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以電影《黑暗騎士》(TDK)和《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背景

◎蝙蝠俠比超人早四五年出道,超人則是剛現身一年左右

◎BL注意,如果不小心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作者是不會負責的!

◎三日一更

!!印量調查!! 



晨光穿過窗簾的縫隙,打在完全沒動過的床鋪,以及布魯斯蒼白的臉上。

布魯斯徹夜未眠,他忙著處裡從雷克斯大樓取得的資料,無視陽光直直盯著螢幕,雙手以極快的速度敲打鍵盤。

沒錯,布魯斯是假借受邀之名,行竊取商業機密之實,為此他早早就查清雷克斯大樓的內部路線,還拉了克拉克當煙霧彈。

克拉克這顆煙霧彈沒有起多大的效果,反而需要布魯斯出面救場,不過隨後闖入會場的匪徒就製造了大好機會,讓他得以溜進機房,一面複製資料一面將間諜程式植入。

布魯斯打包了將近3T的文件,他花上一整晚閱讀與替這些資料解密,忙到天亮才總算告一段落。

「嗚……啊啊──」

布魯斯舉起手伸懶腰,揉著微微發酸的眼睛站起來,走到房間角落的咖啡機前,給自己按一杯黑咖啡。

他看著咖啡機吐出灼熱的液體,心頭微微一震,想起近十個小時前,與自己緊密相貼的人。

布魯斯為了保護克拉克不受槍擊,在吊籠中以身為盾壓在對方身上,兩人幸運地都沒受到槍傷,但當時的記憶卻像烙鐵一樣,蓋在布魯斯的心上。

克拉克的身體好燙。

布魯斯下垂的手緩緩握起,他知道克拉克的身高體重──高六尺三、重兩百四十二磅,但卻不知道對方的體溫有那麼高,在那短短兩分鐘左右的時間,自己簡直像是抱著一顆人型暖爐。

不,克拉克燙熱的不只有身軀,還有他的笑容、言語和動作,這名戴著粗框後眼鏡的記者有著靦腆又明亮的笑,直接又誠懇的聲音,略帶笨拙但更顯溫柔的舉止,和超人相比毫不遜色,布魯斯很訝異星球日報的女性員工沒把人抓去吃乾抹淨。

如果兩人早個幾年相遇,那麼克拉克會是布魯斯──尚未披上蝙蝠戰袍的──想深交的對象,他會很享受對方受捉弄時手足無措的樣子,會被另一人直率懇切的語言所撫慰,會想擁抱那具灼熱厚實的身軀。

可惜,世界上沒有『如果』,布魯斯──戴著高譚王子面具的蝙蝠俠──是基於調查需要才接近克拉克,他所送出的耍弄、善意與交談全是演技,沒有一絲真心的成分。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問克拉克喜不喜歡蝙蝠俠?

布魯斯雙脣緊抿,那不是他預備好的話,他原想問克拉克對這場晚宴的感想,但話到喉頭卻變成『那蝙蝠俠呢?你喜歡他嗎?』

這個提問似乎嚇到了克拉克,不過記者沒有因此拒答,相反的,他說出長長一大段讓布魯斯起雞皮疙瘩的讚美。

同樣的話放到別人嘴裡,布魯斯會覺得對方是在說謊、奉承或諷刺,但若是由克拉克說出……他知道記者的答覆沒有一絲虛假,記者筆直的眼神、平穩的呼吸與口氣和肢體語言都能充作佐證。

那麼,克拉克會喜歡蝙蝠俠嗎?

