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的筆名是安格拉。」雪諾絲指指羅樓道。

「住的城堡也叫安格拉。」海烏盧補充。

「總之安格拉是他的外號,羅樓則是本名。」

毒雅波單手支著頭,斜眼瞄向羅樓輕笑道:「不過你也真奇葩呢,活了上百年才想起自己的本名,一般來說失憶的人不都是至少記得名字嗎?」

羅樓搖搖頭道:「那可不一定,根據我的經驗,無論是精神性或物理性失憶,人都有很高的機率忘記自己叫什麼姓名。」

黑狐狸勇者抬起頭,高舉叉著菠菜派的叉子宣示:「有我在,絕對不會讓王子殿下忘掉自己的名字!殿下忘掉一次我就提醒殿下一次,忘掉十次我就提醒十次!」

羅樓的目光轉柔,放下餐刀撫摸黑狐狸勇者的頭溫柔地道:「那我就安心了,只要小狐能記得我,就算被全世界──包含我自己──遺忘都無所謂。你就是我的世界,我只要有你就滿足了。」

黑狐狸勇者雙頰微微泛紅,盯著羅樓好一會猛然搖頭道:「不行不行,殿下是屬於殿下的子民的,我不能獨佔殿下。」

「假如是小狐的話,不管是獨佔我,還是獨佔我擁有的一切都可以呦。」羅樓愉快的揉弄黑狐狸勇者的耳朵。

梅納格握餐刀的手收緊,感覺腳邊堆滿自己掉的雞皮疙瘩。這是王子和勇者間該有的對話嗎?根本比熱戀中的情侶還肉麻,而且完全無視其他客人的存在啊!混帳!有情人了不起啊?談戀愛很厲害嗎?如果我把拚事業的心力分一半……

「梅納格,」

阿里曼伯爵將手放到梅納格的肩膀上,看著五官扭曲的書記官輕聲道:「人不管談戀愛或不談戀愛都能活下去,所以就算一輩子光棍,你也不需要擔心。」

梅納格的表情從扭曲升級為猙獰,深呼吸壓抑當眾掐死主子的慾望,強迫自己將注意力轉向羅樓的三位筆友,掛起笑容改變話題問:「方便請教一下,三位是怎麼成為羅樓殿下的筆友嗎?我也想交筆友,但是一直不知要從何開始。」

「從寫信開始吧。」

海烏盧將沾著鬼熊肉汁的餐刀指向羅樓道:「這傢伙寄了好幾噸的垃圾信到我家裡,我被他煩得受不了,才勉強回信和他當筆友。」

「哎呀,我聽說的是安格拉寄一封信你就回一封信,不知不覺回成習慣就變筆友。」毒雅波搖晃裝著紅酒的高腳杯道。

「我哪有那麼閒。」海烏盧轉頭瞪人。

「你的確有喔。」

羅樓拎起滾到椅腳邊的粉紅陶瓷豬道:「你寄來的信我都保存著,捶一下薩里夏就能拿出來。」

海烏盧的嘴角抽動,滿臉通紅的怒吼:「你隨身攜帶我的信是有病嗎!」

「他有病不是常識嗎?」 

毒雅波飲一口紅酒道:「我之所以會認識安格拉,是我擁有的魔鏡牽的線,我要我的魔鏡推薦一名精於藥草調配、人心探查、謀略策畫的人,而候選名單中排第一的是安格拉。

我委託安格拉替我辦一件事,至於是何事容我按下不說,而他提出的代價之一是要我成為他的筆友,原本只打算和寫幾封信交差了事,不過他這個人意外有趣,不知不覺就通信至今了。」

「我是因為意外。」

雪諾絲用叉子戳著不知何時結冰的清蒸鮭魚道:「我駕駛的雪撬被樹撞壞,卡在安格拉城的城門口動彈不得,安格拉對我伸出援手,修好雪橇還幫我擺脫煩人的跟蹤狂。」

「哪個人有膽子跟蹤妳?」海烏盧皺眉問。

「我當時的侍從的青梅竹馬。」

雪諾絲蒼白的臉上浮現厭惡之色道:「當初聽那名少年淚眼汪汪的哭訴,說自己的青梅竹馬有多麼緊迫盯人、如影隨形、神出鬼沒,將他逼到自殺邊緣,讓我一時心軟將人收為侍從帶走,沒想到……

那個女孩真的是人類嗎?居然能光著腳追上我的雪撬,這種腳力、執著和追蹤技能根本是怪物的範疇了,若不是安格拉說服她回家,肯定會追到我的城堡裡。」

黑狐狸勇者動動耳朵困惑的問:「怎麼說服的?」

毒雅波瞇起眼瞳輕笑道:「八成是用話術摧毀那名女孩對少年的愛吧,靠嘴巴扭轉他人的情感是安格拉數一數二擅長的事。」

黑狐狸勇者倒抽一口氣,轉頭看羅樓問:「真的嗎?殿下破壞別人的戀愛?」

「毒雅波,請不要隨意開玩笑,小狐會當真的。」

羅樓不輕不重的看了毒雅波一眼,望著黑狐狸勇者微笑道:「小狐,我只是增進兩人對自身與對方的了解,進而明白人生中什麼值得追求,什麼應該放棄,絕對不是破壞他們的戀情。」

「你所謂的『了解』比我的冰鏡還厲害,接觸過的情侶全都老死不相往來,要不是技術上不可行,否則我真想把你做成鏡子敲碎到處撒。」雪諾絲吐著寒氣道。

「我倒是有這項技術,但我不打算用在自己身上。」羅樓輕輕一笑,動著刀叉將話題帶向餐桌上的菜餚。

梅納格靜靜聽眾人討論哪道菜合胃口、哪道菜調味太重或太輕,他明瞭這是羅樓與其餘賓客「你的發問時間結束了」的暗示,低下頭攪拌著奶油湯思考。

方才的對話中沒有可以支持羅樓是王族的證據,但是反過來說也沒有能證明對方是騙子的線索。看似有問必答,實則嘻哈敷衍,羅樓與他的筆友們果然不是會輕易露口風的人。

不過這些人雖然守住了身分上的秘密,卻漏了能力上的秘密,透過這些人的交談,梅納格知曉羅樓擅長操縱人心,並且具備寫成噸垃圾信將人調教成筆友的毅力,而這樣的人暗自召集熟識的王后、女王與首席魔法師,不管他是真王子還是真騙子,目的都昭然若揭。

得盡快稟報國王陛下,這個男人不是來尋找父母,而是意圖奪取王位!梅納格握緊湯匙,低下頭大口大口的喝湯,將香濃的湯汁化為戰鬥的精力。

可惜,梅納格儲備的精力未能用在揭穿謀反上,而是用在殺人事件上──當天晚上,他與黑狐狸勇者一同在花園發現毒雅波王后的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