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條:前置作業(一)以轉學生身分低調入侵

城市的夜晚一片虹光閃耀,尤其是百貨公司前,玻璃櫥窗內的人偶、物品打光精美,緊靠百貨大樓的摩天輪緩慢滾動,一切都美好的讓人放鬆。

可惜,此刻的我沒有心情去享受。

我雙手放在水泥花圃上,彎腰縮脖子小心翼翼的盯著建築物,然後再回過頭,瞧本人左右的景象。

昏倒的媽媽抱著昏倒的小孩壓在昏倒的爸爸身上,昏迷的奶奶牽著昏迷的哈士奇,再過去還有無意識的外傭,以及其他礙於距離看不清楚的男女倒臥在地。

為什麼逛街的人會通通躺平在地上?這是個嚴重的問題,不過更嚴重的問題在前方。

誰都好!有哪個人能解釋一下,本人前方十公尺處是怎麼回事?

在我前方十尺處左右,各站了三女二男兩組人馬。

左邊的三名女孩年紀大概是高中生,礙於燈光看不清楚臉,可是各為粉紅、藍與橘的髮絲十分醒目,白到發亮的華麗服裝更是顯眼。

右邊則是兩個男人,靠花圃近一點的是位金髮帥哥,帥勁的龐克風打扮完全符合〝壞男人〞三個字。

帥哥身邊是頭頂水晶球的小丑,紅澄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貼在連身衣上,白臉、紅鼻子、巴掌大彩球等小丑標準配備一件也沒少,。

一般人在夜晚遇到攜帶小丑的帥哥,正常反應應該是呆滯三秒,然後大笑、退避三舍或掏錢包,不過三位少女似乎不屬於一般人,很快就做出不遜於頭髮顏色的怪異應對。

三色少女之一──粉紅少女向前踏一步,嚴肅的指著帥哥與小丑道:「夏日的夜晚是女孩子們嬉戲的時刻,但是你竟然剝奪了青春少女的能量,真是不可原諒!我──水晶戰士,快樂水晶,要奪回被你帶走的喜悅!」

三色少女之二──藍色少女跟進道:「還有我──水晶戰士,寧靜水晶,讓我賦予你平靜的心靈。」

「以及本小姐──水晶戰士,熱情水晶,被惡徒澆熄的熱情,由我重新點燃!」

最後一名橘色少女大吼作為結尾。

話一說完,三名少女一人站兩人蹲,漂亮的扭腰、比手勢,異口同聲道:「危害地球的侵略者,由我們來制裁!」

我躲在牆壁後,注視三人輕輕點頭。

原來如此,百貨公司廣場上昏倒的人,都是因為被奪走能量,三色少女則是保衛地球的戰士,這樣我了……

鬼才了解!人類又不是電池,哪能把能量抽來抽去的!而且我現在是待在台灣吧?爲什麼會跑出美少※戰士?不要告訴我接下來……

金髮帥哥右手一揮,說出標準反派台詞:「哼,又是你們,前幾次讓你們得手了,不過這次可不一樣,這裡的能量我勢在必得。」

我無言的凝視皮衣帥哥,能猜中接下來的發展算好事,但我說這是幾百年前的示威台詞?

說實在的,真的要營造氣勢的話把〝前幾次〞那句去掉比較好,一聽就知道先前失敗很多……糟糕!我的分析病又來了,現在不是咬文嚼字的時候,現在是、是!

前面那三個水晶餃還是水晶戰士的女人!不准動那個臉上寫〝壞男人〞的帥哥,那傢伙還沒交這個月的房租!

※※※※

關於我和那個帶小丑夜遊的皮衣男的關係,要從數日前的學校早自習說起。

而雖然這麼說很八股,但我還是必須這樣講──那天也是我人生的轉戾點兼轉職點。

我──端木雅之──是百岳高中的學生,去年秋天正式踏入十七歲,目前隸屬二年A班,沒有社團也沒有擔任幹部,

附帶一提,端木這個姓氏可向上追到春秋時,孔門十哲之一的端木賜,亦是大家所熟悉的子貢,總之和日本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的家庭也相當普通,父親端木幸雄、黑白貓果凍,母親早亡,親戚通通斷連。