布魯斯腦中忽然響起這個問題,緊閉的嘴唇微微鬆開。

他想起一名紅髮、幹練且美麗的女性,這名女性在還是個小女孩時,就勇於責罵鄰家頑皮鬼,成年後她守在迷失的摯友身邊,阻止對方犯下大錯,以檢察官的身分捍衛著高譚。

這名女性是布魯斯的青梅竹馬,也是極少數知道他雙重身分的人,兩人都認為對方是自己命定的另一半,可是最後卻沒牽起另一人的手。

為什麼?因為那名女性對著歷劫歸來,戴上蝙蝠面具的男人說:「我以為我的朋友回來了,然而回來的只有高譚的黑騎士。」

那名女性──瑞秋──了解布魯斯變成哪種怪物,所以她選擇離開;而克拉克不知道,記者所知的是媒體報導的蝙蝠俠,所以假如他了解真正的……

「啪!」

布魯斯賞自己一個巴掌,他端起咖啡一口氣灌入喉中,讓滾燙的苦味踢醒鬆懈的神經。

現在不是思考這些無關緊要之事的時候,他該做的是找出雷克斯企業偷渡違禁藥品的目的,以及該批藥品的流向。

布魯斯放下杯子走回筆記型電腦前,人才剛坐下,螢幕上就浮現視訊視窗,映出偉恩家老管家的臉。

「早安,布魯斯少爺。」

阿福坐在蝙蝠洞內,他瞧了布魯斯一眼,微微皺眉道:「我想我應該提醒您,空腹喝咖啡會損傷腸胃。」

布魯斯低下頭,在自己的襯衫上看見一滴咖啡印,不甘示弱的道:「你怎麼確定我是空腹喝?也許我是吃過早餐才喝。」

「真的?即使沒有我在,您也記得吃早餐?這太令我雀躍了。」阿福隔著螢幕露出『你知道我知道你在說謊』的微妙笑容。

布魯斯微微縮了一下肩膀,伸手抓起桌子上的三明治──他的消夜,塞入口中低聲問:「有什麼事?」

「關於您日前快遞回大宅的『貨物』,化驗結果出來了。」

阿福敲敲鍵盤道:「報告已經寄到您的信箱,我建議您立即閱讀。」

布魯斯眼神一變問:「那是毒物?」

「要看使用對象而定。」阿福道。

布魯斯動動滑鼠點開自己的信箱,輸入密碼解開裏頭的加密文件,一張寫滿數字與學名的表格立刻跳出來。

他掃過表格中的文字,在瞧見某個成分時愣住,臉色一下子轉青,停頓片刻後問:「阿福,香水的成分沒列錯吧?」

「福克斯做了四次化驗,結果都一樣。」阿福沉聲道。

布魯斯的嘴角緩緩拉平,他的腦袋迅速運轉,將這幾日零碎的片段拉出、重新組合排列,拼湊出他不敢相信的真相。

如此違反常理,卻又如此理所當然,他居然現在才發現。

阿福看得出自家少爺的心思,但是他選擇不碰觸,只是繼續報告:「少爺,成分表的最後面附有解毒劑的資料,您能用手邊的藥品製作,也可以等福克斯寄過來。」

「……」

「請您謹慎行事,我們不知道雷克斯先生打算做什麼,萬一他……」

「砰隆隆隆隆──」

碰撞聲掩蓋了阿福的話語,總統套房西牆被撞出一個大洞,石塊和碎裂的家具滾過半個房間,停在布魯斯所在的寢室門口。

布魯斯右手蓋上筆記型電腦,左手放到自己腿邊的公事包──裡頭藏著全套蝙蝠鏢、特殊炸彈與裝備,盯著瀰漫石灰與木屑的大洞,在洞口瞧見一個高大、披著長披風的人影。

超人站在總統套房的另一端,他踏過翻倒的桌椅與掀起的地毯,直直朝布魯斯走來。

布魯斯默默打開公事包,一面從中摸出煙霧彈與索套槍,一面站起來後退靠近背後的落地窗。

風從大洞吹進總統套房,當氣流拍上布魯斯的臉時,他除了寒冷外還聞到熟悉的香味,愣住一秒瞬間理解超人出現在房間理由,以及主使者的企圖。

──雷克斯˙路瑟……你招待合作對象的方式真是特別啊。

布魯斯在心中挖苦兇手,不過他也清楚此刻該考慮的不是遠在天邊的惡棍,而是眼前雙眼無神、飄散著濃厚香水味的超人。

布魯斯有自信從三十層樓跳窗生還,但若是超人在半空中抓住他,他可沒有反制的手段。

──拿香水當武器嗎?

布魯斯斜眼瞄向床頭上的綠色香水瓶,香水內的氪粉能對超人造成傷害,但是在對方早就被香水控制的狀況下,不能保證能產生同樣的效果。

「嗚……」

細微的呻吟聲傳進布魯斯耳中,他望向聲音源,瞧見超人抓著自己的胸口,步伐由筆直轉為蛇行,速度也慢得像酒醉的人。

布魯斯愣住半秒,腦中回放超人破壞房間後的舉動,以一個能飛得比光還快的男人而言,對方的動作太慢了。

超人在掙扎,他還沒被香水完全洗腦。

彷彿是要呼應布魯斯的判斷,超人忽然大動作扭頭撞向衣櫃,他將櫃子與牆壁捅出一個大洞,在洞內靜止數秒後掙扎著大吼:「布魯……斯,快逃!」

布魯斯的目光轉沉,他沒有敲碎身後的玻璃逃跑,相反的,他從床裡下撈出另一個公事包──裡頭裝滿藥品,帶著香水跨大步走到超人背後。

超人在恍惚間聽見腳步聲,轉過頭隔著破衣櫥看到布魯斯,嚇一大跳掐碎木頭道:「布魯斯,別……」

「閉嘴,給我撐三分鐘。」

布魯斯邊喝斥邊打開公事包,拿出數瓶液態或粉狀的藥物,撿起地上的茶杯當作調和缽,將粉、液體與整瓶香水混合。

超人在布魯斯攪拌時由僵硬,慢慢轉為渾身打顫,他咬牙猛撞牆壁與地板,像電鑽一樣挖穿鋼筋水泥。

終於,他的忍耐到達極限,仰起頭發出咆嘯,轉身撲向布魯斯。

布魯斯則在同一刻起身、前進、伸出手臂,將滿滿一杯的暗綠色液體塞進超人的嘴巴,高級瓷杯的下緣直接撞上對方的牙齒,碎片與液體同時滾入鋼鐵之人的喉中。

超人的雙眼猛然瞪大,僵直五六秒後折下膝蓋,軟倒在重疊的地毯上。

布魯斯放下持杯的手,他的手上只剩杯耳,碎片不是在另一人嘴中,就是在劃破他的手指後落地。

超人看著布魯斯手上的血,再抬頭注視面無表情的布魯斯,一時之間似乎還無法理解對方做了什麼。

布魯斯沉默回視,他思索著要不要說話,而在做出決定之前,身後的大門被人一腳踹開,三名蒙面壯漢闖入半毀的總統套房。

布魯斯馬上回身,扔出藏在袖子裡的煙霧彈,乘著白煙奔向三人,抓起他們手中的槍械撞向使用者,在槍聲與吼聲中將人撂倒。

當布魯斯解決最後一人時,煙霧也正巧消散,他鬆手讓壯漢倒地,眼角餘光瞄到超人呆滯的臉,轉過頭凝視對方片刻,以蝙蝠俠的聲調道:「你可以選擇賣身賠我,或是供出你的共犯。」

超人先傻住,接著整張臉轉青,表情變化之劇烈,讓布魯斯非常想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