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我們合力就是無敵的。



十五歲的蒲松雅處於高度緊張中。

他站在教室的掃具櫃前,手中抓著掃把和畚箕,視線飛過整間教室的桌椅,停在壁櫃前與朋友談笑的馬尾少女身上。

那名少女的五官與皮膚都不是朋友中最亮麗的,身高與身材也僅有中等水平,但是她有一顆柔軟的心與爽朗的性格,而且笑靨與笑聲都如陽光般耀眼。

蒲松雅打從第一次見到少女,就被對方的笑容迷住,不過礙於他不是個擅長搭訕或聊天的人,兩人雖然已經同班一個月,卻始終沒獨處或閒聊過。

但這種疏離的關係僅到今天──蒲松雅如此激勵自己,想著躺在口袋中的樂團見面會門票,他將掃具放入櫃子中,走到討論偶像劇的少女們面前。

走過去,然後以輕鬆的口氣說出開場白──蒲松雅這麼告訴自己,可惜他費盡力氣表現得輕鬆,全都在少女們察覺到有人靠近,將頭轉過來時煙消雲散。

「松雅同學?」

「有事嗎?」

「哇,臉好紅!你還好嗎?」

少女們連番開口,這令蒲松雅的身體與腦袋更加僵硬,他望著同學們與自己愛慕的對象,停頓幾秒後以平板的聲音告訴少女們,自己想拿壁櫃中的東西,請她們退開。

少女們乾脆的轉移陣地,蒲松雅目送同學們離去,他蹲下來假裝開壁櫃找東西,再站起來離開教室。

他站在走廊的花臺邊,從口袋掏出一張寫滿藍字的白紙,盯著手中的紙與紙下方的泥土,非常想挖個洞把自己與白紙埋進去。

「阿雅!」

喊聲與手掌同時拍上蒲松雅的肩膀,他愣了一秒往後轉,瞧見雙胞胎弟弟的臉。

「我總算通過檢查了,有個龜毛又潔癖的衛生股長好麻煩,真羨慕阿雅的班級。」

蒲松芳轉身靠上花臺,他瞧見蒲松雅手中的紙,湊過去好奇的問:「這是什麼?」

「沒什麼。」

蒲松雅想收起白紙,可惜他兄弟的動作更快,手臂一伸便抽走紙張。

他僵硬片刻,朝弟弟伸出手急切的道:「阿芳,還我!」

「我看完就還。『圓環廣場行動』……好妙的名字,這是什麼行動?」蒲松芳閃過哥哥的手問。

「只是我亂寫的。別讀了,快還給我!」

「阿雅又不是我,才不會亂寫。喔……『行動的目:拉近和代號【小梅子】同學的距離』……這是你最近的目標嗎?」

「別唸出來啦!」

「『計畫調查附件簡表:小梅子最喜歡的藝人、小梅子周圍好友的喜好、小梅子和好友可能的反應與應對』……哇啊,不愧是阿雅,寫得超級詳細的!」

蒲松芳仗著愛運動的自己比哥哥快又靈活,邊閃蒲松雅、邊將紙上的文字讀完,這才將紙還給對方。

蒲松雅抓住紙張,剛鬆一口氣就瞄到蒲松芳往前門走,跨進還飄著清潔劑味道的教室,走到少女們的面前。

蒲松雅的心跳漏跳一拍,轉身奔向教室想攔住蒲松芳,然而他跑沒幾步就停了下來。
  
為什麼?因為蒲松芳以驚人的速度,和初次見面的少女們聊開了。
  
少女們一開始被蒲松芳的臉嚇一跳,不過後者以笑臉軟化了她們的驚訝,再用自信且愉快的口氣踏平女孩們的戒備。
  
蒲松雅目睹了這一切,他的心情從緊繃轉為訝異,再慢慢凝結成一抹複雜的苦笑。
  
「……那就說定囉!禮拜天十點在校門口集合,遲到的人要請所有人喝飲料。」
  
蒲松芳朝少女們揮揮手,轉身走出教室,朝哥哥開心的道:「我約到『小梅子』了,雖然不小心連旁邊的橘子柳丁芭樂也約了,不過根據阿雅的行動計畫附註,這是『必要時可動用的措施』,所以我想你不會介意吧?」
  
「我說你啊……」蒲松雅一陣無力,視線越過弟弟的肩膀,望著自己心儀的同學,低聲道:「謝了,我原想自己來的,但最後還是……」
  
「說不出擬好的臺詞?」蒲松芳接下話,聳聳肩膀輕鬆道:「沒辦法啊,誰叫阿雅是一旦面對喜歡的人就會考慮太多,導致嘴巴打結、腦袋當機的類型。不過沒關係,我會幫助你,安心的交給我吧!」
  
「我總不能一直依賴你吧?」
  
「這不是依賴,是各司其職。」蒲松芳搖晃著食指,搭上兄弟的肩膀微笑道:「阿雅擅長策劃,我擅長執行,所以由你制定計畫,由我負責行動。」
  
「但是我……」
  
「我們合力就是無敵的。」
  
蒲松芳重拍蒲松雅的背脊,他聽見同班同學叫自己的名字,抽回手,一邊奔向同窗、一邊大聲回喊。
  
蒲松雅目送兄弟離去,他一方面對於自己的失敗感到不滿,一方面又慶幸自己有蒲松芳幫忙。
  
總有一天,他會親口向自己喜歡的人表白──蒲松雅這麼告訴自己,然後轉身返回自己的班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