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君,世界最尊(ㄎㄜˇ)貴(ㄆㄚˋ)的王子殿下歸來啦! 





~第一章~星星的金幣之章

對初出茅廬的勇者、獵人、傭兵、盜賊、邪惡反派而言,小伯斯森林是個親切友善的冒險第一站。

此處不乏非人生物,但大多是用兩隻腳走路的貓狗小豬小兔子,最凶惡的野獸僅有大野狼或奸詐的狐狸,和其他動輒紮營紮進食人妖的家中、游泳游到蛟龍的嘴裡的山川相比,簡直是可愛動物區。

此處雖有心術不正的人士,但也不過是些會拐騙小孩的巫婆、巫師,貪財的小妖怪或商人,與以毀滅世界為己任的惡魔、靠舌頭就能把人的精氣吸盡的千年老妖相較,倒也沒太大的危險。

當然,此處的正義的夥伴也僅止於獵人、好心的樵夫和農婦。

不過小伯斯森林親切歸親切,沒有做好一定準備與補給就貿然入林,依舊可能人財兩失抱憾終身。

旅店『恢復泉』正是專門替入林者做好肚皮、精神和情報補給的店家,而且還是競爭者中生意最好的一家。

『恢復泉』有酒有肉有麵包有女人男人雙性人,價格實惠餐飲美味,但光憑這點無法讓它成為最受入林者歡迎的店家。

『恢復泉』之所以能擄獲旅人甚至一般居民的心,是靠店老闆提共的特殊服務,老闆時常向往返森林的旅人與居民打聽林內的最新狀況,再委託說書人以精湛煽動情緒的言語告知當天用晚餐的客人。

「……那大野狼見紅帽姑娘已經被自己騙到床邊,立刻拋下手中的半條毛圍巾,縱身一躍撲向紅帽姑娘,打算一股作氣吞下青春美麗的少女。

說時遲那時快,紅帽姑娘機警地轉身閃過大野狼,擺出雙龍拳的架勢問:『奶奶,這是這回測驗的內容嗎?』」

說書人踩著木方桌,披著油燈暈黃的燈光與食物香氣,藉由肢體語言與聲調變化一人分飾兩角,將旅店一樓前廳內所有客人、服務生的注意力都勾到自己身上。

「『是的,小紅,今天的功課就是殺死這隻大野狼。』

本該死去的老奶奶竟然活生生的站在大野狼背後!大野狼驚愕地轉身,看見老奶奶掛著和藹的笑容說:『傻孩子,我學過影分身術也要告訴你嗎?代替我被你吞下肚的,只是一顆年輕的包心菜啊。』」

說書人彎腰駝背以老人家的聲音呵呵笑,環顧滿廳堂的客人,拉直腰桿九十度鞠躬道:「今日的部分到此為止,剩餘的部份請諸位明早再來餐廳聽故事。」

客人們發出不滿的呼叫聲,好在服務生即時送上酒食與笑容,迅速平息眾人的不滿。

說書人在酒氣與交談聲中跳下桌子,離開餐廳來到一樓後方的小房間,拿起房中的水壺猛灌。

店老闆推開房間的小木門,把裝著自釀啤酒、辣馬鈴薯與蔬菜湯的拖盤放下,看著說書人滿意地道:「辛苦你啦阿民,今天大家的反應也很好呢,短短一句『祖孫合力誘捕大野浪』竟然能說上兩天,我果然沒看走眼,你非常有當說書人的天份,假以時日你一定能成為全國知名的……」

「碰!」

說書人阿民將水壺重重捶上桌子,大叫一聲雙膝跪地趴在桌子上怒吼:「我一點也不想成為全國知名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上山下海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說書人啊!我的理想是成為全國知名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上山下海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勇者,搶遍各大魔王、巫妖和邪惡的國王後,娶一百名公主歸隱山林每天過著酒池肉林的愉快後半生啊!」

店老闆嘆一口氣,把手放到阿民的肩膀上道:「有志向是很好啦,但是我覺得既然上天給你這項才能,你就該好好運用,以你這種連菜刀都拿不穩的手……」

「我只是欠缺練習!只要我能好好練習,一定能成為一代名勇者!」

「練習啊……說的也是,你的時間都花在練習說故事上了,如果拿同樣的時間去練身體……」

「那樣我就會餓死啊!」

阿民抱頭大叫猛捶桌子道:「當勇者需要那麼多錢,我不能隨便去翻別人家的衣櫃──現在的村民農婦都好可怕啊我會被打死,不努力磨練說故事的技巧去賺錢,我拿什麼養馬養刀養肌肉養隨從養女人!」

店老闆皺眉真誠地問:「但是如果你一直把所有的心力都花在磨練說故事的技巧,要怎麼精進自己的劍術呢?不精進自己的劍術,你要怎麼去當勇者?」

「我也想問啊!但是如果我連吃飽都沒辦法,要怎麼鍛鍊身體和練習帥氣的登場台詞!我只能繼續在這裡說下去啊!」

「那我就放心了,我還在擔心如果你狠下心辭職不幹了,我上哪去找新的說書人。來阿民,這是明天早上要報告的情報,內容都寫在紙上了,你好好讀讀想想要怎麼講。」

「可惡!又有工作了嗎?看著吧,等我賺夠了錢,我就要開始本人的勇者大業!我絕對不會一輩子窩在旅館中說故事!」

「就算窩一輩子也無所謂喔,我很樂意包養你,我最喜歡有才華、精力充沛的小夥子了。」

「我才不要被一個年逾中年事業有成的老屁……」

「阿民!阿民你在嗎?」

一名男服務生在外頭猛敲小房間的門喊道:「你爸媽又寄信和補品來了,還有外場有客人指名你。」

「放著就好我待會自己拿進來,然後我今天已經不接客……不,我是說我已經結束營業了,要那個客人明天再來!」

「他不是來你說故事。你真的不見那位客人嗎?那位客人自稱是某國的王子,穿著打扮都非常貴……」

「碰!」

阿民一腳踢開木門,拎起被門板撞昏頭的男服務生問:「你說某個穿金戴銀、國財萬貫、揮金如土的王子指名要找我?」

「呃阿……並沒有……那麼誇張。」

「沒有那麼誇張就是有一點誇張的意思,如果是金主的話,無論是幾點我都是營業中!王子殿下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