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定上是諾蘭蝙蝠俠三部曲+正義聯盟+Inception <=雖然很難以想像,但真的是這樣,其中Inception只參考設定沒有使用相關角色。

● 因為視角以少爺為主,小超故事中後段才會有比較多的戲份,但前面會出來跑跑龍套,但是正式豋場真的很後面(小超對不起)

● 基本上是隔日更新。

《盜夢之都》出本消息登記表 New!!



08

布魯斯在房內匆匆用完晚餐後,就返回蝙蝠洞工作。

正確來說,是假裝自己正在工作。

布魯斯表面上做了很多事:他將卡艾爾的相片、指紋、聲紋──血液部份疑似是簽字筆的刺針歪了沒有取得──輸入電腦,利用等待分析結果的時間換上蝙蝠裝上街巡一輪,抓住兩名竊賊打昏一團毒販,再回到洞內看昨晚從警方電腦偷出來的筆錄報告。

但實際上他完全沒把心思放在這些事上:他把卡艾爾的資料輸入電腦卻忘記按確認鍵,好在隨後下來送咖啡的阿福有發現這個失誤;將竊賊和毒販綁在電線杆或柱子上卻忘記通知警方,最後是巡邏員警聽到哀號聲主動前往處理;眼睛盯著筆錄心裡卻在想兩片地板之外的事。

布魯斯滿腦子都是幾個小時前在客房發生的事,克拉克傻呼呼的在床上蹦跳,再慘兮兮地被他敲昏的畫面在腦中反覆播放,對方的神情、聲音和搭上自己肩膀與手臂時的力道揮之不去。

作為一個成天以生命和騙子、小偷、強盜犯與瘋子們打交道的人,布魯斯很擅長辨別真話與謊言,擅長到可以在眨眼間就透過發言者的眼神、臉色、呼吸、口氣和肢體動作判斷出對方有沒有坦白。

這個能力救了布魯斯很多次,此刻卻讓他陷入僵局裡。

他知道克拉克說的是實話,可是也十分確定自己不認識對方,兩個相逆的事實擺在布魯斯面前,而要讓兩件事同時成立只有兩種可能:克拉克受到精神控制誤以為自己認識布魯斯˙偉恩,或是布魯斯自己被某人消除和克拉克˙肯特有關的記憶。

以克拉克缺乏戒心、過度熱心且對於他人毫無防備的性格,布魯斯合理斷定前者的可能性比較高。

但如果有問題的是克拉克,要怎麼解釋阿福也認得對方?難道阿福也被動過手腳?布魯斯被自己的猜測激出一身冷汗,他不能懷疑他唯一信任的人,就算只是在想像中懷疑都不能。

布魯斯用力將不祥的猜測推到一邊,將重點拉回克拉克身上。他得把克拉克弄回蝙蝠洞做全面檢查,動用所有儀器、藥物和技巧找出對方背後的人物與這麼做的目的。

先將敵人鎖定在有精神控制能力的人物上好了,這是稻草人的專業領域,不過忍者大師、小丑也曾經利用過類似手段……

布魯斯太沉溺於思考中,以至於沒察覺到蝙蝠洞的出入口打開,食物的香氣與交談聲緩緩靠近電腦桌。

直到一杯熱可可放到布魯斯眼前,他才肩膀一震從沉思中驚醒,跳起來往右手邊看。

布魯斯腦中的頭號嫌疑犯頭捲繃帶身穿休閒服站在桌旁,俊美如阿波羅的臉上掛著愉快的笑,對著十二小時前才把自己摔到輕微腦震盪的男人道:「早安啊布魯斯。」

布魯斯瞪著克拉克太過明亮的笑臉,忍住摔飛對方的衝動低聲問:「你為什麼在這裡?」

「我來給你送早餐。」

克拉克端起黃澄蛋捲與翠綠沙拉的圓盤,雙眼充滿崇敬的光芒道:「阿福的總匯蛋捲真是極品!比星球日報斜對面的『凱西媽媽』好吃一萬倍,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捲!」

布魯斯的頸部緩緩浮現青筋,將圓盤推到一邊單手叉腰問:「你還記得我昨天怎麼對待你嗎?」

「記得。」

「那你怎麼敢一個人接近我?」

布魯斯從克拉克的表情變化看出對方壓根沒想過這個問題,一股火氣立刻湧上胸口。

這個男人是怎麼回事?不知道戒心、教訓、自我保護和安全距離這幾個詞怎麼拼嗎?居然如此輕鬆自然的走到到前一晚才差點掐死自己的對象背後問:「嘿你要吃蛋捲嗎?」無防備也得有個限度吧!

