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休閒】


「放假?」

禁衛瞪著艾迪達,完全不敢相信耳邊聽到的話。

艾迪達點頭,朝著五闇臣全體再次道:「這是提米爾大人親自發下的命令,希望五位今天能離堡好好休息一天。」

「離堡?」宰相稍稍皺眉,靠近艾迪達問:「提米爾生病了嗎?」

艾迪達睜大眼睛,十分意外的問:「宰相大人怎麼知道的?」

「是猜測的,因為我們的小主人很好強啊,恐怕就連一點點小感冒的樣子都不願意表現出來。」

就是小感冒啊……艾迪達不知道第幾次感受宰相可怕的推測能力,他索性收起需下的笑容,憂心的道:「正如您所說的,提米爾大人身體微恙,假如各位留在堡內的話,大人無法安心休息,拜託了。」

艾迪達九十度鞠躬,寧靜的空氣讓他心跳加速,對祖先級的人物提出這種失禮的要求,就算是被罵也怪不了別人吧。

就在愛迪達胡思亂想時,一隻手拍上他的肩膀,五闇臣中最好說話的禁衛一臉爽朗笑容,笑瞇瞇的道:「那我們就出去玩啦,家裡和生病的少爺就交給你了。」

「萬分感謝。」艾迪達站直身體,他稍稍猶豫了一會,用最柔和的聲音問:「那是不是可以拜託諸位順便把伯爵大人帶出去呢?」

※※※※

斯菲爾的街道上正出現難得一見的景觀,雖然附近居民並沒有察覺到。

魔源之神、魔神旗下的五闇臣,這個曾經顛覆世界的組合延著石板底漫步,經過簡單便裝的他們看上去像是普通魔族,即使其中幾位的面容不同一般,但和〝傳說中人物〞該受到的注目相比,仍太過平和了。

「可惡……」將軍咬牙低罵,轉頭瞪著平房牆壁道:「爲什麼我要陪猊下逛街?既不是小孩也不是女人,自己逛不就好了……」

禁衛乾笑幾聲,拍拍高自己半個頭的健壯同伴道:「那可不行啊,斯菲爾會毀滅的。」

「哼!」

在兩人說話時,前頭的宰相、暗殺者似乎看中的一家服裝店,沒支會同伴就自行進店。禁衛和將軍對看一眼,無奈的抓住子夜的肩膀,將想晃到小巷中的主子抓進店。

一到服裝店裡,禁衛和將軍就後悔了。他們看著宰相興致勃勃的挑選布料,將暗殺者硬拉去量尺寸,並且和店老闆要來服裝型錄閱讀。

「明明是個男人,卻對衣服和甜餅干有興趣……」

將軍的聲音充滿無奈和抱怨,在戰略和計謀上,他相當尊敬這位同伴,但就是小地方上……

「哈哈哈,人都有缺點的。」

禁衛除了安撫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清楚感受到將軍的不悅在蔓延,在沒有選擇下,只好向唯一能轉移話題的對象問:「對了,猊下有什麼新興趣嗎?」

「人家嗎?」子夜捧著臉頰,坐在高腳椅上搖搖晃晃道:「卡西歐臉紅的模樣好可愛啊,尤其是那種舒服到臉頰紅紅的樣子……哎呀,身體都熱了。」

無奈又想抱怨的人當場增加一名,禁衛默默轉回頭,瞪著前方的更衣室布簾低語:「可惡,爲什麼我要陪猊下逛街?我又不是猊下的老婆或情人……」

「猊下才不會和他的老婆或情人逛街。」

將軍冷靜的指正,在主人陷入粉紅世界無法自拔的情況下,他們說什麼都不用擔心報復。

──逛街有那麼討人厭嗎?

五闇臣中唯一沒有現身的一位──宮牆在禁衛體內低語,她的發言招來將軍和禁衛的瞪視──後者是瞪自己,兩人差點同時說出〝當然!〞

「你若是不討厭的話就出來陪猊下啊!」禁衛單手支頭,咬牙切齒道:「你也好一陣子沒出來的吧?再不動動小心發胖。」

──我的熱量都由禁衛你消耗光了,沒有發胖的問題。

禁衛的頭滑下手掌,火大的瞪著地板不發一語;站在更衣室外的宰相注意到同伴的火氣,主動走過去問道:「怎麼了?表情很難看啊。」

「不干你的事。」禁衛揮揮手,煩躁的道:「回去看你的衣服,別管我。」

宰相愣了一會,苦笑道:「你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我喜歡的是〝穿上漂亮衣服的小殺〞,不是〝漂亮的衣服〞喔。」

「好好好,別再甜蜜下去了。」禁衛連續點頭,後仰靠在牆壁上道:「我還是沒辦法理解你們這些談戀愛的人,看人有那麼好看嗎?」

──就算不是談戀愛的人,也很喜歡看人喔。

「啊,說的好像你是一樣。」

──就是啊。

宮牆停頓片刻,以洋溢笑意的柔和聲調接續道。

──像我就非常喜歡看禁衛你的裸體喔。

「咦咦咦咦!」

禁衛整個人跳起來,左轉右轉不知道該瞪誰,又氣又尷尬的說不出話來。

宰相瞇眼凝視禁衛,壞心腸的問:「禁衛的裸體很漂亮嗎?」

──當……

「住嘴!」禁衛用力踏地板,萬分憤怒的吼道:「宮牆你給我出來!不准待在我的身體裡!」

將軍冷哼一聲,鄙視的道:「不過就是被看光罷了,反應那麼大,你是處男啊?」

「很抱歉我就是!」禁衛腳下的木板地被踩成碎片,惡狠狠的瞪著將軍道:「你又不是被看的人,不要說的那麼冷靜!」

「我每次恢復龍身時都是裸體喔,現在之所以穿衣服,也不過是順應其他種族的期待。」

禁衛啞口無言,但是火氣也因此更加高漲,他用力槌牆壁,站在崩塌的牆前吼道:「不管怎麼樣,宮牆你給我立刻出來!」

──請不要作無理的要求,暗殺者一次只能分裂成四個,不可能五個人同時出現。

「猊下一定有辦法吧!」禁衛氣到動手拎起子夜的衣領,用近乎威脅的語調道:「猊下,想辦法讓宮牆出來!」

子夜皺起雙眉,咬著食指輕語:「人家也想看禁衛的裸體,今天可以一起洗澡嗎?」

禁衛具體聽見理智線斷裂的聲音,他放下子夜,夾帶魔力的狂風掃向四周,典雅美麗的服裝店立即化為平地。

暗殺者從布簾中探出頭問:「外面怎麼了?」

「沒事。」宰相擋在暗殺者面前,一面架起護罩保護自己和情人,一面搖頭苦笑道:「只是意料之外的人暴走了。」

─────────────────────────────────

禁衛好可憐,宮牆其實是腹黑八卦女XD

由於持續卡稿的關係,我現在還在寫第八集(斷篇上),原本要放在第七集的伊爾、凡賽斯過去篇也移到第八、九集,因為第七集字數不夠塞OTZ

最後來報告一下大家最關心(應該是吧?)的出書日期──根據上禮拜問編輯的結果,諸神靜止預訂十二月出書,目前正在等待畫家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