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弄個薔薇周報上來,可是因為開新坑(這是在等編輯回覆時,太無聊的產物),所以周報是半成品狀態。目前挑戰我要多久才能寫六萬字,因為剛開始挑戰,所以速度驚人,維持下去的話大概二十天就能寫到六萬字了。(喔喔~好有成就感啊!!!)

新坑等寫完才會貼,預告一下內容:是魔源之神時代的故事喔~


【有朋自遠方來】


當卡西歐打開風之院的大門時,他見到令人意外的朋友。

在靄靄白地中,站著一名宛若夜之化身的獵人,他沒有穿雪靴,漆黑、高大的身軀卻絲毫沒陷入雪層裡。

卡西歐瞪著門外之人,呆了好一會才回神問:「鍉?」

鍉微微點頭,以一貫的沙啞聲音道:「打擾了。」

※※※※

鍉來訪的原因,是來送東西給卡西歐的。獵人簡單交代委託人弄錯酬勞,沒湊其金幣,所以用調月的綠茶和稀有的火獅肉補足金額。茶和肉他用不到,所乾脆送給卡西歐。

卡西歐看著列人攜帶的物品,兩樣都是貴重物品,實在不是能輕易收下的禮物--雖然他很想要那包綠茶。

「這是幫我忙。」鍉直接將東西塞給卡西歐,簡單五個字就堵住對方的嘴。

獵人都拜託了,卡西歐也只好收下。他領著鍉走過大廳,來到寬廣的餐廳。

餐廳內放著一張石長桌,幾名身穿袍子的學生正好端菜上桌。年紀尚輕的少年少女見到陌生客,在心生困惑前,就被來者稀有的絕麗面容所吸引。

「這位是我的朋友,鍉。」

卡西歐介紹。學生們呆呆的凝視鍉,然後忽然爆出尖叫,一個個跑到卡西歐身邊猛問。

「是那個鍉嗎?」

「是獵人鍉嗎?」

「老師你怎麼會認識鍉?」

「啊~~~(?)」

「等等等等,你們全部擠上來要我怎麼回答?先回座位去!」

卡西歐將學生趕回位子上。鍉的傳奇雖是他們所欽慕的,但環繞鍉的冰冷陰氣卻不是他們敢靠近的。

在卡西歐應付學生時,鍉默默坐到餐桌角落,黑眼注視面露難色的友人,寬沿帽下的五官,悄悄放鬆了。

※※※※

餐桌上,一群年輕學生抓著卡西歐東問西問,不把兩人相識的過程、共同冒險的經過全挖出來不可。卡西歐頭痛的應付,而不知是故意還是習慣,鍉令人不敢近身的鬼魅之氣似乎加重不少。

好不容易,卡西歐把因雪暫時借住的學生安頓上床,他喘了一口氣,不太高興的問:「鍉,你該不會是故意讓那些孩子怕你吧?」

「沒錯。」鍉乾脆的承認,纖長手指放上茶葉包問:「要泡來喝嗎?」

看著茶葉,卡西歐露出混合笑和無奈的表情,搖搖頭道:「……我真是完全被你摸透了。」

鍉沒有回話,可是嘴角卻微微勾起,默認了卡西歐的抱怨。

卡西歐搖搖頭,拋開無奈的情緒問:「過夜的地方決定了嗎?」

「還沒。有空房嗎?」

鍉的答案使卡西歐暫露欣喜之色,不過笑容隨即收起,面露難色的道:「整理過的房間都被學生借走了。你介意和我和小落擠一間嗎?」

「你介意嗎?」

鍉問,不過對象是輪椅上的小落。銀髮孩童依舊沉睡,玲瓏五官看不出表情,但也沒以跌倒以示抗議。

※※※※

卡西歐坐在鬆軟的大床上,胸口靠著小落無意識的身體,他拿著梳子,仔細的替孩子梳頭。

當卡西歐握起最後一束銀絲時,房門被打開了。鍉一手拎黑皮甲、一手提彎劍和帽子,緩緩走到床邊。

鍉的上半身只穿了一件紫薄衫,下半身則是略短的黑褲。獵人一向是將工作服當睡衣,所以薄衫和褲子都是卡西歐出借的。

卡西歐盯著鍉。少了皮甲、外套的遮蔽,宛若雕像的美麗肌肉若隱若現,那張堪稱絕麗的臉也減去幾分殺氣。

這個樣子,可不能讓學生看見啊。卡西歐在心中偷偷下結論,長久的注視也引來鍉的回望。

卡西歐帶著笑意,半開玩笑道:「你真是個大美人呢。」

鍉微微歛起臉,坐上床道:「外貌,是我最虛假的部分。」

卡西歐沒有馬上回話。他抱著小落,後倒躺在鍉旁邊,金瞳由下而上凝視獵人,輕聲問:「覺得自己很醜陋?」

鍉將目光投向窗外,白色臉龐讀不出一絲情緒。

對於自己誕生的方式,以及為了讓自己誕生而奪去的生命。卡西歐知道鍉沉默的原因,獵人的心思遠比旁人想像中細膩。

沉默使氣氛改變,卡西歐思索要如何打破靜默,最後決定丟出長久以來的問題。

「鍉,你為什麼會讓我接近?」

聽到卡西歐的話,鍉收回目光看向黑髮青年,獵人眼中的困惑不比發問者少。

卡西歐將小落移到腿上,坐起來解釋:「我的意思是,想接近你的人那麼多,為什麼只和我一個做朋友?」

「那些人只是因為喜歡我的外貌。」鍉邊說邊從床頭櫃上取下一條白緞帶,俐落的將微捲黑髮束起。即使使簡單的小動作,在獵人的獨特氣質包裹下,仍足以迷住不少人。「我也很喜歡你的外貌啊。」

卡西歐故意這麼說,也理所當然招來鍉的瞪眼。獵人縮進被子裡,背對主人道:「晚安。」

「晚安。」卡西歐弄熄油燈,抱著小落躺下。他閉著眼,以僅夠兩人聽聞的音量道:「但是更喜歡你的個性。」

黑暗中,卡西歐聽見微弱的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