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Partners~二人の絆虎兔合本中收錄的文章,因為是試閱性質所以不會貼完。

※配對為兔虎。虎徹、巴納比和小楓絲毫不知背後的小騷動,兩大一小拿著冰淇淋踏出童話大街,進入以太空梭、火箭、天體造型為主的科技園區,站在入口處的電子地圖前討論要先進攻哪個設施。

巴納比斜眼望著心滿意足猛舔『特製!三球大份量傳奇先生甜筒』的虎徹,幾分鐘前這人還在因為了女兒與自己鬧得不可開交,此刻卻喜孜孜地觸碰互動地圖,左一句『兔子你看這個這個感覺好厲害』右一句『喔呼傳奇先生果然最棒了』。

明明是個留鬍子的大叔,為什麼這麼像小孩子啊?巴納比無奈地在心中發問,不過嚴格說起來,自己並沒有立場苛責虎徹,畢竟這是他的選擇,出乎意料但是心甘情願的選擇。

在巴納比望天感慨時,虎徹與小楓雙雙解決第一球冰淇淋,看準地圖上的遊樂設施,伸出手指指向左方與右方的圖示喊道:「決定了,就是這個!」

巴納比看著交在地圖中央交錯的手,挑眉疑惑地問:「哪個?」

「這個!」父女倆同時回答,頓了半秒才發現家人與自己所指的設施幾乎在反方向,馬上轉過身面對面互喊起來。

虎徹手指右上角的『迴轉銀河列車』錯愕地問:「這個一看就很刺激很好玩,刷一下衝上天空,又呼一下鑽到地下,而且小楓你看看上面的宣傳版,它可是被放在最顯眼的位置呢!」

小楓拍著左下角的『超時空劇場』強調道:「好不容易進來了,當然要先去最搶手的那個啊!這個一天只有十五場,網路上的人都推薦要把這個排在第一站呢。」

「但是……小楓你不是從小就最喜歡雲霄飛車了嗎?每次都玩到『哇──哇──』啞掉才停,家裡還放了一堆尖叫時的相……」

小楓倒抽一口氣揮手打斷父親的話,猛搖頭用力否認:「我現在不喜歡……不是,是沒有那麼喜歡了啦!我比較想先去看超時空劇場,銀河列車下次來再玩。」

「為什麼要下次來?」虎徹問。

「因為……因為……」

小楓絞著手指瞄瞄巴納比再瞧瞧狀況外的父親,一口火氣衝上胸口,跺腳嘟起臉頰蠻橫地道:「反正就是先不要去坐啦!」

虎徹不懂小楓火大的原因,偷偷望了巴納比一眼,發現夥伴和自己一樣迷惑,只得抱著滿腦子的問號同意先去超時空劇場。

超時空劇場是座以水晶與外星人為概念設計的表演廳,半透明、冷色調的三角形建築物折射著陽光,且正如小楓所言,這是座熱門設施,三人在開園後十五分鐘就來排隊,卻只搶到第一場中後段的位置。

今天上映的節目是在星際旅行中遭受意外的太空人,經過3D處裡的影像配合灑水、吹風、座椅震動等效果,在最後收場時甚至還安排演員出現在觀眾席,真實感與精緻度完全不是一般戲院可比擬。

