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里爾離去沒多久,三人背後的升降機就傳來話語聲,安德烈夫華麗的嗓音、卡比與蔻比疊在一起的回話清楚告知其他人來者何人。

「我還是不能理解,對淑女……」

安德烈夫說到一半,升降梯就到達五樓,他轉頭看見悠銀,立刻露出笑容走向對方道:「好久不見了呢,悠銀小姐還是美麗如昔。」

當安德烈夫說到『小姐』這個詞時,悠銀的嘴角明顯抖了一下,側身躲過執行長的手道:「好久不見佐羅特。我們都是湛藍之神的僕人,你不用特別對我加敬稱。」

「的確,不過您同時也是一位高貴的淑女,作為騎士,我必須對您……」

「安德烈夫大人,我們不在時路斯凱有發生什麼大事嗎?」

瓏狼在悠銀爆發前勾走話題,一腳踏入兩人之間道:「我們急著開會,沒時間了解本部的現況。」

「本部沒什麼狀況。」

安德烈夫忘記先前的話題,嘆一口氣愧疚的道:「說起來真是慚愧,在空白之神出現時,作為執行部隊的我竟然不在現場,讓其他教士們受到不該由他們承受的災難。」

「您會有機會補償的。」

「沒錯,就算沒機會我也會自己找。對了瓏狼,你既然回來了,找個時間上大學院吧,我想找你對練。」

「安德烈夫大人,請不要折損我的壽命。」

「什麼折損!能用單刀和我的雙劍打成平手甚至勝利的人,只有你一個啊。」

「那是因為安德烈夫大人客氣,沒有拿出最擅長的雙斧。」

不知道是伊貝的錯覺,還是真的如此,瓏狼在提到『雙斧』時稍稍放慢速度,讓這兩個字異常清晰的傳至眾人耳中。

安德烈夫的臉色轉青,左右搖晃兩下後跪道,雙手稱地反覆說著『斧頭斧頭斧頭……』。

卡比、蔻比嘆一口氣,一左一右圈住主人的手臂,把人拖到椅子上放好。

悠銀、瓏狼和伊貝也往會議桌走,來到只有三張椅子的白桌邊。

悠銀坐下,她沒有等安德烈夫恢復精神,直接切入正題道:「佐羅特,我有件事想找你商量。」

「斧頭斧頭斧頭……」

「安德烈夫˙佐羅特!」

「在,我的劍和盾永遠為……」

「為光輝、正義、湛藍之神和淑女而出。夠了,我對你的騎士宣示沒有興趣。」

悠銀無奈的揮揮手,坐正身子道:「在會議開始前,我想先和你討論一件事。」

「什麼事?如果是會議上要討論的,等達刻來再說吧,比較省時間。」

「是會議上要談的事,不過我想先和你商討。」

安德烈夫皺眉,堅定而溫和的道:「悠銀,既然是會議上會帶到的議題,我想還是全員到達後再討論。我和你一樣,對達刻的做法不怎麼認同,可是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遵守規則。」

「我知道,可是……」

「放心吧,只要你走在正道上,執行部全員都會與審判部站在同一陣線。」

安德烈夫雖然腦袋不靈光,不過固執程度上可說是三長之冠,一旦下決定就很難動搖。

悠銀深知這點,但是她不願意就此放棄,低頭思索解套之法。

在悠銀想出來前,瓏狼輕觸她的肩膀,小聲說了一句『抱歉』。

抱歉什麼?悠銀剛升起疑惑,瓏狼就自己吐出答案了。

「安德烈夫大人,您不願聽淑女的請求嗎?」

「呃!」

「等等瓏狼,拿性別這種……」

「悠銀大人抱歉。」

瓏狼再次道歉,繼續對安德烈夫道:「而且正如安德烈夫大人所言,只要是正道,您就願意幫助我們吧?既然如此,在會議上討論和現在討論也沒什麼差別,重點是內容而非提出時間。」

瓏狼的說法帶有詭辯性質,可也同時切中要害。

安德烈夫肩膀一震,沉默許久後道:「的確,是我失禮了。悠銀小姐,請告訴我你想與我討論的事。」

悠銀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壓下『不要叫我小姐』,並且把水杯丟到對面的衝動,斜眼瞪瓏狼一眼後問:「關於教團在落日之谷發生的事,執行部那邊有什麼了解?」

「空白之神出現又逃脫,審判部的兄弟姐妹損害甚大。」

安德烈夫聳聳肩膀,無奈的道:「作為執行長我知道的太少,詳細資訊都握在達刻手裡,就算拜託里爾也問不出什麼。」

「果然……他到底有沒有身為神的僕人的自覺。」

悠銀偏頭低聲罵人,轉回正面看著安德烈夫道:「事情沒那麼單純。在我們遭到墮落者的突襲損失慘重後,達刻和書記部才到達,不過他們不是來幫忙我們,只帶了一個人就離開了。」

「一個人?誰?」

「墮落者之一,不,應該是被拐騙成墮落者的金黑狐人,名字是……」

「黑弗斯?」

安德烈夫、卡比、蔻比同聲問,對桌三人愣了一會,點頭做為回答。

安德烈夫輕輕『喔』了一聲,頗為懷念的道:「竟然是黑弗斯啊!真是太巧了!」

「你們和黑弗斯認識?」

「我在瓦特城見過那孩子,個性很單純,膽子很小。對了,魔術師、達瑪悟沒跟在他旁邊嗎?有他們在,達刻應該沒機會擄人。」

安德烈夫話剛說完,悠銀等人的臉色就轉陰,會議室的氣溫瞬間下降。

安德烈夫和卡比、蔻比對看一眼,主僕同聲發問:「有哪裡不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