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VIP卡、菜單和牆面上的掛畫看過三輪,就是沒找到任何寫有『免費』或『招待』之類的字,反倒是『基本消費每人兩百』清清楚楚寫在菜單下頭,本人的一顆心瞬間撞破谷底落入地心。

兩百元……我摸摸錢包裡的三百元,就算錢全砸下去也頂多吃到一盤前菜一盤湯,回家還要自己煮泡麵填肚子。

「選好了嗎?」

我的肩膀一震,抬頭往上看,蘭花先生站在桌邊,掛著淺淺的笑往下看。

人家說美女一笑如冬陽露臉、春暖花開,沒想到熟男帥哥笑起來也有同樣效果,嘴角輕輕一勾,就叫我整個人暖洋洋。

等等!回神啊端木雅之,再不回神妳口袋裡的國父就要陣亡了!

我振作精神,盯著蘭花先生的領結道:「那個先生……請問免費招待的餐點是?」

「您要點免費的餐點嗎?我來幫您點吧。」

蘭花先生拿起桌邊的皮本子,抽出口袋裡的筆邊寫邊道:「前菜是醋漬海鮮蕃茄,以干貝、蝦仁和花枝為餡料,蘋果泥、蘋果醋、橄欖油為醃醬製作的前菜,相當爽口。」

「湯是法式翠綠蘇菜湯,這道湯是典型的法國鄉村蔬菜湯,味道濃郁、色彩繽紛,您可以依造個人喜好自行添加帕梅善起司食用;主菜是義式堅果小羊排,特色是以榛果、碎核桃取代麵包粉,能替羊排增添風味;飲料選熱伯爵奶茶,我會替您附上牛奶和糖,甜點……」

「等一下!我口袋裡只有三個國父……我是說三百塊啊!」

「我知道,小姐您放心,這些都不用您出錢。」

「騙人!」

我大吼,然後忽然注意到服務生發言中另外一個怪異點,傾身靠近他問:「你剛剛叫我什麼?」

「小姐。」

「……我是男的。」這幾個字讓我心頭非常之痛。

蘭花先生的眼睛微微張大,後退半步九十度鞠躬道:「對不起,因為您長的很可愛,所以我看錯性別。而且幸雄跟我說他的孩子是女兒……」

父親你到底要出包幾次才甘願?不過在我感到憤怒前,更強烈的情緒是……感慨。

我第一次被老爸以外的男人說〝妳很可愛〞,而且還是在被迫變性狀況下,一時之間百感交集感慨萬千又心口甜蜜一條線。

蘭花先生直起腰道:「容我更正稱呼。少爺您放心,這些都不用您出錢。」

「騙人!」我不小心重複發言。

蘭花先生無視我的沒禮貌反應,口氣平靜的繼續道:「甜點您想要巧克力蛋糕還是水果奶酪?我們這邊的巧克力蛋糕是偏苦的口味,搭配覆盆子果醬的酸甜別有一番風味;水果奶酪是以當季水果切丁,奶酪主體添加香草子,香濃可口。」

「水果奶酪……慢著!哪有那麼好康的事!」

「把VIP卡和員工福利合在一起的話就有……幸雄先生沒跟您提過我?」

話題忽然轉到老爸身上,我腦筋反應不過來,頭到是先點下去。

蘭花先生嘆一口氣,將手放在胸口欠身道:「初次見面端木少爺,我是諾˙拉爾夫,令尊的老朋友。」

「騙人!」

我第二次做出沒禮貌發言,不過這次被我沒禮貌的對象是父親。

我不相信老爸有這麼有氣質的朋友!父親認識的人不是滿眼血絲的編輯,就是

手部抽筋的美編,或是口吐白沫的老闆,就算原本是翩翩公子、纖纖淑女,也會被老爸惹出的麻煩整到腦袋冒煙啊!

蘭花先生笑了笑道:「我真的是您父親的朋友,我們求學時代就認識。」

求學時代……我把諾先生從頭到腳掃過兩輪,抱持恐懼的心問:「請問先生今年貴庚?」

「四十三。」

「嗚嗚咦!」

我怪叫到一半,一隻手就拍上諾先生的肩膀,我往後一瞄,原來是陽光青年站在後頭。

「喵爺,三號桌有小姐指名你喔。」

「我送完單後就過去。哈士奇,幫我把菜單拿回櫃台好嗎?」

「沒問題。」

諾先生走遠,但他、陽光青年的對話還留在我腦中,造成四級地震等級的震撼。

喵爺?哈士奇?我的眼珠子悄悄往上飄,在陽光青年的胸口名牌上找到某大型犬的名字。

接著,我的手摸到VIP卡上那浮凸的店名──Z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