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災難般的狂歡節之夜已經過去五天,里約的街道早已清洗乾淨,少數受損的建築物也開始重建。

然而有形的毀壞要重建不難,無形的傷害卻很難抹去,儘管政府方面再三宣示會保護民眾的安全,調來軍警並且實施宵禁,里約的居民和觀光客還是爭先恐後的湧向機場、港口、車站或公路,只剩下少部份因貧窮或工作走不開,或壓根不在乎自己生死的人還留在城內。

因此當雷格斯、蒙特與亞克離開入境大廳,踏上里約的土地時,迎接他們的不是以狂歡節、寶石與舞蹈著稱的熱鬧之都,而是空蕩蕩的死城。

蒙特看看搶著去櫃檯買機票的民眾,再看看只有他、亞克與雷格斯三人的入境大廳,騷騷頭髮低聲道:「比卡洛琳在信上說得還糟糕啊……我本來還想趁機參加狂歡節呢。」

「別想了,現在這裡是重災區。」

雷格斯邊說邊讓兩輪自走車加速,拖著一隊行李與電子妖精超過蒙特。

他的肩膀上窩著一隻熟睡的小黑龍,從脖子到膝蓋都被長袖立領外套包覆,再加上墨鏡、口罩、帽子和手套,渾身上下包得密不透風,看上去簡直是全身燒傷的病患,或是俱備高度傳染性的皮膚病病人。

亞克跟在雷格斯後頭,一把將還在逛大街的狼人往前拖,三人一同到大廳門口攔計程車。

拜雷格斯的特殊裝備,以及里約空城化之賜,他們等了將近一小時才等到一台願意載人的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對於外國人敢在這種時候來里約相當驚訝,和蒙特簡單交談了幾句後,就主動講起那驚心動魄的一晚。

「那天我在麵包山下一面排班一面看轉播,今年的開場非常厲害呢,國王帥,花車上的舞者美,看得我都忍不住要吹口哨,想說第一車就這樣了,之後不知道會多精采,沒想到……那真是太誇張了,要不是真的有出人命,我還以為是轉播單位操作失敗誤放恐怖片,恐怖到不像真的。」

計程車司機一手抓著方向盤,一手在半空中比劃,認真表演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請教他有沒有看路。

在司機因太專心講故事而出車禍前,一行人來到目的地──黑王的藍色大宅。

蒙特和亞克忙著將車廂、後座和車頂的行李卸下,而這堆行李的主人則是一下車就站回自走車上,撐著洋傘悠悠哉哉地來到大門前,向牆上的監視器揮手。

鐵門在他揮手後幾分鐘打開,數名全副武裝的狼人站在門後,用僵硬的口氣向三人核對身份,在處理亞克、蒙特時還算順利,可是到了雷格斯時,問題就大了。

「……你要我在這種太陽底下露臉?」

雷格斯仗著自走車墊出來的高度,居高臨下瞪著要求他脫口罩的狼人問:「萬一我燒傷了怎麼辦?破皮潰爛最後死掉了你怎麼賠?你要捐皮膚給我嗎?」

「領主級夜血者就算曬一下也不會怎麼樣……」

「如果不會怎麼樣,我會把自己包成這樣嗎?」

狼人回答不出來,和雷格斯近距離大眼瞪小眼好一會後,垂下頭投降道:「那就別脫,我們相信你就是龍主的血子。」

雷格斯冷笑一聲靠在車把上道:「稍微施壓一下就放行,這個安全漏洞大到可以開卡車了,得好好警告黑王啊。」

狼人愣住,混亂地抗議道:「什、什麼!不是你自己不給我們看的嗎!為什麼變成我們的錯!」

「我不給你們看你們就不看啊,你們沒有思考能力嗎?我要你們怎麼做就怎麼做,既然這樣原地轉三圈汪汪叫給我聽如何?」

「你說什麼!」

亞克和蒙特對看一眼,雙雙嘆一口氣,前者去把雷格斯推開,後者則去安撫自己的同胞,如此折騰了一番才總算走到宅邸門口。

在門口迎接他們的不是曼努埃爾的管家,而是半身繃帶的卡洛琳。

卡洛琳的臉有四分之一蓋著紗布,整隻左手與左腳都纏著繃帶,即使如此狼狽,她仍用笑容迎接好久不見的朋友,張開手臂抱住看傻眼的蒙特、亞克道:「歡迎來到黑王的家,我等你們好久了。」

蒙特小心翼翼地捧住卡洛琳的手臂問:「你還好吧?看起來好嚴重……」

「託薛西莫爾的魔力敷料之賜,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最嚴重的是瑪麗亞,薛西莫爾這幾天都在救她……」