布魯斯敢肯定,如果有『最易受精神控制或催眠影響者』的比賽,克拉克˙肯特肯定能拔得頭籌。

克拉克看著布魯斯的臉色由白轉紅再由紅轉黑,為了緩和氣氛放下盤子微笑道:「昨晚你那幾下是把我摔的挺疼的,但是早上起來後就好多了,只剩下一些淤青和頭上的破皮還沒癒合,過個三四天我就能完全復活了。」

「……」

「你不相信嗎?」

克拉克捲起袖子露出手部的淤血,再鬆開繃帶讓布魯斯看結痂的傷口道:「你看,真的沒有你想像中嚴重。」

布魯斯看看克拉克的手臂和頭,沉默了十多秒後吐出三個字:「去醫院。」

「什麼?」

「我說你給我去醫院把那顆神經接錯線的腦袋好好檢查十次!」

布魯斯抓起克拉克的手,正打算把人塞到最近的車子裡然後直送高譚市總醫院時,電腦忽然發出一串鈴聲,阿福的臉出現在正中央的螢幕上道:「布魯斯少爺,卡艾爾先生來訪,您要假裝還沒起床,還是上來與客人見面?」

「告訴他我還沒起……」

布魯斯的眼角餘光掃過克拉克的臉。卡艾爾的指紋、聲紋比對結果相當正常,有就醫紀錄沒有入獄紀錄,可是面部掃描結果卻和克拉克近乎百分百重合,就算是同卵雙胞胎也很難會像到這種程度。

卡艾爾也許是掌握克拉克秘密的關鍵之一……布魯斯抱著這個想法改變主意道:「讓他在客廳等著,我準備好就上去。」

※※※※

當布魯斯換上睡袍回到一樓時,卡艾爾正站在客廳的落地窗前向阿福解說特效的拍攝方式。

卡艾爾傾斜著上半身模擬自己吊鋼絲時的姿勢,身上的灰藍色V領衫、牛仔褲與皮雕腰帶隨著他的動作起伏,透過光影與皺摺暗示穿著者擁有多麼結實誘人的身軀。

布魯斯對卡艾爾的肌肉演示毫無興趣,他刻意加大腳步聲打斷客廳內的表演,打著哈欠表現出睡眠不足、耐心欠缺的模樣道:「卡艾爾先生,我不記得你有提出會面申請。」

「因為我沒有。」

卡艾爾用燦爛的笑容化解布魯斯的諷刺,偏頭指指停在窗外車道上的藍色法拉利敞篷跑車道:「我正要去片廠上班,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榮幸請偉恩企業的擁有者同行。」

布魯斯瞄了跑車一眼,揉著眉心一臉不耐煩地問:「你在上班中途順路過來撈人嗎?」

「不,我是特地繞路過來撈人。」

卡艾爾朝布魯斯伸出手,帶著滿滿的期待問:「你願意跟我來嗎?」

布魯斯盯著卡艾爾的手片刻,沒有握住那隻手,直接轉身走向客廳外道:「給我二十分鐘。」

「那會讓我遲到。」

「沒關係,我不在乎。」

布魯斯走上樓梯進入自己的衣服間,剛打開放西裝襯衫的櫃子,就聽到阿福在背後道:「布魯斯少爺,恕我多言,我不認為這是個好決定。」

「我也這麼覺得。」

布魯斯撥弄著一整個衣櫥的手工襯衫道:「但是我得摸清楚他在玩什麼把戲。」

「少爺,還是讓我來吧。」

阿福站到布魯斯身邊,輕輕鬆鬆就抓出襯衫、領帶、西裝外套和其他配件,一面幫布魯斯更衣一面皺眉道:「您必須向我保證,您會把發訊器打開,並且在發生意外時立刻通知我。」

「我會。」

布魯斯自己繫上領帶,看了憂心忡忡的管家一眼笑道:「阿福,我只是去探電視導演的底,不是去踢翻某個黑幫的秘密基地,你太緊張了。」

阿福搖搖頭道:「凡是涉及您的事,都很容易讓我緊張。」

※※※※

布魯斯在二樓耗盡最後一秒鐘,這才下樓坐上卡艾爾的車子。

卡艾爾沒有向布魯斯展現跑車的性能,他以完全符合現行交通法規的方式駕駛,不超速不闖紅燈不跨越車道,過程安全但結果則是讓自己嚴重遲到。

當卡艾爾把車子停在片場門口時,半個劇組的人都在外頭等候。

卡艾爾看著這等大陣仗,嘆一口氣鬆開方向盤向布魯斯道:「對不起,我得離開去處理一些事,不過我會請我的助理帶你逛逛片廠。」

「不用。」

布魯斯打開車門跨出跑車,仰頭看著三層樓高的巨大片廠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比較想自己逛。」

