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陣子粉絲團&網誌&噗浪都出現不少新朋友,所以借這個機會來整理一下我過往的作品,順便給自己做個紀錄!《諸神靜止》一部

網路首發日:2005/07/08

第一集首賣:2007/12/12

出版社:鮮鮮文化(角色小說書系)

繪者:綠川明

集數:出書版七集,網路版六十二章,邪惡R18文八篇,短篇七十篇

閱讀順序:隱約之風、躍動之夜、墜落之朝、扭曲之理、迷失之漠、回歸之途(一部完結,之後接斷篇的希冀之人、破碎金鍊,然後進入二部)


故事介紹:

故事發生在科技與魔法並存的奇妙世界,身為大陸中唯一的科技國剛克特居民,信差公會的六星級信差卡西歐˙猶安,為了執行送信任務與好友──剛克特軍方之花香奈可,一同前往海島國渺渺,然而乍看簡單的送信任務,卻接連遭遇襲擊與陷阱,兩人還在渺渺的神廟中意外拾獲美麗神秘的孩童小落,而這個乍看之下善心、不值得一提的舉動,竟開啟了諸神間的爭鬥……

故事屬性:架空奇幻、苦勞型精明主角、獵奇系娘娘腔攻、無口正太、角色傷亡有注意


《諸神靜止》是我第一篇完結的長篇原創小說(之前的原創小說我都坑掉了啊哈哈)也是我第一部出版的小說,對我來說算是一切起點的作品,然後每次聽到有人說『我是從諸神開始追貓子喔』我就會大大的嚇克一下(喂)

我寫《諸神》時我是大學二年級,一面上課一面敲字,要求自己一周必須寫完六千字,現在看起來這不算什麼,不過當時我六日離開大學宿舍後就沒電腦(我只有一台筆電,因為筆電太重所以放宿舍),所以嚴格說起來只有五天的時間寫作,且我在寫諸神前頂多一週更新兩千到三千字,一下子跳到六千時在有點挑戰。

除了字數外,《諸神》的貼文地點也和我過去不同,當時為了讓更多人看到文,我幾乎是所有我知道、能貼的討論區都跑去貼,鮮鮮、冒天、說頻、唬爛聯合軍、部落格、PTT……貼文的地方比以往寫同人時多上一倍,還因為貼太多地方被人抱怨過『怎麼到處都有』

我在《諸神》寫到一半時開始投稿,一開始我投得很豪邁,只是把稿子通通塞到同一個word檔就寄出去,不過隨著退稿單的增加,我的投稿信也越來越精緻(和自己相比的話),從一大包變成分集,然後每次退回就再修一次繼續投,中途經歷各種制式退稿單、花費八個月等待進入二審但還是掛掉、寄出去後石沉大海……各種投稿者都會碰到的狀態後,我總算在鮮鮮過稿了。

不過過稿時,《諸神》也從寫到一半,變成通通寫完了,畢竟我花了近兩年才拿到過稿信啊OTZ

只是我收到過稿信還沒高興幾天,就遭遇編輯的重擊,我的責編問我:「可以請妳整個重寫嗎?」

我當時先呆掉,畢竟《諸神》網路版總共有近四十萬字,花費時間約兩年,整個重寫想起來實在很恐怖啊!但是我花了兩年才過稿,這麼放棄實在太較人不甘心了,所以我很快就回信跟編輯說沒問題,我可以重寫。

(只是回完信後我呈現阿飄狀態一整個禮拜)

不過雖然責編丟給我很嚴厲的課題,但事後回想起來,責編是對的,他當時的重寫要求、陪我一次次修正有問題的大綱,給了我很大的進步,俗話說良藥苦口,良編毒口也是很正常的(不過也不要太毒,我不是斗M啊)

總之在編輯的督促下,《諸神》總算變成紙本上市了(歡呼)只是不知為何,它在網路上的分類常常被丟到BL區,這孩子明明是輕小說啊,雖然男主角真的和某變態做了不只一次(爆)

如開頭所言,《諸神》是我的起點,所謂的起點不只是第一個出版的作品,還有角色的原型(我日後很多角色都是諸神主角群的變體),另外我也因為諸神嚐試了各種寫法,發現自己能寫什麼和目前還無法駕馭什麼,而且如果沒有《諸神》,我日後也沒辦法進春天出版社。

目前《諸神》的網路版仍全文公開的狀態,想閱讀的朋友可以從部落格進入閱讀(只是部落格的分類排列好奇怪,大家要花點時間找),只是如開頭所標時間,《諸神》是距今近九年前的作品,也是我第一篇完結的原創文,各方面難免會有些生澀,這部分還請多多包涵。

諸神靜止閱讀處(請由右側的分類尋找):http://blog.yam.com/gwcatgwcat/





角色名:卡西歐‧猶安
身高:一七七公分
髮色:黑底挑金,不觸及肩膀的短髮。
(真正的髮色是金色,黑色是染的。
眼睛:淡金色
星座:毫無疑問是處女座
職業:巫師,六星級信差
性格:認真嚴謹,酷愛綠茶但酒量為零,是個好青年,但必要時也能耍心機






角色名:子夜‧德里斯(染著羅)
身高:一百六十八公分
髮色:黑色長直髮
眼睛:白瞳孔黑眼白
星座:水瓶座?
職業:大魔族德理斯家族的二男,現任德里斯伯爵
性格:娘娘腔大變態,看不透的人








角色名:魄曦
身高:一百七十六公分
髮色:金色長直髮,放下時長度到腰部上,平時用白繩整齊束起。
眼睛:天空藍
星座:應該是巨蟹座
職業:白陽騎士團團長兼大主祭
性格:正值溫厚,是個妹控(!?)








角色名:小落(斯菲爾)
身高:一百零二(一百九十五)
髮色:銀色(紫色)
眼睛:紫色(銀色)
星座:有佔有欲的天蠍座。
職業:神,卡西歐家的食客
性格:無口冷漠,但對卡西歐相當執著與喜愛







角色名:薄仙人(渲帛)
身高:一八二公分
髮色:黑色長直髮,以金冠固定(薄仙);白長髮(文字之神)
眼睛:黑色(薄仙);彩虹瞳(文字之神)
星座:非常有可能是雙子座。
職業:大陸最大商業組織--潑墨行會的擁有者,文字之神,卡西歐的養父
性格:圓滑愛捉弄人,十分標準的商人性格




角色名:香奈可‧孟迦
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
髮色:紅色卷髮 眼睛:綠色。
星座:牡羊座是也
職業:剛克特陸軍野戰隊隊長,龍騎士
性格:開朗直率,男孩子似的美女

角色名:孤翔之虹電
身高:一百七十六公分
髮色:藍色 眼睛:紅色貓眼
星座:天秤座
職業:龍
性格:溫和但有些自卑,容易想太多的人

角色名:伊爾‧卡資慕尼
身高:一百六十八公分
髮色:有點亂的白短髮。
眼睛:鮮紅色。
星座:這個……射手座嗎?
職業:巫師城火之真理
性格:我行我素橫衝直撞,弟控
(伊爾對不起我搞丟了你的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