卡洛琳鬆開兩人,招招手退向屋內道:「站在門口不好說話,先進來吧,我們邊吃午餐邊談。」

蒙特摸摸肚子道:「吃飯啊……剛好我也餓了。」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反應。對了,雷格斯你肩膀上的龍是什麼?你的使魔?」

「不是,他是我的戰備儲糧兼超空間無線網路基地台。」

「到底是什麼?」

四個人一面閒聊一面走入屋內,淡淡的藥草香瀰漫整間宅邸,從半掩的房門內可以隱約看見傷患,守衛中包著繃帶的人也不佔少數,彷彿在暗示五天前的大戰有多慘烈。

終於,四個人穿過長廊來到餐廳,餐廳的長桌上已經放好簡單的酒食,女僕替客人們拉開椅子後就告退,將空間留給重逢之人。

雷格斯對桌上的烤肉烤青菜毫無興趣,摘下口罩沾了一口酒就開門見山問:「到底是怎麼回事?」

蒙特與亞克抬頭看像卡洛琳,他們也有同樣的疑問,畢竟夢魔在信件中說的很含糊,只知道里約這邊事態嚴峻,但是是怎麼樣的嚴峻法卻隻字未提。

卡洛琳的笑靨滲入一絲苦澀,放下高腳杯聳聳肩膀道:「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呢,原本一切都很順利,我和迪亞娜按照計畫破壞『目標』女王身上的魔法陣,正要下殺手時,天突然亮了。」

雷格斯問:「你這是譬喻還是描述?」

「是描述。」

卡洛琳深吸一口氣,儘管只是回憶,她還是能感覺到當時的灼熱與壓迫感,不得不放慢速度道:「周圍突然亮的像白晝,我還沒弄清楚狀況,一把火就燒過來,若不是阿方索反應快,衝過來幫我們擋火爭取時間,我和迪亞娜就死定了。」

蒙特忍不住前傾身子插嘴問:「他幫你們擋,那他自己呢?全身燒傷?」

「活活燒死了。」

卡洛琳以指尖勾勒著杯緣,撐著搖搖欲墬的淺笑道:「他撐到翼魔主趕到才斷氣,我不知道他對翼魔主說了什麼話,但是他成功讓快崩潰的翼魔主冷靜下來。平常看他瘋瘋癲癲的,重要時刻卻非常帥氣呢。」

蒙特跌回椅子上,低著頭目光糾結地道:「我還以為以他那種個性的人應該怎麼殺都死不了,就像那句……那句什麼?」

「禍害遺萬年。」亞克回答。

「我倒是覺得他只是運氣好才活到現在。」

雷格斯揮揮手掃去哀悼氣氛,轉回正題問:「死的人只有他嗎?」

「還有愛德華和他的手下,我方確定死亡的只有阿方索,我和迪亞娜是燒傷,瑪麗亞接近魂飛魄散,薛西莫爾、曼努埃爾和麥瑟輕傷,威爾遜、漢賽爾、葛麗特和強納森失蹤。」

「強納森失蹤!」

蒙特拍桌子跳起來,瞪大雙眼急切地追問:「這是什麼時候的事?老大知道嗎?他知道後的反應是怎麼?已經開始找人了嗎?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亞克默默伸手揪住蒙特的腰帶,猛烈一拉讓狼人跌回椅子上,瞪了搞不清楚狀況的朋友一眼道:「卡洛琳有傷在身,莫施壓於她。」

「可是……」

「好了好了,我一個一個回答。」

卡洛琳喝一口水潤潤喉,撐起精神說明:「因為當時情況太混亂,所以我們沒注意到強納森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其他人也是;至於薛西莫爾知不知情……他是第一個發現強納森失蹤的人,所以當然知情;尋人工作還沒展開,黑王那邊抽不出人手,薛西莫爾又為了照顧我們走不開;至於要怎麼辦……說實在的我不清楚,雷格斯你決定如何?」

雷格斯挑眉問:「哎呀,我現在是頭頭嗎?」

卡洛琳嫣然一笑道:「你是薛西莫爾的血子中唯一能活動的,而且還是領主級的夜血者,推你出來當我們的隊長不為過吧?」

「……一堆麻煩事,早知道我就讓阿方索死於醫療疏失,這樣就不用東奔西跑了。」

雷格斯深吸一口氣,彎下腰從自行車上取下水壺,含著吸管模模糊糊地道:「現在先吃飽,先吃飽才有力氣幹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