「我當然不介意。」

卡艾爾從助手席的置物櫃中抽出一張紙遞給布魯斯道:「片廠的平面圖,如果你迷路的話就打電話給我──電話號碼寫在角落。」

布魯斯接下地圖穿過劇組人員──他們全忙著對導演抓狂沒注意到高譚王子駕到,進入片廠中像個普通觀光客一樣四處張望,從攝影棚、員工休息室、道具間,一路走到藏在深處的電腦房與導演休息室。

布魯斯朝門外看一眼,確定附近沒有人後快步走向主機,拿出隨身碟對電腦植入間諜程式。

他站在電腦前等待程式跑完,雙眼偶然掃過牆上的人物概念圖,第一張是普通人打扮的超人,第二張是昂首飛於星空下的超人,第三張則是超人身穿白衣立於民眾之上。

布魯斯的目光停在第三張超人身上,這張圖裡的超人比其他兩張嚴肅,微微上揚的臉與挺直的身軀洋溢著高不可攀的氣質,和底下俯首跪拜的人們隔著無形的厚牆。

布魯斯不喜歡這張圖,圖中人物的配置、神情、光線、配色以及暗示全都激起他的戒備與厭惡。

「布魯斯!」

卡艾爾的聲音從布魯斯背後響起,布魯斯轉過身不著痕跡地回收隨身碟,聳聳肩膀一臉無辜地道:「你的片廠真的很大,我根本找不到自動販賣機在哪。」

「抱歉,我沒預算放自動販賣機。」

卡艾爾露出安心地微笑,走到布魯斯身邊問:「如何?你喜歡我的片廠嗎?」

「挺有趣的,好像異世界的工廠。」

布魯斯在回答時刻意將目光放到白色超人圖上,這個舉動馬上把卡艾爾的視線勾過去。

「喔,你看到我們的大機密了。」

卡艾爾繞過電腦桌走到牆面前,將手放在第三張圖的木框上道:「這是超人第三季的造型概念圖,他在電影版結束時會遭遇一個重大抉擇,然後以新姿態開始第三季的故事。」

「什麼新姿態?」

「萬民擁戴的統治者。」

卡艾爾仰頭帶著微微地興奮道:「超人將在第二季的結尾與電影版中看到人類的侷限、劣根性與愚昧,他發現單是守護無法真正拯救所有人,只有化身為人們的指標、依歸和標準,成為一名王者才能真正保護所有人。」

「你打算讓超人成為一名獨裁者?」布魯斯問,話聲中有著難以壓抑的激動。

「不,是超人──尼采筆下超越一切的偉大之人。」

卡艾爾放下摸框的手,一步一步靠近布魯斯道:「布魯斯,你仔細想想,超人擁有力量、意志力和高貴的情操,他比現今任何國家任何集團的領袖都有資格領導眾人,他有資格取下世界之冠。」

「領導者和統治者是兩個概念,超人不需要成為統治者也能領導群眾。」

「不過如果他成為統治者,他的領導會更有效果。」

「然後人們追隨他的原因就會從自由意志下的決定,變成迫於權勢與力量的妥協。」

「擁有力量的人以力服人有何不對?跑得快的人就去跑步,臂力大的人就去舉重,讓超人自由運用自己的能力換取最大利益有何不可?」

卡艾爾走到布魯斯跟前,雙手撐在對方背後的桌子上,把人卡在電腦螢幕和自己之間道:「布魯斯,我明白你不喜歡我的論述的原因,你和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受到管理,但是你必須承認,沒有管理的社會只會走向滅亡,而我相信超人會是個稱職的管理者。」

語畢,卡艾爾前傾身體以嘴封住布魯斯反駁之語,天藍色的眼瞳直直看向幾公分之外的冰藍眼珠,就像白色超人垂眼注視膜拜自己的群眾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