短短半小時的演出贏得觀眾的驚呼與鼓掌,觀賞者情緒高昂的離開觀眾席,大部分的人馬上前往下一個設施,但也有一些人決定先解決生理問題再繼續遊樂。

虎徹等人屬於後者,三人在男女廁門口暫時分開,花了兩三分鐘排隊進入再排隊洗手。

男人在這方面的速度一向優於女人,在加上樂園內有不少媽媽帶小孩的組合,因此當虎徹和巴納比離開廁所時,小楓還在排隊的隊伍裡。

兩人隔著一群婆婆媽媽向小楓揮手呼喊,告知女孩他們先到出口等待後,就轉身來到有點冷清的劇場出口。

兩個大男人肩並肩靠在畫成星空的牆壁上,遠遠望著散場的人群,等待與小楓會合。

虎徹皺著眉頭萬分不解地低語:「我明明記得小楓很喜歡那種『呼──喔──』的雲霄飛車……」

「大概是大了吧,不過這樣就能決定接下來的方針了。」

「方針?」

「如果小楓對表演比較感興趣,那麼接下來就以C計畫為主。」

巴納比抬起手叫出存在腕圈裡的企劃檔,翻到寫著大大『C』那頁道:「重點是各個演出與遊行,利用中間時間玩遊樂設施與用餐,最後在閉園前到達摩天輪執行任務。」

「重點是表演和演出嗎……我想玩刺激一點的東西啊。」

「我們會玩到,只是不是現在。」

巴納比垂下手瞄了虎徹一眼──對方垮著肩膀拱著腰滿臉欲求不滿的模樣,勾起嘴角帶著些許惡意靠過去低聲道:「別擔心,如果虎徹先生覺得白天玩得不盡興,晚上我再補……」

「筐啷啷啷啷!」

鐵垃圾筒忽然翻倒,清脆的撞擊聲將兩人彈開,本能的轉到備戰狀態,看著滾動的鐵桶幾秒才意識到自己反應過度,摸摸頭恢復原本的站姿。

同一時間,小楓也小跑步回到虎徹與巴納比身邊,稍稍交談一下後決定搭遊園車到『夢想園區』觀賞今天的第一場遊行。

※※※※

伊凡躲在節目時間牌後目送三人走遠,這才溜出牌子來到垃圾桶邊,將插在桶子上的飛鏢拔出來。

他擦擦飛鏢稍做檢查,回過頭向仍躲在牌子後的同事問:「剛剛那樣……在下剛剛那樣做真的沒問題嗎?」

「不那樣才有問題!」

卡莉娜以足以引起清潔人員側目的音量回答,過度激動的模樣使寶鈴意外、西蒙捧臉竊笑。

他們六人一路從童話大街跟進劇場,隔著兩排椅子看表演看虎徹三人,再偷偷摸摸的尾隨目標來到廁所,躲在節目牌後偷聽偷窺偷丟飛鏢。

安東尼奧將垃圾筒扶起來,看著親友剛剛站過的位置道:「打斷他們也好,剛剛要是繼續下,恐怕就要進入『兒童不宜』的階段了。」

基斯停止摸狗抬起頭問:「為什麼?他們接下來要做什麼?」

眾人看著英雄王幾秒,以驚人的默契同分同秒爆出吼聲。

卡莉娜滿臉通紅地道:「不要在這裡問!」

「就是……就是……空天應該知道的嘛!」寶鈴難得出現少女的羞態。

「不,我不知……」

伊凡轉開臉低頭道:「既然是兒童不宜的階段,豈能在此公開說明。」

「基斯你真是……敗給你了。」安東尼奧揉著臉搖頭嘆氣。

「唉唉唉,我們的英雄王真是純情的可愛,野牛你說是不是?」西蒙在發問時偷襲安東尼奧的翹臀,立刻讓同事往前彈了半公尺。

基斯與愛犬被眾人的反應嚇到,愣了好一會才舉起雙手做投降狀:「是嗎?那我就不問了,對不起,還有對不起。」

「就算沒穿英雄裝,在外頭還是要注意一點啊你。」

安東尼奧拍拍基斯的肩膀,雙手抱胸皺起粗眉道:「不過話說回來,我也記得小楓很喜歡雲霄飛車啊,真的是女大十八變嗎?」

「才不是那種原因。」

西蒙受不了地扭扭腰,搖著抹有粉紅色指甲油的長指頭道:「你們這些男人真是不夠纖細……有哪個女孩子會和喜歡的大哥哥一起坐那種破壞形象的遊樂設施?就算能忍住尖叫,坐到漂亮臉蛋看不見的地方,下來到賣照片的地方還不是會破功。」

男士組與寶鈴雙手一拍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

「就是這樣,淑女是很敏感的,你們可要多學著點。」

西蒙滿意地點點頭,轉向空蕩蕩的劇場出口道:「好了,該回去關心老虎和漂亮臉蛋了,他們……上哪去了?」

在眾英雄回收飛鏢、討論兒童不宜事項與雲霄飛車之於少女之意義時,虎徹、巴納比與小楓早就走得不見人影了。

怎麼辦?六人一犬你看我我看你,最後紛紛將目光放在虎徹最資深的親友身上。

安東尼奧感受到大夥眼裡的壓力,嘆一口氣認命地捲起西裝袖子點開腕環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