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樂章:(二)事後第三十三日──路斯凱

黑弗斯被鳥叫聲吵醒的,他動動雙耳,瞇著眼從床上爬起來,轉向傳來鳥鳴的窗戶。

他盯著那扇關起的窗,白底繪上藍花紋的窗框典雅美麗,置於窗右側的小桌子也玲瓏精緻的叫人驚訝。

除了窗子、小桌外,黑弗斯周圍的擺設也與一般旅館不同,床單、窗簾的繡花和車工都相當精緻,家具看上去雖然不新,可是保養的十分良好。

但是和愛芙的皇宮相比,這裡又不夠豪華,沒有缺乏金碧輝煌的氣勢。

「這裡是哪裡……」

黑弗斯環顧四周,掀開棉被慢慢爬下床,用鼻子嗅聞左右氣味,立起狐耳細聽周圍聲響。

他想要找出熟悉的氣息和聲音,卻怎麼聞怎麼聽,都找不著一絲有印象的東西,讓狐人越來越著急。

「魔術師、魔術師!達瑪悟、泰兒芙、商人──」

黑弗斯在慌亂之下,繞著房間邊跑邊呼叫,連喊七八次都得不到回應,狐人失望的靠在門上,順著門板慢慢往下滑。

「嚎嗚……」

他垂下耳朵捲起尾巴,紅通通的眼睛滾出淚珠,抱著雙腿無助的哭泣。

然而在哭泣時,黑弗斯作為野獸的感官並沒有睡著,他隱隱約約聽到交談聲從背後靠近,等到注意到這些聲響時,聲音與門的距離只剩下不到十公尺了。

怎麼辦!在不認識的地方還有不認識的人靠近!

黑弗斯跳起來,抓著自己的頭髮滿房間跑,想鑽床底床底太低鑽不進去;想跳窗窗外人太多不敢跳;想躲櫃子櫃子滿滿的塞不了。

最後,黑弗斯的目光落在床邊的方矮櫃,被蓋住整個櫃子的方巾吸住視線。

「……把我的意思轉告執行部的人,但是不準用書記長的名義,靠自己。做的漂亮的話,明年的三階教士候選名單我會把你放上去。」

「感謝達刻大人。」

「感謝我的話就快點去辦事,我累了,自己回大圖書館。」

「是!」

達刻斜眼看著中年男教士轉身往樓梯跑,對方開心到連走路都在跳,但是他一點也沒屬下的喜悅感染,依舊掛著一張冷淡中混雜幾分厭惡的臉。

幾乎整個世界的人──包含阿迪亞夫──都以為,書記長是三長中最熱衷升遷、地位和權力的人,只有莎妃露娜和達刻自己清楚,他壓跟不把那些東西放在眼裡。

那他把什麼放在眼裡呢?不多,其中之一正在眼前的房間內。

不需要達刻開口,莎妃露娜就主動打開門退到一邊,低著頭恭送主人進房。

可是達刻沒踏入房中,反而站在門口不懷好意的微笑。

莎妃露娜察覺情況不對,轉身往房內看,同時一隻手按上鞭子,若有什麼危險就馬上出鞭。

達刻按住莎妃露娜的手,笑著比出安靜的手勢,維持正常步伐走進房間。

房間的擺設和達刻前一次來時沒什麼差別,唯一的不同是床上的人不見了。

達刻摸著牆壁漫步,表情與步履中一點也沒有找人的心急,反而像在參觀房屋。

只有從那雙灰眼中,能看出他不是個遊覽者,而是盯上獵物的蛇。

達刻的圈子越繞越小,從整間房間縮小到床舖附近,最後停在床旁矮櫃前,低頭看著櫃子。

黑弗斯感受到他人的視線,也沒漏聽靠近的腳步聲,他繃緊神經撐住四肢手腳,努力告訴自己這個偽裝很完美、很安全。

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黑弗斯閉眼咬唇,在心中拚命祈禱,在長達五分多鐘的緊繃後,總算盼到達刻轉身。

只不過書記長在走開時,順手把黑弗斯罩在頭上的桌巾拿走了。

黑弗斯一下子暴露在陽光下,愣了一會才驚覺掩蔽物被奪走,往左逃撞上沒桌巾的矮櫃,往後鑽鑽不進床下,右轉又撲到達刻的腳。

達刻原本身子就不是非常好,外加大病初癒,被黑弗斯這一撞下,重心馬上被破壞,直直的往地上摔。

「大人!」

莎妃露娜的聲音到達刻耳邊,人也衝到書記長背後,單膝下跪穩穩的接住兩人。

達刻懶洋洋的躺在屬下懷裡,帶著笑意看著黑弗斯甩耳朵,抬起頭對上自己的眼睛。

黑弗斯往後退,但怪的是他退到一半就停下來,皺眉、拉長脖子盯著達刻。

在近十多秒的凝視後,黑弗斯指著達刻的臉問:「商人?」

達刻收起笑容,和黑弗斯對瞪許久後,忽然伸手揉揉狐人的耳朵笑道:「你睡太久啦,小狐貍。」

「……商人人人人人!」

黑弗斯撲向達刻,抓住對方的背脊嚎嚎大哭,把眼淚和狐毛都抹到另一人身上。

達刻輕拍黑弗斯,回頭向莎妃露娜使一個眼色,後者立刻鬆手讓他坐到地上。

黑弗斯哭了相當久的時間才停下來,他掛在達刻身上,一抬頭就看到莎妃露娜的臉,愣了一會後指著對方喊道:「席尼斯教士!」

莎妃露娜面露驚愕,低頭看向達刻,發現達刻一點也不意外。

「他能認出我,當然能認出你。」

達刻聳聳肩,把視線放回黑弗斯身上道:「黑弗斯,我爬不起來了。」

「嗚!對不起!」

黑弗斯站起來,同時也把達刻拉起,他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繞著其他兩人轉圈,仔仔細細看過兩遍後,才停下來舉起雙手道:「商人這樣子好帥,席尼斯教士好漂亮。」

「這全部是莎妃的功勞。」

達刻懶洋洋的晃到床邊坐下,招招手要黑弗斯過來,等狐人人一到腰一彎,他就立即掐住對方的雙頰。

「嚎嗚嗚嗚嗚嗚嗚!」

「你知不知道你讓我費了多少力氣啊?連續、不間斷的啟動賦令詩篇幾乎要我的命,你拿什麼賠償我?兩隻耳朵還是尾巴?」

黑弗斯被達刻嚇到,甩開手壓著耳朵一路後退,直到撞到牆壁才停下來。

達刻似乎對這個反應相當滿意,歪頭微笑的注視黑弗斯到:「開玩笑的,我才剛把你救回來,哪捨得再拔你的耳朵尾巴?」

黑弗斯鬆一口氣,不過很快就又陷入低潮,垂著雙耳低聲問:「其他人呢?魔術師在哪裡?」

「愛芙。雖然還沒有回報,估算起來差不多要往這裡出發了。」

「這裡?這裡不是愛芙嗎?」

「不是,這是路斯凱,作為神諭教團本部的島嶼。」

黑弗斯剛聽到『教團本部』這幾個字時,還沒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慢了幾秒才把這四個字和敵人大本營連上線,倒抽一口氣瞪大雙眼。

直到此刻,狐人才注意到達刻穿著教團制服,胸前還別有和安德烈夫、悠銀相同的勳章。

「商人……」

黑弗斯淚眼汪汪的問:「商人是敵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