比較直得一提的只有父親的職業,他是知名的小說家,有多知名呢?假如他到書店大喊〝我是XXX(筆名)〞,大概會有三分之二個書店的人衝過來,逼問他一年前出版的長篇小說的下集在哪裡。

還依稀記得,小時候父親常常笑瞇瞇的問我:「小雅啊,明天去海邊走走好不好?」接著就扛著游泳圈、小沙鏟,以及全家值錢物品,逃到台灣另一端躲避編輯追殺。

這種招數對現在的我已經沒用了,在父親出現任何潛逃、偷渡、失蹤跡象前阻止,是我的重要工作,目前雖然無法讓稿件趕上截稿日,至少已經將拖稿時間縮短到八個月。

但即使如此,仍無法讓我們家到達小康標準,尤其是父親買下某個大且不中用的東西──蓋在荒郊野外的三層樓公寓一棟。

一般人是住在方便的城市中,開車到森林學校上學;我家則是住在森林中,走路加坐公車到城市學校上學。

父親大人,我完全搞不清楚您腦袋裡是裝什麼。

原本就不甚良好的經濟,再加上房屋貸款,家中頓時陷入風雨飄搖之境,就在我認真考慮要不要違反校規找份打工時,那個傢伙出現了。

如果我能預知那傢伙的真面目,就能以普通地球人的身分終老一生了。

稍熱的風由窗外吹來,將校舍周圍的青草味帶入教室。

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靠窗最後一排,一如往常凝視黑板上方的時鐘,然後裝出發呆的樣子偷聽別人說話。

時鐘的長短指針疊在〝七〞上,明明已經七點半了,同學仍一團一團聚在一起聊天。

昨天的偶像劇內容、球賽的勝負、名人的八卦……雖然都是些沒營養的話,不過用來打發時間還不錯。

同學的閒聊在班導師進教室後結束,拉開椅子的碰撞聲取代交談,最後歸於平靜。

我將目光轉到自己的桌上,本打算先把第一節課要用的書本拿出來,再看看老師有什麼事要宣佈,可是其他人的樣子讓我改變決定。

左右兩邊的女同學拉長脖子,眼睛瞪到要掉出來的地步。這是怎麼回事?講台上有黃金山嗎?

我轉向講台,看見讓全班陷入沉默的人物。

在眼睛將畫面傳入腦袋的瞬間,我失神了。

該怎麼形容?他雖然穿著和大家一樣的西裝式制服,看上去卻像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奶酪般的皮膚、玫瑰色的嘴唇、東方人少見的挺直鼻樑,以及漫畫男主角才有的深邃眼睛。

除此之外,這位仁兄還有媲美男模特兒的高挑身材,就算是傑※斯事務所的藝人也沒有這麼完美。

然而這種完美,在男女間掀起相同的反應,不同的意義。

男女同學的雙眼都張至極限,半開的嘴中彷彿有閃閃發光的獠牙,想要把台上的陌生人吞下肚子;不同的是男生是真的想吞,女生則是另外一個意思的吞。

「各位同學,注意老師這裡。」

連班導師的聲調都比往常甜美,以充滿喜悅的口吻道:「這位是本學期轉入的新同學,他是中日混血兒,今年才回到台灣。同學,把你的名字寫在黑板上。」

傑※斯先生拿起粉筆,班上的氣氛在他書寫時出現極大變化。

瑞龍寺 國農

國農?

國農農農農農!

當人從天堂墬入地獄時,會有什麼表情變化,本班同學就是那個變化。

我的頭從手掌上滑下去,睜、閉數次確定自己沒有看錯。

爲什麼〝瑞龍寺〞這麼有氣勢的名字下面,會跟著〝國農〞啊?你混到的是中日的血統,還是中日的名字啊?與其叫瑞龍寺國農,不如改叫鮮奶寺國農還正常些!

雖然我對轉學生的姓名很有意見,不過本班女生卻很快就接受──看她們的神情,也能說勉強接受──熱情的鼓掌、向新同學提出種種問題。

少女的提問轟炸是很恐怖的,瑞龍寺似乎有些嚇到,身體微傾貼上黑板,舉起手小心翼翼的道:「抱歉,可否請小姐們說慢一點呢?我的地……不,國語還不熟練。」

瑞龍寺的話剛說完,班上同學就瀕臨暴動邊緣。

看那燦爛又不會太刺眼的笑容,性感又不會太色情的嗓音,優雅又不會太做作的舉止,堪稱男性的極品兼男性公敵啊!

