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雪原上白雪紛飛、疾風狂掃,卡西歐操作周圍的空氣防衛突刺雪柱,他沒有時間回頭確定同伴離開了沒,只能盡力不讓攻擊突破防線。

克利斯丁吸了雪妖精的血,雪妖精的力量是控制白雪,於是卡西歐腳底、視線所及的銀白世界全變成敵人的武器。

若不是及時使用風系最強輔助魔法──天空護甲,卡西歐不只無法保護伊爾、凡賽斯,恐怕會直接被腳下後雪扭斷腿,拉入雪層中窒息而亡。

卡西歐失去立足之地,克利斯丁則是安坐在雪之粗柱上,拉長脖子眺望道:「哎,讓另外兩位真理巫師大人飛走了,這要怎麼辦呢?」

卡西歐沒有回答克利斯丁的問題,他凝神注視敵人。假如使用空箭攻擊,魔族一定會招喚雪保護身體;四、五級以上的魔法或許能突破防禦,但萬一失敗的話,法力會損耗太嚴重。

那讓克利斯丁來不及回防呢?卡西歐腦中閃過這個念頭,對於疾風的命令瞬間改變,由環繞全身改為聚集於法杖、雙足附近。

克利斯丁看的出來,卡西歐在作快攻的預備。他站起來揚起右手臂,平緩雪地伸出數不清的雪荊棘,瞄準空中人影疾刺而去。

整個雪原有如沸騰的油鍋,躁動、兇猛的荊棘揮向卡西歐,卡西歐單腳一蹬往天頂竄去,雪經及緊跟在後,好幾次差點擦過他的鞋底。

隨著高度上升,卡西歐周圍的溫度逐漸降低,稀薄的空氣使鼻子呼吸急促,若不是有風的保護,他早就變成大冰塊墜落了。

然而努力和痛苦是有代價的,追趕卡西歐的雪荊棘一根一根停止動作,在低溫和水氣影響下凍結僵硬,輕輕一震後折斷往地面摔。

卡西歐等待的就是這一刻,轉身往下疾飛,強風使他的速度遠遠超過雪荊棘,不消片刻就看見褐色土地,以及土地上微小的魔族少年。

卡西歐先前凝聚在法杖上的空氣快速旋轉,黑色長杖變成高速轉動的長槍,在主人指揮下刺往克利斯丁的頭頂。

克利斯丁周圍的雪全數化為雪荊棘伸向高空,沒有其他東西可以阻擋卡西歐,可是卡西歐的法杖還是停下來了。

火焰之幕燃燒著卡西歐的黑杖與手,緊急抽身脫離火炎,這一退雖免去燒傷,可是先前斷裂的雪荊棘也在此時降落地面。

飛雪包圍卡西歐的身軀,他一方面必須閃躲荊棘,一方面又必須留意腳下竄出的新攻擊,一不留神真理巫師袍就被撕下一大塊。

終於,斷裂的荊棘全數落盡,卡西歐壓著擦傷的肩膀漂浮在空中,金瞳緊鎖倍火焰包圍的殺手,不敢相信對方剛剛使出的招數。

守護克利斯丁的不是魔族或妖精的力量,而是貨真價實的巫師魔法,然而再高超的巫師都必須借助法杖施法,克利斯丁手上卻不見任何類似法杖的物品。

「嚇到您了嗎?」

克利斯丁輕揮左手解除火燄魔法,雙手環抱自己的腰,陶醉自滿的道:「很神奇吧,我雖然是兩個,不過也是一個,我和我共享一切,無論是精神還是擁有物。」

雙胞胎?卡西歐約略猜到克利斯丁的暗示,他抱著肩膀拉開距離,正打算重整態勢進攻時,腦內忽然一陣暈眩,險些摔到雪地上。

克利斯丁看見卡西歐的晃動,豔紅嘴角輕輕揚起,他從袖子裡拿出暗藏的玻璃瓶,對著獵物搖晃數下。

「我和我最擅長的不是體術,而是使毒喔。」

克利斯丁揮手灑出瓶中液體,透明無色的藥水飄向卡西歐,聚集在被風所圍繞的巫師身邊。

克利斯丁很清楚卡西歐是風系的巫師,他利用對方將空氣聚集起來攻擊或防身的行為,將迷藥一點一滴灑在空中,乘坐敵人的魔法到達目的地。

等到卡西歐驚覺情況有異時,已經無法脫離強烈的暈感了,他極為勉強的漂浮在空中,金眸內的景色一分為二,耳邊的風聲也漸漸淡去。

克利斯丁欣賞獵物掙扎的姿態,像個天真少年般輕笑道:「安心吧,風之真理大人,我的目標只有您,另外兩位真理巫師不在暗殺名單內。」

「只有我?」

卡西歐從腰間抽出雷射短刀,一面插入左手臂一面問:「你的委託人是誰?」

「秘密,您可以向死靈女神詢問。」

克利斯丁閉上嘴,凝視卡西歐片刻後道:「一直抬頭說話真累,風之真理大人,請您下來吧。」

卡西歐還沒意識到克利斯丁的企圖,熟悉的咒語就響起。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剝奪吾敵之力。諸法歸無。」

