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

黑狐狸勇者翹起狐尾,回身領白雪王子走出書房,半分鐘後就帶著禿頭老人──洛爾國王──返回房內。

洛爾國王和他的兒子完全不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進書房就大聲咆嘯,要求梅納格即刻將白雪王子還給他,還朝黑狐狸勇者揮舞拳頭,不過在他打中勇者之前,羅樓先展現了驚人的羽毛筆投射技巧,先削下洛爾國王僅存的一根頭髮,再讓筆沒入磚牆一寸,令洛爾國王瞬間放下手立正站好。

而在洛爾國王冷靜下來後,梅納格總算能開始問話,而他向國王提出的問題與先前問白雪王子的差不多,都是今日在何處、作何事、與毒雅波的感情如何。

「本王今天白天都在王宮處理政務。」

禿頭老人──洛爾國王──繃緊臉上的皺紋,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政務的內容是我國的機密,你沒有資格探問;下午本王接見了一些人,是哪些人你也不配知曉;晚上本王和哈瑙王國的特使──哈斯王子──共進晚餐,詳細你自己去問他。

至於本王與王后的感情……在她管太多之前,我們可說是如膠似漆。」

「管太多?」梅納格問。

「她對我與白雪的相處很有意見,認為我太疼愛白雪。」

洛爾國王抬起手拍上自己的胸口道:「白雪是我的兒子,寵自己的兒子有什麼不對?再說白雪從小就沒了母親,又遺傳了生母的隱忍、溫柔、羞於求人的性子,我這個做父親不加倍寵愛他,難道要忽視他讓他被人欺負嗎!」

「這倒是,父親照顧兒子是天經地義的事。」尤其是兒子長得那麼漂亮時更是──梅納格將後半句話留在口中,如果阿里曼伯爵有白雪王子一半的美貌,就算懶上十倍他的前途與精神也會更加光明和健康。

「可不是嗎!但是毒雅波卻不這麼認為。」

洛爾國王胸上的手緩緩握成拳頭,抖著手臂憤怒地道:「她老是說什麼『白雪已經十一歲了,請陛下不要一口一口餵他吃飯』、『白雪都十二歲了,請陛下別再動不動就將他抱到腿上』、『白雪今年十三歲了,請陛下停止每晚到他的房間幫看著他睡覺』、『白雪滿十四歲了,陛下討早午晚宵夜吻的習慣也該停了吧』、『白雪都過十五歲了,請陛下放他自己洗澡。』」

「呃,陛下……」梅納格抬起手想打斷洛爾國王。

可惜,洛爾國王深陷在自己的情緒中,沒有察覺道梅納格的動作與周圍氣氛的變化,繼續慷慨激昂地訴說:「不管白雪幾歲,他都是本王的心肝、本王的寶貝,本王餵他吃、抱他坐、看他睡、吻他臉、盯著他洗澡有什麼不對!毒雅波居然說這逾越了親情的界線,傳出去會引來貴族與臣民的閒話!」

「變態。」雪諾絲低語,聲音雖不大,可是卻清楚傳進梅納格、海烏盧和羅樓耳中。

「哼,本王要怎麼疼愛自己的兒子,外人有何資格說三道四!」

洛爾國王咬牙切齒的道:「有時間干涉本王唯一的興趣,不如多動動腦想想怎麼對付跟地鼠一樣到處冒的壞巫師、老巫婆、大惡龍,別只會問我『王啊,我的兒子被變成青蛙了怎麼辦』、『王啊,我的老婆糊里糊塗答應巫婆用孩子換蔬菜怎麼辦』、『王啊,我的女兒又被龍抓走了怎麼辦』你們問本王,本王要問誰!」

書房陷入寂靜,梅納格雙手緊握不曉得自己該擺出什麼表情,海烏盧和雪諾絲則是一個左手拿精裝書,一個右手拿冰刀看起來殺氣騰騰危險至極。

只有羅樓仍維持笑容,前傾身子問:「洛爾陛下,感謝您的回答,最後能再請教您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您認識毒雅波所雇用的獵人杭特嗎?」

「認識,然後他不是毒雅波雇用,是本王所雇用,本王顧他來獵捕狐狸與貂,然後也委託他找尋白雪。」

洛爾國王停頓片刻,皺眉困惑的道:「杭特明明那麼擅長追蹤與尋找獵物,但就是找不到本王心愛的白雪,是他只會找野獸不會找人,還是年紀大了身手退步?」

「應該是無心吧。」羅樓以氣音道。

「你說什麼?」洛爾國王問。

「沒有,您聽錯了。」 

羅樓笑了笑,望向黑狐狸勇者柔聲道:「小狐,麻煩你將國王送回去,將哈斯王子請到書房來。」

黑狐狸勇者點點頭,晃著尾巴將洛爾國王推出去,再領著挺拔青年──哈斯王子──入書房。

哈斯王子的態度介於白雪王子和洛爾國王之間,沒有像國王一樣揮臂吼叫,可是也不似白雪王子一般毫不設防,他停在距離門口半步的位置,委婉地請求黑狐狸勇者別關門,頻繁的左右轉頭掃視周遭。

