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第一章~

『給柳大哥、乾大哥、秋大哥和透雪姊:

我是杜佳,你們過的好嗎?革命有沒有成功?

我現在每天除了賺錢就是努力念書,因為我想要快點變成厲害的巫師,然後回去幫你們的忙。

爲了快點變強,我今年要參加特別指導生的考試,線在正在去會場的風車上寫這封信。考試的報名費是可洛兒借我的,路可亞說這麼多錢要我賣身比較……』

「阿佳,你在寫什麼?」

路可亞的問句從頭頂傳來,杜佳本能的抬頭,若不是室友閃的快,兩人恐怕就要撞在一起了。

路可亞後退一步坐到對面臥鋪,也同時將杜佳書寫中的紙張拿到手中,粗粗掃視一遍後低頭嘆氣。

這一嘆嚇了杜佳一大跳,他從臥鋪上跳起來,緊張的抓住室友肩膀問:「怎、怎麼了?不能這樣寫嗎?」

路可亞撥開杜佳的手,晃晃信紙無奈的道:「不是能不能這樣寫的關係,是你寫這種信,不只不可能送到柳大哥他們手上,還會惹來大麻煩啊。」

杜佳維持原姿勢眨眨眼,顯然不能理解路可亞在說什麼。

果然聽不懂……路可亞平舉信紙,指著上頭的字問:「你在第一行寫了什麼?」

「我是杜佳,你們過的好嗎?革命有沒有成功?」

杜佳唸出自己寫的文字,依舊茫然的盯著路可亞。

路可亞凝視杜佳片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抽出算盤,往室友頭上敲下去道:「你自己都知道他們在革命了,革命這種事是可以四處張揚,寫在紙上讓路人看的嗎!」

「……哇啊!」

「不要反應那麼慢啊……」

路可亞以手遮住臉,從指縫間看著杜佳抱頭來回奔跑,直到對方累了坐下才開口問:「快到會場了,準備的如何?」

杜佳臉上的慌張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嚴肅的表情,用力點頭道:「在寫信前,把可洛兒借我的書都看過三遍了。」

如杜佳信上所說的,目前他、路可亞和可洛兒正在前往特別指導生考試會場的路上,他們所搭乘的交通工具──風車迅速平穩的沿軌道往上爬,厚厚的玻璃窗外一片雪白。

在酷似剛克特火車的多節交通工具上,除了杜佳三人外,還有其餘參與考試的考生和陪考者,多達四個車廂的學徒、準巫師已經在車上呆了四天,周圍景色也漸漸轉為雪國之景。

風車預定在今天下午到達會場──丹堤山脈頂峰的山腰,接下來五天的考試都將在白雪飛飛的高山舉行。

巫師魔法的成敗和環境密不可分,本次考試特地移轉到雪山就是要加強施法的難度,藉由惡劣、不熟悉的環境逼出考生的潛力。

「都看過三遍了嗎?那我出題了。」

路可亞抽出可洛兒贊助的高級紙張,流利的寫下一整張紙的題目,隨手一甩扔到杜佳面前。

杜佳拿起題目紙,仔細閱讀一次後放下紙張大叫:「這個、這些全部不是書裡的題目啊!」

路可亞推推眼鏡,露出冷笑道:「人生從來就不是依循固定軌跡進行的,意外、料想不到的、計畫之外的才是現實,為了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努力吧。」

杜佳抓著題目紙,一臉茫然的問:「不可能發生的事不就是不可能發生嗎?爲什麼還要努力?」

「不可能發生就不可能發生嗎?世界上……」

「路可亞,請你停止。」

可洛兒站在半開的包廂門外,粉色系的雪衣讓他看起來比往常嬌媚,不過男性化的口氣又暴露出真實性別。

杜佳的注意力馬上轉到可洛兒身上,迅速跑到對方面前驚喜道:「好可愛啊,可洛兒穿這樣好好看。」

可洛兒的肩膀往下滑了半寸,勉強擠出笑容後說出來意:「在十分鐘就要到站了,外面很冷,你們兩個先把外套穿起來。」

此話一出,杜佳的喜悅馬上消失,他躊躇的左右轉頭,遲遲沒有穿外套的打算。

可洛兒雙手插腰,皺眉不解的問:「阿佳怎麼了?我應該有交代墨菲先生,要把訂做的雪衣收進行李吧?」

〝訂做〞二字傳進杜佳耳中,他伸手緊緊抓住頭,混亂的搖晃道:「不行啊,那麼貴重的衣服,我不能穿啊!壞掉的話、掉一個釦子的話,完全賠不起啊!」

「阿佳,那兩件是我送你們的,就算穿壞也不用賠啊。」

「弄壞弄壞的話會對不起可洛兒啊啊啊啊啊!」

杜佳持續失控中,路可亞和可洛兒對看一眼,前者先掏出算盤阻止室友亂跳,後者則是在第一時間跪坐在地上。

可洛兒目光含淚,斜斜的抬頭望向杜佳問:「阿佳,你嫌棄我送的衣服嗎?寧願選擇錢而不選擇我嗎?」

杜佳的腦袋空白片刻,舉起手快速揮動道:「怎、怎麼會!可洛兒送我那麼好的衣服,我非常高興啊!」

「可是你不願意穿啊,說到底,還是錢比較重要。嗚……」

可洛兒低頭啜泣,顫抖的肩膀、不規律的呼吸聲刺激著杜佳,他轉身用最快速度翻出紅色的狐狸毛外套,在半秒內穿上扣好釦子道:「可、可洛兒,我穿了穿了!」

可洛兒抬起頭,在確定杜佳換上外套後,哭臉瞬間轉為笑臉,開心的歪頭道:「紅色果然很適合阿佳,看起來可愛又帥氣。」

杜佳的臉稍稍泛紅,抓抓頭不好意思的道:「真的嗎?我以為會很寒酸……」

可洛兒認真的搖頭,非常專業的道:「怎麼會!阿佳只要稍微打扮一下,學院內號稱美少年的學長們根本不夠看!你說是吧?路可亞。」

可洛兒和杜佳同時轉向路可亞,路可亞輕推鏡框,十分自滿的微笑道:「當然,我的阿佳是最棒的,嘿嘿嘿。」

「……路可亞,你的發言有點問題。」

「叩叩叩。」

敲門聲讓孩子們的交談中斷,列車人員站在包廂拉門外道:「客人們,本列車已經到站,請準備下車。」

「我們知道了,謝謝。」

可洛兒朝著拉門答話,他簡單整理自己的服裝頭髮,並且順手替杜佳拉好衣領,拍拍朋友的肩膀道:「今天只是開試典禮而已,放輕鬆。」

「我會會會會的!」

完全沒有放鬆的樣子……可洛兒苦笑,正在思考如何紓解杜佳情緒時,路可亞伊把抓住室友的手,一面衝出包廂一面大喊:「殺啊啊啊啊,去攻佔風之真理的心!」

「咦咦咦?」

一藍一紅的小身軀很快就消失在車廂另一頭,可洛兒看看四周,確認沒有其他人後提起裙子追趕道:「阿佳、路可亞,等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