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用這篇文表達我的怨念。

※闇黑無界結尾雷有。

※愛情萌芽了(?),然後醫官第一個察覺到(麥考伊:我一點也不想查覺到)





當麥考伊按開病房的房門時,他一點也不意外史巴克仍待在房中,雙眼直直盯著病床上沉睡的艦長。

史巴克聽見自動門的聲音,他收回視線望向麥考伊,臉上掛著一貫的冷淡,好像幾秒前那張洋溢焦慮與一絲絲恐懼的臉屬於另外一名半瓦肯人。

史巴克向麥考伊點頭道:「早安,醫生。」

「早安。」

早安,自以為掩飾的很好的綠血尖耳雜種──麥考伊將後半句話吞回肚子裡,走到病床邊拿出醫療器材,替寇克做例行性檢查。

寇克依舊需要靠儀器輔助呼吸與心跳,不過和剛進醫院時相比,他的數據已經好看很多,從靠機械維持生命跡象的人,轉為在機械的協助下逐漸康復的人。

可汗的血太神奇了,但是麥考伊絕對不會因此感謝那個渾蛋,他不會感謝任何直接或間接害死自己好友的人。

麥考伊將氣才收回,他感受到史巴克的注目,在對方發問前主動道:「吉姆恢復的很好,這傢伙復原的速度比我估算的還快,再觀察一兩天應該就能拔管了。」

「他何時能恢復意識?」

「至少還要一週,他所受的輻射傷害很嚴重,就算有可汗的血,恢復上仍要一段時間。」

麥考伊在說話時瞄向史巴克,盯著對方比平時白上幾分的臉幾秒,拿起自己的檢測儀問:「你幾個小時沒睡了?」

「七十四小時。醫生,艦長……」

「七十四小時!」

麥考伊的聲音拉高,「那你幾乎從離艦後就一直醒到現在!你是想增加我的工作量嗎?馬上給我離開這裡,找張床躺下來休息。」

「醫生,你的憂慮是無必要的,瓦肯人的睡眠需求遠低於人類,連續七十四小時保持清醒並不會損害我們的生理機能;且這間醫院中有許多醫護人員,假如我因故需要治療,你可以選擇將新增的工作量轉給其他醫生。」

麥考伊忽然很想找個針頭對準史巴克扎下去,他無法理解寇克怎麼能忍受這個瓦肯人,套用史巴克的慣用語──這完全不合邏輯。

「醫生?」史巴克問。

麥考伊忿忿不平地瞪史巴克一眼,伸手輕敲醫療儀器的螢幕做微調問:「你除了守在這裡發呆外,就沒別的事好做嗎?就我所知,你所屬的科學部已經忙翻天了──他們正在調查復仇號。」

「科學部有向我提出協助調查的命令,不過考量到我現階段的職務是企業號的大副,而企業號的艦長仍處於昏迷中,因此我判斷企業號對我的需求,以及我對企業號的責任遠高於科學部。」

史巴克停頓片刻繼續道:「另外醫生,恕我直言,我並沒有在發呆,我在這七十四小時內完成本此事件的報告、核准數項企業號的維修變更申請,同時擔任艦長的警戒工作。」

麥考伊被史巴克一連串的言語轟炸炸到腦袋冒煙,他翻白眼看天花板,決定無視對方的狡辯之語,將檢測儀直接壓到瓦肯人臉上。

「醫生,根據……」

「我是企業號的首席醫療官,你是企業號的大副,我有責任監控你的身體狀況……老天,我到底是在星際艦隊任職,還是在幼稚園任職!」

「人類的幼稚園的入學年齡普遍為四到六歲,主要功用為提共該年齡的幼兒適當的教育與照顧;而星際艦隊成員的平均年齡遠遠超出這個範圍,職責也非教育與照顧,我能很肯定地告訴你,你沒有在幼稚園任職。」

「史巴克,安靜!那只是個比喻,比、喻!你懂嗎?」

「當然,比喻是指將一件事物指為另一件事物,藉此傳達較為……」

「史巴克,閉嘴!」

麥考伊大吼,在史巴克開始建議他去找醫生諮詢前完成檢查,殺氣騰騰地告誡瓦肯人多休息多喝水後,踏著暴力的步伐離開病房。

史巴克目送醫生離去,他看著刷一聲關閉的自動門,坐回床邊的椅子上,將視線放回寇克身上。

儘管史巴克清楚向麥考伊解釋自己在此的原因、達成的工作,但是他自己清楚的很,守在艦長床邊是不合邏輯的。

這間醫院內外都有警衛,也具備先進的安全系統能保證寇克的安全,他沒理由待在房裡警戒;他雖然能在病房內與企業號的維修人員聯絡,可是實際到場監工的效率遠高於遠距離通訊。

守在寇克的床邊是不合邏輯、欠缺效率的舉動,但是史巴克還是決定要待在病房內。

為什麼?因為他的上司、朋友、同時接受史巴克瓦肯與人類面向的男人還躺在床上,史巴克基於一種不合邏輯的情緒,不想離開這間病房、這張床、這個男人。

好在,詹姆士˙T˙寇克是個不合邏輯的人,他不會發現或責備史巴克的決定,只會在甦醒後對自家大副露出發亮的笑容。

而史巴克偷偷喜歡著那樣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