班導師面色微紅的點頭,拍拍講桌道:「同學,有問題下課再慢慢問,現在先讓瑞龍寺同學說話。」

「好。」

女同學齊聲回答。教官聽到一定會很嫉妒,因為大家從來沒這麼整齊、大聲的唱過國歌。

「瑞龍寺同學,請說。」

班導師退到一邊,鮮奶寺……更正,瑞龍寺則走到講台中央,環視教室一圈後,傾身接近課桌椅,柔軟溫和的問:「我在找租屋處,小姐先生們若是有推荐的,可以告訴我嗎?」

我的頭第二次掉下手。租屋這種事情不需要用牛郎的口氣問!我看你想找的是包養自己的大姊姊吧?

不管我的心中對瑞龍寺多麼不滿,本班男性同胞如何散發殺人氣息,小姐們仍熱心的提供所知,早自習就這麼變成租屋博覽會。

班長、班花兼本班首富,擁有D罩杯以及二十三腰的美少女黃曦顰高舉右手,以燦爛的笑容問:「瑞龍寺同學,你有什麼特別條件嗎?譬如說想住在哪裡,預算有多少。」

瑞龍寺的頭下垂約二十度角,露出不太好意思的表情道:「隱密、不會吵到左右鄰居,而且空氣不錯的地方,預算希望不要超過兩萬塊。」

女同學發出驚嘆,我有點懷疑她們是在專心聽要求,還是專心看男人。

風紀股長舉手道:「啊,這樣的話我知道一個地方,瑞木家的公寓!」

此話一出,全班就一百八十度向後轉,三十六雙眼睛全部盯在我身上。

對不起我錯了!妳們的確有專心聽講,而且還看過我貼在村里長公佈欄的租屋啟事。

不過把認識不到一節課,來路堪疑且名字不正常的男人,塞到同班同學家可以嗎?

萬一出事的話,我家距離警察局有四十五分鐘路程,父親是個全身上下只有頭髮、牙齒不會抽筋的文弱書生,家中只有愛貓果凍能構成戰力。

班導師一手放上瑞龍寺的肩膀,一手比向我的位置道:「那就決定了,瑞龍寺同學今天就跟端木同學回家去,座位也暫時安排在雅之旁邊的空位。」

我驚訝到忘記讓頭滑下,僵硬的看瑞龍寺走過來。妳們等一下!沒問過當事人就擅自決定好嗎?我的意見呢?不需要我的意見嗎!

我們家雖然沒有正常收入,還有一位愛亂買東西的老爸、只吃※家飼料的挑嘴貓、岌岌可危的銀行貸款、下學期學費不知道在哪裡,但是也沒缺錢……

我的視線偶然經過使用十年的眼鏡盒,盒蓋和盒身分家很久了。

不,其實我們家就是缺錢缺到沒有房客不行。

我被自己的結論擊倒了,以至於失神了近十秒,一回神就看到瑞龍寺坐在隔壁。

瑞龍寺伸出手,用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道:「初次見面,我是瑞龍寺國農,雙魚座O型,專長是手工藝。」

對方都主動打招呼了,我也不好無視新同學,伸手正要握住瑞龍寺時,前排的女同學先行一步抓住手道:「我是蔡朵芬,班上的學藝股長,巨蟹座A型。請多多指教,瑞龍寺同學。」

「哇啊,我也要和瑞龍寺打招呼。我是數學小老師夏欣怡,和你一樣是雙魚座,血型B型,數學有問題歡迎問我喔!」

「還有我……」

班上一半的同學蜂湧而至,我對熟人的介紹不感興趣,轉開頭仰望晴朗的天空。

「抱歉請等一下,我還沒不知道端木同學的……」

還記得要問我的名字啊?對你的評價稍稍上升的一點。

「雅之?雅之和你一樣是日本人喔!叫〝日本人〞就行了。」

在班長說出那個老掉牙笑話後,刺耳的笑語堆疊在我的肩上、背上。

鮮奶寺同學,你要是敢叫我日本人,我就在你的飲用水裡下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