梅納格注意到哈斯王子的舉動,眨眨眼不解的問:「哈斯殿下,您在找什麼嗎?」

「沒什麼,只是……」

哈斯王子將書房再掃過一圈,帶著幾分失望問:「王后殿下呢?不在書房裡嗎?」

「王后殿下安置在書櫃後,由雪諾絲陛下的冰魔法保護中。」

「能讓我看看她嗎!」哈斯王子上前一步問。

「這個……」

「能先請你告訴我們,你與毒雅波是什麼關係嗎?」

羅樓代替梅納格回答,盯著哈斯王子閃閃發亮的眼瞳問:「看你這麼關心她,兩位的感情一定很好吧?洛爾陛下和白雪王子知道嗎?」

哈斯王子愣了一會聽懂羅樓的暗示,眼中的喜悅一下散去,用力搖手道:「我、我和毒雅波殿下之間是清白的,我愛的人是白雪!自從四個月前我奉父王之命出使洛爾國王,在行經王都東北方的森林時,目睹他躺在棺材中沉睡後,我的心裡就只有白雪一人!」

「白雪殿下為什麼會躺在棺材裡?」梅納格皺眉問。

「因為白雪不小心吃下有毒的果實,當森林裡的矮人發現時,他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矮人們只好含淚將白雪放進棺材裡。」

哈斯王子抬起頭回憶道:「那是一具晶瑩剔透的水晶棺,白雪靜靜躺在棺中,金色的陽光灑在他完美無瑕的面頰上,美得令人驚心動魄,令我忘記拉住韁繩,使我的馬踢中棺材。」

梅納格愣住,還沒搞清楚自己聽見什麼,哈斯王子就繼續說下去。

「水晶棺被我的愛馬踢翻,不過棺中的白雪毫髮無傷,反倒因為震動將毒果實吐出來,睜開眼睛仰望我與我的馬。」

哈斯王子的臉上閃過一絲憂鬱,低下頭望著羅樓問:「能讓我見毒雅波殿下嗎?」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和毒雅波的關係如何?」

「我們的關係……還算可以吧,雖然我與王后殿下只有見過幾次面,不過每次她都很熱情的招待我。」

哈斯王子垂下眼嘆氣道:「她是一位賢淑、溫柔、柔弱的王后,實在不應該死於非命。」

梅納格的眉頭微微聚攏,在白雪王子口中,毒雅波是個曾經親切現在冷漠的繼母;在洛爾國王的描述裡,毒雅波是愛管閒事──雖然梅納格覺得那些事是該管管──的女人;對於羅樓、雪諾絲和海烏盧而言,毒雅波是個愛美、愛面子、常常抱怨家裡的朋友;就梅納格自己的經驗,對方則是雍容華貴、有禮但也有距離的異國王后。

總之,無論是從養子、丈夫、朋友或外人的角度,毒雅波都不是賢淑、溫柔或柔弱的女子,可是哈斯王子卻這麼形容毒雅波,這是客套話,還是哈斯的口味異於常人?

羅樓也注意到相同的事,但不同的是他馬上就推測出原因,嘴角先微微上揚,再降回原本的高度道:「我也有同感。哈斯王子,容我再問一個問題,你今日的行程是?」

「到達洛爾國的王都,然後參加洛爾國國王舉辦的晚宴。」

哈斯王子動了動手腳,按壓著腰桿道:「我騎了一整天的馬,腰和背到現在還是又酸又痛。」

「那可不妙,我手上有一瓶強效舒筋油,你要試一試嗎?」羅樓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紫色的小瓶子。

「不用。還有別的問題要問我嗎?我想盡快欣……」

哈斯王子頓住,帶著幾分僵硬道:「瞻、瞻仰毒雅波殿下的遺容,好回去休息。」

「我們想問的都問完了。」

羅樓微笑回答,將手指向哈斯王子身旁與天花板同高的書櫃道:「毒雅波在你右手邊的書櫃後。」

哈斯王子轉身迫不及待的繞過書櫃,人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可是抽氣、驚呼與感嘆聲卻斷斷續續的飄進所有人的耳朵。

這些和瞻仰遺容極度違和的聲音持續了整整十分鐘,直到哈斯王子掛著兩頰紅暈離去,這叫人不舒服的驚嘆聲才停止。

梅納格暗自鬆一口氣,要黑狐狸勇者去將最後一位關係人帶到書房,而羅樓在他等待時,問書記官待會能否由他主問。

你不是早就奪走我的訊問權了嗎!梅納格在心中指著羅樓大罵,不過作為一名識時務、懂取捨的優秀文官,他僅是笑著同意全都交給羅樓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