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亞夫的家距離平坦地不遠,駕車只要五分鐘車程就能看到尖尖的屋頂。

達瑪悟看著眼前的兩層樓房舍,心中一顆大石放下,下車正要叫黑弗斯、泰兒芙把行李傳過來時,忽然聽到一陣悶哼。

聲音來源在車頭,達瑪悟跑到駕駛座邊,赫然發現商人摔倒在馬旁。

達瑪悟馬上把手放到商人的額頭上,灼熱的觸感呼應他的猜測,連日趕路加上大雨,果然讓商人生病了。

「別、別擔心,不小心踩空而已。」

「哪裡是不小心踩空!你的額頭都可以拿來熱麵包了!」

達瑪悟抓住商人的左臂,一面把人扛起來,一面朝車廂內的阿迪亞夫問:「屋子裡有乾布和火爐嗎?」

「都有,我馬上去準備。」

阿迪亞夫跳下馬車,快步往房屋大門奔入。

達瑪悟撐起商人往前走,走沒幾步路肩頭上的重量就輕一半,他疑惑的往左望,對上莎妃露娜的雙眼。

「請請請請交給我,我很有力氣,沒有問題的!」

在莎妃露娜堅持下,達瑪悟只有交出商人,帶著幾分憂慮進到房內,和阿迪亞夫一起於壁爐生火。

火焰溫暖房屋,待其他人安置好馬車進屋時,屋內早已脫離寒冷。

不過光升火還不夠,達瑪悟請阿迪亞夫去廚房燒水,自己則和黑弗斯抖開厚毛毯,要莎妃露娜把人放下。

莎妃露娜小心翼翼的彎腰、蹲下,拿出自己的手帕吸水,過了好一會才發現在場的男士都在看她。

「怎怎怎怎麼了嗎?」

「席尼斯教士,我們要幫商人換衣服,這工作……太粗重,不適合教士來做。」

「沒關係!我平……」

「莎妃露娜,小弟的意思是──接下來的畫面淑女不宜。」

商人撐起上半身說話,他靠在莎妃露娜的腿上,吃力的抬起手彈彈女教士的眉頭道:「不過是身體熱了些,緊張個什麼勁啊。」

「可是……」

「靜不下來就去廚房幫忙,我快餓死了。」

莎妃露娜起身,垂頭喪氣的往廚房走,途中還不小心撞到櫃子兩次。

達瑪悟目送莎妃露娜遠去,低下頭解開商人的衣領道:「我沒想到你那麼會應付女人。」

「還比不上黑心貨啦……我怎麼說都是在社會打滾十幾年的人,這點程度還沒問題。」

「說的也是。這個可以解開嗎?」

達瑪悟指的是商人的頭巾,他沒看過對方脫頭巾,所以特別徵求當事人同意。

「你決定就好。好睏……晚餐弄好再叫我。」

商人閉上眼,達瑪悟三人盡快替他換下乾衣服,抬到壁爐前的長椅上,最後才處理自己身上的濕衣。

所以當阿迪亞夫、莎妃露娜端著熱湯熱菜到客廳時,看到的就是三個半身赤裸的男人。

莎妃露娜整個人呆住,滿臉通紅的往後轉,動作之猛差點就把湯給灑了。

一直到達瑪悟出聲告訴莎妃露娜,現在可以往後看了,女教士才低著頭走到客廳坐下。

對被疲憊和雨水侵襲的旅人來說,熱騰騰的食物是最好的撫慰品,除了黑弗斯──狐人縮在角落吃乾糧──以外的人很快就放鬆四肢,大剌剌的坐在地毯上烤火。

達瑪悟慢慢喝下一口清湯,滿足的問:「這個湯的味道真好,是用什麼調味的?」

「我種在後院的香草,你要是喜歡的話,我可以送你們一些。」

「請你用送的太過份了,可以讓我用買的嗎?」

「不過是幾把草,拿來賣錢才是太過分。」

達瑪悟和阿迪亞夫聊得起勁,兩人都沒發現泰兒芙站在面前。

泰兒芙的雙眉以微小的幅度接近,在遭受十幾分鐘的冷落後,忽然一掌劈開達瑪悟、阿迪亞夫。

達瑪悟嚇一跳,抬頭盯著泰兒芙問:「你做什麼?」

「問問題,沒有人理我。」

泰兒芙不給別人開口的機會,指著壁爐上的掛畫問:「那個看起來很眼熟,像魔術師。」

達瑪悟臉色大變,放下碗起身走到爐前,努力在陰影中看清掛畫。

畫裡站著一名二十多歲的男人,雪白的長髮用紅繩綁成馬尾,一身華服充分展現高官派頭。

但達瑪悟觀看的重點不是男子的衣著,更不是男子背後繁複的宮廷佈景,而是男子的臉。

男子的左臉上,帶有一張四分之一大小的寶石面具。

「魔術師!」

黑弗斯不知何時站到達瑪悟背後,手指畫中人驚訝的喊道:「這個是魔術師,一定是魔術師!」

黑弗斯這麼一喊,伊貝、莎妃露娜和泰兒芙都聚到畫前,扣除少女以外的人都面露驚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