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想出個所以然前,靜學姊就交代女僕司機把車子開往ZOO,看樣子剛剛的集體簡訊是喵爺發的,而且內容八成也一樣。

藍轎車不知道是正巧順路還是走捷徑,很快就從學校開到ZOO門口,女僕們下車替我們開車門,恭敬的九十度鞠躬後將車開離開。

我往門口看一眼,本來預期會看到喵爺或其他ZOO的店員在門口迎接我們,結果不只沒人,大門上還掛著『準備中』的牌子。

我盯著牌子拿不定主意要推門還是打電話問喵爺,結果在下決定前,就看到熱麗甩開門,領著地球的正義使者們長驅直入,留下我一個人呆站在門口。

「雅之,妳不進來嗎?」塊樂頌站在櫃檯前往後望。

「妳們……算了。」

我低下頭跟上。我想正義使者和勇者應該是差不多的生物,都擁有未經主人同意仍可擅入私人場所的權力。

就算要闖也該由哈士奇開門啊,而且開門就算了,熱麗還順手把店內沒打開的燈打開,好像自己不是闖入者是來幫忙開店似的。

做了這麼多事,店內的人也該發現有人進來。果然,在我們來到店中段時,牛叔從送菜口探出頭,盯著這隊囂張的青少年兩秒後道:「喵爺還沒到,他去接別人了。」

我問:「別人?」

「瑞龍寺、鳳香院和你父親,老闆和杜勒卜陪他一起去,所以他們三個都會晚到。本來我和克利亞也要去幫忙載人,但這樣就沒人準備午餐了,所以才留在店裡。」

瑞龍寺、鳳香院、老爸、牛叔、克利亞、羊董和羊董的阿拉伯王子情人杜勒卜,再加上跟我一起過來的正義一幫四人組一共十三人……現在出去打電話要喵爺停止揪團還來得及嗎?

來不及,我還沒能掏手機往外走,掛在大門上的鈴鐺就鈴鈴作響,喵爺帶著其他人走進店裡,一見到我就露出笑容。

以為笑的那麼帥我就會原諒他擅自把事情搞大嗎?我才……

「午安小姐,今天過的好嗎?」

「……很好。」我在一秒內原諒他了,天國的母親對不起,您的女兒是外貌協會貓咪分部榮譽會員。

喵爺輕拍一下我的肩膀後帶著人走向最裡面的位子,而從他後頭這票人的表情,可以清楚判斷出每個人對接下來會談的了解多寡:羊董的視線在喵爺和杜勒卜臉上游移,一副很想發問但是抓不到時機舉手的樣子;杜勒卜挽著羊董的手筆直向前,看起來只是來吃午餐的,就跟他後面的瑞龍寺一樣;鳳香院很努力把臉扭成『哎呀討厭發生什麼事』的模樣,可惜他扭的太用力又頻頻偷看喵爺,變成『喵爺你看你看我好怕外星人』狀。

最後出現的是我家老爸,我讀懂他的臉部肌肉代表意義前,就對方一把抱住壓在胸口死命摩擦。

「小雅!我終於看到小雅了!小雅你今天好晚才回家,爸爸的心都碎了!」

「你碎個鬼啊!而且我們現在根本沒在家裡啊!」

我費了一番功夫才靠踩腳背加捏大腿掙脫父親,在他幹出更丟臉的事情前把人塞到瑞龍寺旁邊的座位,彎下腰壓低聲音道:「給我乖乖坐好,要是敢亂來我就去坐瑞龍寺的大腿,我說到做到。」

父親雙眼瞪大如喪考妣,沉默兩秒後突然拿出梳子鏡子整理服裝儀容,雙腳並攏雙手交疊置於桌上。

……先生你是來相親的嗎?我忍下把話說出口的衝動,拉開瑞龍寺旁邊的椅子坐下,眼角餘光隱約覺得有人從左側瞪我,本以為是不安分的老爸,一轉頭才發現看的人是瑞龍寺。

「你在看什麼?」

「妳不是要坐我的大腿嗎?」

瑞龍寺邊問邊抬起手把雙膝轉向我,我盯著那條讓本校無數女同學魂牽夢縈的長腿,默默朝父親那邊打個手勢,父親馬上點頭握拳敲上瑞龍寺的後腦杓。

「幸、幸雄叔你為什麼突然……」

「小雅的下半身由我來守護!來吧小雅坐到爸爸腿上!」

哪個人來賞我爸一拳我就給他一張國父。

喵爺清咳兩聲將所有人的注意力從父親轉到他身上,稍稍欠身環顧眾人道:「非常感謝大家應邀而來,為了不擔擱諸位用餐的時間,我直接說重點──我先前向諸位詢問的情境並非假設,是上禮拜實際發生的事。」

我聽見吸氣聲,注意到瑞龍寺、鳳香院擠眉弄眼在桌子底下打詭異的手語。

我默默舉起一隻手暗示他們冷靜,結果只換來各式超乎想像的扭手指轉手腕絕技。地球和馬德拉人雖然長的很像,但肢體語言顯然天差地遠。

喵爺沒有理會檯面下的溝通,一面掏口袋一面平靜地道:「我知道這很難讓人相信,所以我準備了證據──這是外星人林勞詩使用的道具。」

高科技粉筆躺在喵爺的手心,被戴手套的手按壓幾下後投影出林勞詩的綠色大頭照、生活照、家族照、沙龍照、情侶照、酒醉照、宇宙照……

就在我以為會出現裸照前,喵爺收起飄滿ZOO天花板的照片牆,晃晃手裡的白粉筆道:「姑且不論照片中人的膚色、部分身體特徵和服裝都和我們熟悉的不同,光是能在光線充足的狀況下清楚投影、大小和其功能等,就足以證明這不是地球的科技。」

牛叔站在走廊上抬起手發言:「的確是,但光靠這樣沒辦法證明這東西的確是那個女老師的,還有她真的有威脅你朋友吧?」

「是不夠,不過加上接下來的錄音檔就夠了。」

喵爺再按一次粉筆,我、瑞龍寺和林勞詩在廁所外談判的對話再現。

感謝上蒼!喵爺有把愚蠢的『你沒有宇宙觀嗎』吵架剪掉,要不然以在場人精明的程度,被冠上外星人嫌疑的人士就要再加兩人了。

錄音檔很快就撥完,在場者的表情也依與本人的交情深厚、個人品德有所變化,最難看的是父親、塊樂頌和哈士奇,普通難看的是熱麗、羊董與牛叔,稍微難看的是杜勒卜跟克利亞,連變都沒變還面帶笑容的則是靜學姊。

……學姊你真的很討厭我。

羊董從桌子另外一端站起來,相當慎重的彎腰凝視我道:「這真是……妳居然能那麼冷靜的應對,真是太了不起了。」

「呃……這個、這個沒什麼了不起啦,多練習就會了?」

「多練習?」

「不是有很多電影、動漫畫和遊戲是地球人打外星人嗎?多看多玩幾次就知道該怎麼辦了。」

羊董點點頭坐回位子上,留下我一個人暗自內疚──欺騙外星笨蛋和欺騙老好人的心理壓力果然不能比。

「我也覺得小姐的反應非常優秀,不過不管小姐多優秀成熟做過諸多練習,都不該讓她獨自面對林勞詩,因為她是個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