克利斯丁輕易解除〝天空護甲〞,站在原處看著卡西歐摔落後,才緩慢的走到渾身發軟的真理巫師面前。

克利斯丁舉起手臂,臂上彎刀正對卡西歐,嗜血之魔興奮的宣示:「不會馬上殺死你的,砍下你的手腳,等克莉絲汀回來後再一起享受。」

※※※※

克莉絲汀站在殘破的酒窖邊緣,直到孩子進入旅館後十多分鐘,才拖著鞭子往建築物走去。

她等待的目的是讓小獵物有時間躲藏,增加自己的樂趣與孩子們的驚恐。

克莉絲汀的停頓沒有白費,她在進屋後沒有看到孩子的蹤影,只瞧見先前被麻痹手腳的男女。

男女們對魔族的折返感到驚恐,奮力移動身體逃避,可惜在藥物作用下,他們頂多前進或後退幾公分。

克莉絲汀一腳踩上某位男人的背,彎下腰親切的道:「別那麼心急,可口的小朋友,大姊姊不會冷落你,馬上就送你到輕鬆的地方。」

男人的雙眼張至極限,眼睜睜看著女魔族將自己提起來,一寸一寸往嘴邊送。

「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

「阿佳、路可亞,讓我進去!」

尖叫聲疊在一起,克莉絲汀停下動作轉向樓梯,她聽見一連串敲打、哭喊的聲音,豔紅嘴唇畫出弧形,將難人隨手丟到一旁,無聲無息的登上二樓。

聲響在克莉絲汀上樓後便的更大聲,她靜悄悄的追尋聲音源,最後停在角落的客房前,彎下腰從鎖匙孔網內窺視。

「拜託了,讓我也進去,我不要待在外面!」

可洛兒背對鎖匙孔,整個人掛在衣櫥門把上,用全身力氣想拉開雙扇門,可是木門卻連一公分都沒有移動。

「阿佳、路可亞!」

可洛兒絕望的跪在地上,孩子只顧著抽泣,完全沒發現背後的門打開了。

克莉絲汀碰觸可洛兒的雙肩,孩子瞬間彈起來,緊靠在衣櫃上仰視女魔族。

「被朋友拋棄了嗎?真可憐。」

克莉絲汀撫摸可洛兒的臉頰,孩子細緻的皮膚、顫抖的身軀令她愉快,正想要進一步享受孩童鮮血時,另一個自己提出抗議。

「好好,我知道,獵物是共享的。」

克莉絲汀抽回手掌,可洛兒馬上往門口爬,可惜孩子的裙襬已被女魔族踩住,才移動半公尺就不得不停下。

可洛兒僵硬的回頭,淚珠滑出眼眶,結結巴巴的哀求道:「不要、不要殺我……拜拜託,不要殺……殺我。」

克莉絲汀蹲下來,第二次碰觸可洛兒的臉道:「對不起,小小姐,我一定會殺了你,因為大姊姊最喜歡殺……」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洛兒突然尖叫,銳利的吼叫聲迴盪在單人房內,在吸住克莉絲汀的注意力同時,也掩蓋了朋友的腳步聲。

杜佳、路可亞一人一手鐵鏟,朝克莉絲汀的後腦杓連拍兩下,女魔族應聲倒地,更多鏟子攻擊如雨點般落下,持續了近五分鐘才結束。

拍打雖然結束,不表示孩子們打算休息,他們從腳落拉出事前預備好的繩子,一圈又一圈的纏上克莉絲汀的手足,直到整條繩子用盡才停下來。

杜佳在綁完人後將手伸向荊棘鐵鞭,路可亞一把抓住他的手指,用力搖頭道:「殺手的東西不要直接碰比較好,用鏟子把鞭子掃走。」

杜佳按照路可亞的指示做,鐵鏟子拍向鞭子,鞭子順利飛到門外,可是手把部位也岔出七八根尖刺,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到孩子。

