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在接近中午的時刻出門逛大街,之所以會拖這麼久才出發,不是因為黑狐狸勇者吃太久,而是阿花奶奶犯了所有女人都會犯的錯──花太多時間在梳妝打扮上。

老奶奶為了和王子殿下一同出門,拿出好幾年沒穿過的美麗連身裙,化上結婚時的紅妝,花上整整兩小時準備,這才掛著燦爛的笑容和老爺爺一起下到一樓,挽住羅樓的手臂。

羅樓在老奶奶靠上來時本能地後退並改變重心,將身體調整成尋常老百姓看不出來,但是練家子一秒就能看出來的反擊起手式,

還好在羅樓發出攻擊的前一秒,黑狐狸勇者抓住王子殿下的手,引導對方挽住自己的手臂,抬起毛茸茸的頭認認真真地道:「殿下,當淑女伸出手時,王子要這樣子才對。」

羅樓愣了一下問:「哪樣子?」

黑狐狸勇者墊腳抱緊羅樓的手臂道:「這樣子?」

「這樣子是哪樣子?」

「就是這樣子!」

「這樣子?」羅樓稍稍改變角度。

「不不不,是這樣子才對。」黑狐狸勇者搖著雙耳把王子的手拉回來。

羅樓扭了一下腰問:「這樣?」

黑狐狸勇者猛搖頭,嚴肅地抓住王子殿下的手,整個人貼在羅樓身上道:「是這樣。」

在黑狐狸勇者的幫助下,羅樓總算『王子殿下該有的挽手姿勢』,讓阿花奶奶如願抓住年輕帥哥的手走上街。

恩匹西是一座專做勇者生意的城鎮,鎮上商店類型、行人和道路規劃自然和普通小鎮不同。

鎮上最多的店是勇者就業服務站,再來則是武器防具舖、收售冒險所得寶物的商家,至於販賣坐騎的店家、專司解咒或簡易魔法加持的魔法師也不少數。

至於行人方面,恩匹西的街頭完全符合『龍蛇混雜』四個字,狼人、半身人、矮人等基本款隨處可見,稀有的龍人、不死系的骷顱人和巫妖也不難找,完全呈現這年頭『勇者不是人』的風潮。

為了容納這些身高體重與能力都異於常人的勇者,小鎮的主要幹道的寬度和硬度都直逼首都,而次要道路和小巷則複雜如蜘蛛網,以防有突發狀況,當地居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逃跑或躲藏。

阿花奶奶撐著繡花小陽傘,站在肉舖和雜糧店之間的小巷子前道:「這條巷子走到底會看到一面牆,把牆腳右邊數來第三塊磚塊往內推,牆壁就會打開,出現一條直達鎮外的捷徑。」

羅樓拉長脖子往巷子內看道:「居然有這種機關……這個小鎮真是令人驚奇。」

「當然,咱們恩匹西可是無數人夢想的起點,世界上超過一半的勇者都是從這兒出發。您要實際走一次密道看看嗎?」

「我想想。小狐你覺……哎呀,小狐和阿瓜先生上哪去了?」

羅樓望著自己斜後方,幾分鐘前還站在那兒凝視肉乾的狐狸勇者,此刻只剩下一雙模糊的腳印,守在勇者身邊的老爺爺也不見蹤影。

老奶奶同感意外,不過她的意外馬上就轉為竊喜,抓緊王子殿下的手臂道:「大概是去附近的市集買東西了,他們倆個都是地頭蛇,放著不管沒問題,咱們自己去走密道吧。」

「夫人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對我的狐狸有責任。」

羅樓輕輕一抖抽出自己的手,向老奶奶欠身後便跨大步往反方向走。

阿花奶奶因為羅樓過度俐落的動作愣住,呆滯幾秒才反應過來跟上王子。

她隨著羅樓在行人間穿梭,由走路轉為小跑步,小跑步再變成跑步,眼看就要跟丟王子之時,前頭的人總算停下來了。

羅樓站在某間打鐵店門口,他的視線穿過店內大大小小的刀劍斧頭、鍋碗瓢盆,落在角落的矮小身影──黑狐狸勇者的身影上。

「小狐……」

羅樓安心地輕喚黑狐狸勇者,走進店內將手搭上對方的肩膀道:「別一聲不響的走開啊,我會迷路。」

黑狐狸勇者沒有回應王子殿下,因為他全副心神都黏在眼前的大刀上。

那是一把八環大金刀,刀身只比狐狸勇者矮上兩顆頭,光滑銳利的刀面如鏡子般映出周圍景緻,更散發出冷冽銳利的殺氣。

「喔──這不是阿瓜阿花家的小狐狸嗎?」

一位和阿瓜爺爺年紀相仿,不過皮膚黑上不少,肌肉也結實許多的長者從店內走出來。

他是這間打鐵舖的老闆,聽到羅樓的話聲才發現店內有人,提著鐵槌笑嘻嘻地來到王子與勇者面前道:「你能平安回來實在太好了,阿瓜和阿花天天擔心你是不是被白魔王吞了,差點要把養老金都砸下去僱勇者救人呢。」

黑狐狸勇者的耳朵抖兩下,驚訝地高舉雙手道:「僱用勇者?我就是勇者啊,不用再僱用勇者!」

「我指的是比小狐狸你資深恐怖會打架的勇者啦。」

打鐵舖老闆在說話途中瞄到八環金刀,大笑地輕拍勇者的頭道:「又在看這把刀了嗎?你也真是執著啊。聽老闆我的話,那把不適合你,你若是拿了,完全是小孩玩大刀,砍不了人還會傷到自己,我介紹別的刀給你吧。」

「嚎嗚!真的嗎?我會努力,把自己練的很強壯很強壯很強壯,變成很適合拿這把刀的狐狸!」

「不適合就是不適合,再說這把是一百年年東方勇者黃天霸的佩刀,和你的形象實在……總之就是不適合,就算你再練二十年也不適合。」

老闆不是刻意打擊黑狐狸勇者,只是話說的太直白,輕易將勇者擊沉。

黑狐狸勇者哀鳴一聲,垂下耳朵尾巴跪在地上低語:「我都已經把王子殿下救出來了,這樣還是不行嗎……」

「喔!你終於救出人生第一名王族了嗎!」

老闆驚喜的吹口哨,剛想問狐狸勇者是哪國的王子殿下,頭頂就一陣寒涼,他本能地抬頭往上看,瞧見羅樓掛著淺笑凝視自己。

老闆頓住,驚喜又不確定地問:「你……不您就是這孩子救出的王子?」

「是的,我就是小狐所拯救的王子羅樓,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不不不,我這等粗人才該請求您的指教。」

「老先生太謙虛了。」

羅樓將手放上八環大金刀的刀柄問:「可以讓我拿看看東方勇者的大刀嗎?我對異國物品很感興趣。」

「當然可以。請您後退一點,我幫您把刀拿下來」

老闆踩上板凳將金刀從牆上取下,刀身的重量壓得他差點失去重心摔下椅子,費了一番力氣才維持住平衡,回到地上把大刀捧向羅樓。

「謝謝。」

羅樓雙手接下金刀,先握住刀柄空砍橫劈幾下,在鬆開一隻手掐住刀身中段,稍稍一用力將金刀對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