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靜止衍生支線作,不過不需要看過本篇應該也能看得懂。

※亂倫、非菊潔、強暴、互攻、BE(雖然我覺得已經算最好的結局)注意。

※08年舊作重修版,作者在修的時後有點想找當時的自己談談人生。

※不過其實我還是挺喜歡這個故事的<=果然需要談談人生



~第一章~再生

他萬分懷念那日的光景,就像早已預知無法重現一般。

※※※※

死囚房的鐵門緩緩開啟,陽光穿過鐵窗與半開的厚門,照射在被鐵鍊束縛於牆壁的囚犯身上。

囚犯感受到光線的溫暖與明亮,沾滿血與灰塵的金髮動了動,抬起美麗卻過於犀利的臉龐。

他試圖看清楚是誰造訪囚房,可惜曾經耀眼的眸子早已渾沌,直到訪客站到自己面前,才認出來者是誰。

「哥哥……」

囚犯牽動瘀青的嘴唇劃出微笑,以沙啞,但透著柔情的聲音低喚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子。

男子有著與囚犯略為相似,但是整齊與健康狀態截然不同的外貌。

他束起的金色髮絲整齊乾淨,端正而斯文的五官沒有表情,湛金眼珠宛若深海,一身白紅交雜的戰袍耀眼如金陽。

相較之下,金髮囚犯瘦弱得像風乾多日的枯骨,骯髒、細瘦、狼狽到令人不忍注視。

男子盯著只剩骨頭與皮的親人,沉默了好一會才以冷硬的聲調糾正:「我說過,你要稱我為兄長。」

囚犯嘴上的笑靨僵硬半分,鼓動被折磨到幾乎無法言語的聲帶問:「戰果……如何?計策……成功……嗎?」

「成功了,不愧是你設計的戰術,魔族全都按計畫被伏兵擊殺。」

男子回答,言語上是讚美,口氣與表情卻都透漏著嚴峻,沒有戰勝的快樂。

囚犯察覺到這點,轉而問:「但是……輸了?」

「魔源之神親自出擊,戰事被扭轉。」在說話時,輝日的臉龐明顯扭曲。

囚犯從兄長的扭曲的臉、握拳的雙手中捕捉到未說完的話──戰事扭轉,且我方全滅。

而男子也清楚以自己弟弟的聰慧敏銳,猜得到外頭發生什麼慘事,開門見山問:「烈日城守不住了,你知道代表什麼嗎?」

「你得……殺……我。」

囚犯緩慢可是乾脆的回答。雖然他這顆腦袋很有用,不過帶著一名虛弱的囚犯逃亡太危險。

當然,把他留在牢內也很危險,因為他這顆腦袋很有用。

男子似乎被弟弟爽快的回答給嚇到,瞪大雙眼直直注視被鐵鍊綑綁之人。

而自囚犯被關入牢獄後,就從未感受到兄長專注的目光,詭譎的狂喜感升起,他提起力氣道:「可以,但是……你……下手。」

囚犯的要求換來一記重擊,金屬劍鞘敲向肋骨,脆弱的骨頭折斷,他彷彿能看見自己心臟在骨肉之間緩慢破裂。

明明是令人無法忍受的折磨,他竟一點疼痛感都沒有,神經彷彿事先麻醉了。

不,不是麻醉,是損壞到無法運作,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壞至無法修復了。

所以,就讓一切結束吧。

囚犯在寧靜中闔上雙眼就這樣,他期待兄長的金鞘在下一擊貫穿自己的身軀,搗毀裏頭徒具形式卻早已失溫的臟器,讓他獲得唯一能獲得的甜蜜。

然而,劍鞘卻在完成他的期待前,硬生生抽離。

囚犯愣住,撐起沉重的眼皮往上看,因為暈眩與陰影看不清楚兄長的表情。

他只模糊的瞧見兄長轉向身旁手持巨釜的大漢,以冷硬的聲音下令:「……接下來交給你了。」

「遵命,輝日大人。」巨釜大漢鞠躬回答。

囚犯感到一陣失落,他看著代表兄長的金紅之影走遠,垂下頭苦笑起來。

狠心到能將他打入死牢,卻又沒狠心能親手了結他;奸詐到知道利用他的感情制訂戰略,卻又沒奸詐到看出他真正的心意,他殘酷又溫柔,聰明也愚笨的兄長啊。

「得罪了,耀日大人。」

他聽見巨釜大漢說出不合禮儀的話語,沒有因對方話中的尊重感到安慰,只有濃濃的諷刺感。

不過,一切都無所謂了──他盯著陪伴自己數日數月不知道有沒有數年的石地,等待巨釜大漢釜起頭落。

斧頭是舉起了,頭顱也掉落了,只是掉的不是耀日的。

巨釜大漢的頭滾到耀日面前,瞪大的紅眼正對著他,瞳鈴眼裡寫滿驚愕。

耀日驚愕的和劊子手對視,驚訝到忘了思考是誰、為什麼出手,只是傻愣地注視自己地行刑者。

「你就是規劃整場戰鬥的人?」

低重,遠比暗夜更深沉的聲音從耀日的頭頂傳來,耀日肩膀一震動,撐起虛軟的脖子往上看,眼膜上烙印著一抹黑色巨影。

危險──耀日腦中的警鈴大作,本能地想後退拉開距離,可惜受制、無力的身體只能輕輕貼上石牆。

黑色巨影不知是沒看出,或是根本不顧慮耀日的恐懼般,跨大步走到對方跟前道:「打起來挺有趣的,我很滿意。」

耀日全身上下的血液與神經,都因為對方的靠近而凍結,尖銳的痛楚衝上他的胸口,一口紅血同時滾出喉嚨。

他大咳起來,咳嗽聲與腥噁的氣息在牢房中旋繞,將他震得眼冒金星意識潰散。

黑色巨影默默看著耀日咳血,在咳聲散盡後問:「你要死了?」

我希望是──耀日在心中回答,他已經沒有力氣說話或做出任何動作了。

「但我不希望。」

黑色巨影傲慢不悅的回話,他伸手扣住耀日的下巴,將某種溫熱、濕潤的物體抹上對方的嘴。

耀日無意識的舔嘴,舌尖先覺得濕潤,接著立刻被尖銳的痛感所包圍。

他本能地想把舔進嘴中的東西吐出來,然而黑白巨影不允許耀日逃避,更多解渴但飽含劇痛的液體滾入耀日的喉頭,將瀕死之人從溫柔的模糊感裡揪出。

「你不要的命,我收下了。」黑色巨影如此宣示。

耀日瞪大雙目,他沒察覺到自己的雙眼在短短幾秒內恢復明亮,注意力與思考力全被橫在前方的黑影之臉所奪去。

那是一張由慘白的皮膚、漆黑無光的黑髮、宛若刀削的五官,與詭異的白瞳黑眼白組合成的臉,掛在蒼白嘴角上的冷笑足以令岩漿凍結。

耀日突然發現自己認得這張的臉,這是張臉屬於世界之敵、諸神之敵,是主神中唯一一位不是經由創世神之手,而是自行凝結生成的恐怖神祉。

站在耀日面前,強迫他吞下黑色血液的巨影,是魔源之神染著羅。

他因為這個發現而僵硬,身體不受控制的盯著巨大、強勢的神祉,直到痛感將意識拉入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