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婦扭頭瞪視冒火的大門口,他們費力建構的魔法陣、厚門板在爆音中粉碎殆盡,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碩大、頂端分裂為三的身影背光站在那兒。

這個背影屬於勇者界的新星,極度罕見的龍族勇者──三頭龍勇者基多拉。

基多拉雙手插腰威風凜凜地站在自己製造的大門前,身後則是一大票包繃帶懸手臂拄拐杖的男女。這些男女都是在酒館中遭到羅樓痛毆的人。

這群男女中受傷最嚴重的一個──躺在擔架上的鬍子男,艱難的撐起身體哈哈大笑道:「嚇到了嗎?哈哈哈痛……哈哈痛!沒想到我和基多拉大哥是結拜兄弟吧?不管是多變態的人類,對上龍族還是只能磕頭認輸,在地獄懺悔你們的愚蠢吧!」

阿瓜爺爺與阿花奶奶倒抽一口氣,跳起來大力揮手呼喊:「不要在我們家打啊啊啊啊!」

基多拉大笑數聲,以他特有的三重奏聲音道:「抱歉了阿瓜阿花,我會控制力道,我好不容易才克服白色恐懼症,這就當做復出前的暖身吧。」

「不要在我們家做復建──」

「我會注意啦,不過你們還是出去避難一下。好了!冒犯我朋友的人是誰啊?」基多拉捏拳頭走入屋內,擁有三雙眼睛的他馬上就從爆炸的塵埃裡找到目標,與羅樓對上視線。

下一秒,淒厲的嘶吼穿透花瓜之家的屋頂。

「媽媽我要回家!」

基多拉噴出三團火燄,轉身撞翻門口的傷患,帶著綿長的哀號消失在地平線另一端。

老夫婦目瞪口呆地注視基多拉掀起的沙塵,懸在頭頂的心緩緩降下,正要爬起來收拾破碎的大門時,腦裡忽然靈光一閃,將破碎的資訊拼湊成完整的圖畫。

碎片之一,黑狐狸勇者去傳說中殘虐無比、荒淫無道、嗜虐成性、力大無窮、富可敵國……以下省略的恐怖白魔王處找王子。

碎片之二,三頭龍勇者基多拉受到老夫婦的委託,前去拯救被白魔王擄走的公主,結果返回後罹患白色物品恐懼症。

碎片之三,王子殿下出手就是鴿子蛋大小的寶石,隨身攜帶稀奇強大的使魔,俱備徒手捏爛一整個鐵舖,獨自挑掉一整個勇者團的能力。

碎片之三,羅樓的筆友畢斯特是一名受詛咒的魔王。

碎片之四,基多拉明明早已結束療養,卻被王子殿下嚇跑。

綜合以上幾點,爺爺奶奶合理懷疑,黑狐狸勇者所救出的王子殿下,就是令各界聞風喪膽的白魔王。

兩老僵硬地轉向羅樓,一方面想仔細觀察對方,令一方面又想盡可能逃出對方的視線。

羅樓察覺到老人家的注目,他主動向兩老坦承道:「兩位不要害怕,我的確擔任過魔王,不過那是在我與小狐相遇之前,現在的我是小狐與兩位的王子,我會好好遵守王子的行為規範。」

黑狐狸勇者舉起手附和:「我也會好好引導殿下融入社會。」

羅樓垂下頭露出安心的笑靨:「那就拜託你了,我雖然綁架過不少王子,但是卻沒研究過那些王子的禮儀和行事標準──我的研究通常放在如何崩壞他們的信念與禮儀上。」

「交給我!我聽過很多很多有王子的故事,只要照著那些故事做,殿下一定能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王子殿下!」

「我只希望能成為小狐心目中最優秀的王子殿下。」

黑狐狸勇者搖晃尾巴道:「殿下一直都是啊,在我心目中,殿下是世界第一的王子殿下,更是我最喜歡的人類。」

羅樓臉上的笑容僵住,盯著勇者片刻後忽然蹲下來抱住對方。

「殿下?」

「對不起,小狐你實在太可愛了,讓我發洩一下,要不然我會忍不住吃了你。」

「吃?殿下肚子餓了嗎?我的包袱裡還有乾糧,要我上去拿嗎?」

「不是那種意義的吃。罷了,為了小狐我會忍耐,等到你成熟後再將你拆吃入腹。」

「殿下如果肚子餓就不要忍耐,我有很多乾糧,夠殿下、陶威、薩里曼和爺爺奶奶一起吃。」

「所以我說不是那種意義的吃……糟糕,我越來越想吃你了。」

「殿下……」

阿瓜爺爺與阿花奶奶不想再聽這肉麻入骨也恐怖入骨的對話,他們轉身背對王子與勇者,拖著雙腳走向廚房,燒水泡茶逃避現實。

身為不有錢不特別不強悍不幸運更不年輕的恩匹西人,不管是面對王子、公主、騎士、闖空門的勇者或殺遍天下的魔王時,都只有『接受,然後裝做沒看見』一個選擇。

話說回來,他們現在還來得及解除與王子的委託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