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鋪師》一部光看預告片會錯失良片的電影(喂,沒禮貌)



今天去看了頗受好評的電影《總鋪師》,兩個半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出戲院後腦中還持續迴盪片裡的洗腦歌,是部相當令我滿足的電影。

電影故事大綱是很常見的返鄉勵志故事,女主角小婉因為當男友的保人意外負債九百萬,為了跑路從台北逃回台南家鄉,之後因緣際會繼承父業、參加辦桌大賽,誰輸誰贏請進戲院分曉。

只是故事雖然簡單,電影卻拍的很豐富,導演將現實、魔幻、現在、過去融合,配上五顏六色的場景(無論是愛鳳小吃店所在的廟口、憨人師居住的隧道、辦桌大賽會場,都充滿台式的熱情繽紛),還有一群喜感十足的演員,構成一部和萬花筒一樣豐富的電影。

其中,我特別喜歡角色的設計,像是料理醫生的口音(後期根本是一開口就有人笑),還有明明很帥但就是讓人想偷笑的菜刀背帶;鬼頭師的喇叭褲和機車(糟糕未來我要怎麼面對穿喇叭褲的萬磁王<=本來就很難面對啊);水腳A的欠揍臉和水腳B的狠勁……幾乎每個角色都有一兩個特殊的記憶點,且這些記憶點雖然都挺誇張的,可是卻不會給人太過或不足的感覺,不愧是資深導演和練家子演員的組合啊(片中不少演員都是資深演員或拿過獎的人物)

而不少喜劇片會因為追求笑點而淪為胡鬧,《總鋪師》沒有犯這個毛病,雖然它從頭到尾都有笑點,但是仍兼顧了伏筆和一些看完片後能帶回家思考的問題,像是輸贏(故事一開始的主要目標是奪冠,但最後……)、不起眼的小事(番茄炒蛋)、今晚哪裡有月霞(喂)。

個人認為,《總鋪師》是部不輸給好萊塢喜劇片的優秀國片,推薦給有辦桌回憶、喜劇、對台灣老演員有印象、喜歡交響情人夢電視劇表現手法的朋友。


PS.在許董和虎鼻師互動時,我的腐女雷達響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