杜佳吞吞口水,低頭看自己的手道:「差點就被刺到了……」

「所以才要你別碰啊,不少殺手的武器都有動過手腳。把鞭子尾巴也掃出房外,可洛兒也別待在房內。」

杜佳應了一聲,迅速完成室友交代的工作,他和可洛兒站在房外,路可亞卻不見移動的意思,仍就處在克莉絲汀身旁。

杜佳困惑的皺眉,在門檻外催促道「路可亞,你也出來啊,待在裡面做什麼?」

「你和可洛兒先到樓梯那裡,我還有事要處理。」

路可亞頭也不回的答道,杜佳和可洛兒帶著滿腦子疑問離開,兩人並肩走在長廊上,才沒走幾步路就雙雙扶牆壁,軟綿綿的坐在地上。

一連串危險刺激孩子的神經,以致於當危機解除後,杜佳、可洛兒暫時遺忘的疲倦一下子浮現,讓他們幾乎失去行走的力氣。

既然走不動,兩人也只能靠在兩面牆上休息,黑眼、紫眼對視片刻,忽然再同一時間笑出聲來。

「竟然成功了,好神奇啊。」

杜佳拍拍自己的手臂,由衷的讚美道:「可洛兒剛剛好厲害,那個櫃子中明明沒有人,竟然能演的像真有人在裡面一樣。」

可洛兒將手放在腰前,做出演員謝幕的鞠恭動作,仰頭凝視天花板道:「我也很驚訝呢,必須假裝櫃子裡有人用力抓住門。」

「話說回來,選可以鎖起來的櫃子會不會比較輕鬆?」

杜佳問,可洛兒還沒答話,路可亞的頭就插入兩人之間道:「那樣就太假了,會被看穿的。」

「看穿?」

路可亞將算盤比向可洛兒解釋:「會被看穿是在演戲啊,我們之所以能釣到莉絲汀,是靠可洛兒的超齡演技,要是讓她瞄到衣櫥門是用卡或是鎖的,絕對會起戒心。」

「所以……?」

路可亞的眼鏡歪到一邊,舉起算盤猛敲杜佳的頭道:「失敗,會被宰掉,這樣懂了嗎?」

「懂懂懂懂了,好痛──」

杜佳抱頭大叫,縮在牆邊躲避攻擊,可惜他的動作完全被路可亞預測,最後只好躲到可洛兒背後。

三人一下子變成類似老鷹抓小雞的狀態,可洛兒張開雙手狼狽的護衛杜佳,路可亞東一下西一下猛戳室友。

孩子們在打打鬧鬧中靠近樓梯,杜佳一腳踩空往下跌,好在他及時抓住扶手才沒滾下去。

但是可洛兒就沒這麼好運了,他大叫一聲摔到杜佳身上,在重力加速度下將朋友撞到一樓。

在一陣乒乒砰砰聲中,兩人滾到一樓地板上,可洛兒爬起來甩甩頭,一張開眼就發現自己坐在杜佳身上。

可洛兒連忙站起來,伸手將杜佳拉起來道:「阿佳對不起!有哪邊受傷嗎?」

杜佳拍拍自己的太陽穴,左搖右晃的回答:「沒有……」

路可亞搭上兩位朋友的肩膀,不懷好意的低語:「啊啊,簡直是少女小說中的情結啊,公主殿下和騎士大人。」

此話一出,杜佳的臉瞬間刷紅,可洛兒則是火大的推開手,張嘴正要糾正朋友時,路可亞動動頭暗示他往前看。

可洛兒前方是一整屋子的巫師與其親友,這些人瞪大眼睛注視三名孩子,過多的疑問使他們不知道從何問起。

路可亞往前踏一步,清清嗓子朗聲道:「高興吧,各位大爺!可怕的女魔族已經被我們抓起來了。」

餐廳內寂靜無聲,極度訝異目光射向三位孩子,眾人一時間還無法相信威脅生命的人物已經被制伏了。

但若不是魔族被制服,這幾個孩子哪能用如此輕鬆的心情打鬧?餐廳內的男女在思及此點後,嘴角不受控制的揚起,奮力鼓動發麻聲帶歡呼。

杜佳沉浸在喜悅中,黑眼在掃視餐廳眾人時,偶然發現路可亞的後腳沾上紅點。

杜佳拉拉可洛兒的衣袖,指著紅點小聲問:「那裡那哩,是不是沾到什麼了?」

可洛兒瞄了後腳跟一眼,腦中閃過路可亞先前說過的話,嘴角一抿迅速轉移話題道:「阿佳肚子餓了嗎?我好餓喔。」

「肚子……」杜佳思考一會,點點頭道:「這一提我也餓了,我去廚房找找看有沒有吃的好了。」

「拜託你了。」

可洛兒目送杜佳離開,紫眼悄悄轉到路可亞的背上。把他和阿佳支開後,動手殺掉女魔族了嗎?

你有時候真是冷血的可怕啊,路可亞‧溫勒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