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松雅記事06 狐仙幸福我來顧》 的後記,也是整個系列唯一一篇後記XD為了紀念完結我就貼上來了,本篇無劇透,還沒買書或看書的朋友可以安心服用(?) 





大家好,我是作者M.貓子,這是我在《松雅記事》系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寫後記,之前都沒有寫後記的書,為什麼突然冒出後記呢?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最後一集,全系列完結啦啊啊啊啊!(雖然留了個繼續發展的伏筆)
  
《松雅記事》會誕生並完成要從兩個地方說起,一個是PTT的紫微斗數版,我在二○一三年因為種種原因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所以我就上該版去找人解命盤,解盤的板友建議我寫類似聊齋誌異的小說,但是「類似」聊齋誌異的小說有點難抓,所以我就乾脆抓取聊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元素──狐仙,再以原作中的故事為本作改編。
  
不過,我當時雖然有把《松雅記事》的基本架構寫出來,卻沒有認真去敲文,只是把人物設定、第一集大綱大概寫完後,就去忙當時要投的比賽稿,直到我在同年的原創BL only上碰到不思議工作室的編輯,被問到有沒有稿子可以投他們家時,我才把《松雅記事》拿出來,發展呈現在大家看到的篇幅。
  
所以《松雅記事》會成書,要感謝PTT的版友和不思議工作室的編輯,沒有他們兩個,這套書應該還是種子狀態,然後我會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
  
《松雅記事》是一套讓我寫得很愉快的書,蒲松雅是我喜歡的角色類型,胡媚兒則是開稿後越寫越讓我覺得可愛的女主角,而其餘配角也在寫作途中各自發展出自己的魅力。
  
感謝不思議工作室的文字編輯、美術編輯還有繪者麻先みち。文編給了我很多建議,也抓了不少漏洞拯救了這套書;美編給了這本書令人驚豔的封面設定和內頁目錄;麻先みち老師則使這本書的人物實體化,讓我後期寫作時都直接套人物樣貌下去寫了。
  
最後要感謝購買這本書的你,有讀者才有《松雅記事》,謝謝你們,並且期盼我們有緣再見!


M.貓子 二○一五年五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