,一方面也替自己終於有機會解釋鬆一口氣。

獄卒將耀日的反應看入眼中,他轉身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從嘴裡卻發出奇怪的低笑聲。

詭異的笑聲迴盪在石頭走道中,耀日敏銳的觀察力與判斷力,警告他這不是好現象。

他目送獄卒走到走廊底,聽見鐵門開啟的咿啞聲,和兄長的腳步聲。

耀日突然湧起強烈的恐懼,他從未害怕和輝日見面,此刻卻緊張得無法言語。

耀日不曉得即將面對的事實,可是他卻本能的感到危險,彷彿早已預知事情的真相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