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記得我有餵索爾德莫名奇妙的食物。」

離梅圭垮下肩膀,盯著不管看了幾天都不習慣的「蝶主身姿,不周話聲」組合道:「然後不周,你就不能用自己的臉說話嗎?這樣子……讓人感覺不太舒服啊。」

「我什麼時候有義務讓你覺得舒服了?」

蝶主飄到離梅圭面前,雙手叉腰毫不客氣的道:「我是少女的保護者,不是大叔的保護者,你要是覺得不舒服就搬出去,我可以用兩倍的價錢幫你訂船票回台灣。」

「大、大叔?」離梅圭雙眼圓瞪,莊不周你這個至少比我大五歲的男人,喊我大叔?

莊不周感受到離梅圭的驚愕,得意的抬高蝶主的下巴道:「怎麼了?有意見嗎?不過就算有意見我也不在乎,我在乎的只有……」

「小鷺和我也覺得不太舒服。」索爾德忽然插話。

莊不周……不對,是蝶主的臉瞬間僵住,一吋一吋轉向索爾德問:「鷺、鷺姬她不喜歡?」

「『身體看起來是女孩子,但是聲音和表情又不是,好奇怪。』小鷺是這麼說的。」

索爾德聳聳肩膀,摸著下巴將蝶主從頭到腳掃過一輪道:「至於我,我對聲音不怎麼在意,但如果身體能更性感、艷麗、豐滿一點,像前天映畫魔法中的捲髮女人一樣更好。」

前天映畫魔法中的捲髮女人……離梅圭與遠在別棟公寓的莊不周同時在心中低語,然後也同時找出答案,扭曲著臉吼出來:「那個不是情色電影的女星嗎?」

索爾德歪頭道:「情色電影?這我不知道,我只記得那女人的胸部大的要命,腰又白又細上頭還刺著一朵花。」

「那就是那位女星!」

離梅圭與莊不周二度同聲說話,兩個人一個伸手扶著廚房的流理台,一個壓著頭上的思考頭盔,一前一後對劍客的審美觀提出抗議。

「用性感女星的樣貌發出男人的聲音更讓人不舒服吧!」

「我喜歡的是女孩子不是女人,超過二十歲的女人對我來說只是過期品!」

索爾德皺皺眉道:「是這樣嗎?我只要胸部夠大,身材差一點,臉醜一些都沒關係,你們兩個的標準真高。」

「這不是標準高低的問題!」離梅圭、莊不周三度異口同聲。

索爾德困惑的眨眨眼,在搞不清楚兩人為何如此激動下,果斷的放棄探究答案直接改變話題問:「對了賢者,你為什麼說梅圭讓我吃下奇怪的食物?」

「因為他就是煮了奇怪的東西,還不停把那東西塞到妳碗……」

莊不周停頓片刻,透過室內攝影鏡頭盯著索爾德問:「妳沒吃出來?」

「吃出來什麼?」

「今天早餐的稀飯,還有午餐的排骨味道不正常。」

「有嗎?早上甜粥很好吃,中午的排骨又甜又辣很和我胃口啊。」

「早上的粥是甜的,中午的排骨是辣的?」

離梅圭拉高音調,盯著索爾德與蝶主錯愕的問:「你們確定?我煮的明明是鹹粥和糖醋排骨啊。」

「我吃起來是甜的和辣的。」索爾德道。

「我清楚拍下你把糖當鹽巴,把辣油當醋的畫面。」莊不周邊說邊動手指,在蝶主的左右叫出兩個投影螢幕,螢幕中清楚浮現離梅圭拿起砂糖罐為粥調味,以及把辣油瓶倒入炒菜鍋的畫面。

離梅圭兩眼瞪直,看著自己五小時與一小時前犯下的錯誤,垂下肩膀低聲道:「索爾德對不起,我沒發現自己拿錯調味料。」

「你何止沒發現自己拿錯調味料,你都吃進嘴裡了也沒反應!」莊不周找出離梅圭喝粥、夾糖辣排骨的影像,用蝶主的手指著影像強調。

離梅圭的臉色轉為慘白,不記得自己有吃……不,他毫無疑問有把早餐和午餐吃完,但是當下與此刻都沒有「粥和排骨的味道不正常」的印象。

莊不周看出離梅圭的驚愕,以公寓的環繞音響低聲道:「出問題的不只有眼睛和手,連舌頭都失靈了嗎?你這個失職的管家,現在、馬上、立刻、立即……」

「放個假吧。」

「沒錯,立即給我離開……索爾德妳說什麼!」莊不周本人與蝶主一同轉向索爾德。

「梅圭,我讓你放個假,出去走走散散心。」

索爾德抬頭注視離梅圭的臉道:「你會這麼失常,肯定是碰上什麼難搞的事,腦袋打結的緣故吧?」

離梅圭的肩膀震動一下,微微轉開頭道:「妳誤會了,我只是一時沒注意才……抱歉,請原諒我。」

「……不只難搞,而且還是不能告訴我的事嗎?」

「呃!」

「你這傢伙背著我們惹上什麼骯髒事嗎!」

莊不周控制蝶主逼近離梅圭,從廚房天花板內的喇叭大喊:「坦白從嚴,抗拒上刑,馬上把你幹的糟糕事吐出來!」

「我沒有做任何糟糕或骯髒的事,我只是很在意吉……」

離梅圭緊急咬住嘴巴,而這個動作清楚映入莊不周的眼中,讓遠在另一棟公寓的頂尖駭客瞬間五官扭曲,衝著鏡頭釋放殺氣。

索爾德捕捉到莊不周的殺意,對著鏡頭抬起單手道:「好了好了,賢者冷靜一點,你我都不知道梅圭碰上什麼事,別輕易給他安上罪名。我相信梅圭的為人,他不是會隨便惹麻煩或幹髒事的人。」

「索爾德……」離梅圭感動的低語,索爾德的野性與不拘小節的性格雖然常常讓他胃痛,但是劍客無保留的信任、岩山般的堅毅卻也令自己心暖。

索爾德輕鬆的笑道:「梅圭在怎麼說也是個男人,男人總是有……賢者也知道,就是那一類的需求和煩惱,不方便告訴別人……咦,梅圭,你的嘴巴抽筋了嗎?」

「把我的感動還我。」離梅圭抽動著嘴角道。

「什麼感動?」

「……」

「梅圭?」

索爾德見離梅圭轉開頭,乾脆的放棄追問回到原本的話題上道:「總之,梅圭我放你一天……不,放到你的煩惱為止,你就全力應付讓你拿錯調味料的麻煩事,如果有需要我、克醬或賢者幫忙的地方不用客氣,儘管提出來。」

「我絕對不會幫你。」莊不周陰森的低語。

離梅圭先心頭一暖,接著回神搖頭道:「謝謝妳的好意,但是我真的不……」

「不能跟我講也沒關係。」

索爾德捶了離梅圭的胸口一下道:「我信得過你,既然你覺得這事不能找我商量,那麼我也不會強迫你,不過我希望你知道,我、克醬和賢者三個人永遠是你的戰友。」

「我不是。」莊不周以環繞音效和打大叉的投影視窗強調。

離梅圭張口想婉拒索爾德的好意,不過劍客誠懇的目光堵住了他的嘴,沉默了許久低下頭道:「抱歉,請容我休半天的假,我會在晚餐前回來,屆時我會讓自己恢復正常。」

索爾德爽朗的笑道:「用不著這麼客氣,放到半夜甚至明天也沒關係喔,畢竟男人的煩惱在晚上……」

「我晚餐前一定會回來。」然後把我的感動再一次還我──離梅圭在心中低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