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很快就將索爾德與克莉絲汀送到魯鳥徒步區,兩人前往魔法少女到遇見離梅圭的露天咖啡座,向店員與附近的店家詢問青年的消息。

彷彿是要補償他們在北海若的一無所獲般,咖啡店店員一看到離梅圭的照片,就點頭表示自己對這位客人有印象,還指出青年離開咖啡座後所走的方向。

幸運女神顯然決定繼續眷顧兩人,她們在循方向一路往前打聽後不到五分鐘,就找到一名綁辮子的服裝店女店員,這名女店員不只記得自己看過離梅圭,還能清楚說出青年在和誰、做什麼。

「這位先生真是……相當引人注目啊。」

女店員捲著長辮,望著投影螢幕中的離梅圭大頭照道:「他在大街上被自己女友攔住,不知道做了什麼缺心事,女友抓著他嚎嚎大哭。人長得那麼俊俏斯文,骨子裡卻是壞男人啊。」

克莉絲汀皺眉瞪著女店員,不過在她做出言語或物理反擊前,索爾德先壓住魔法少女的手臂問:「他的女友長什麼樣子?」

「長什麼樣子……她死抱著這個男人,所以我沒看到她的臉,只記得頭髮是黃色的,綁馬尾,衣服是一般女上班族的套裝;個子以女生來說算高,只比這男人矮半個頭,然後嗓門挺大的。」

「謝謝妳。」

索爾德拉著克莉絲汀離開服裝店,直直走進正對面的速食店,隨便挑了一處靠窗的位子坐下。

克莉絲汀一坐上椅子,就大大吸一口氣道:「那個女人是怎麼回事?根本不認識梅醬,就把梅醬說得那麼難聽!」

「對她來說,梅圭只是有趣的話題,不是重要的朋友。」

索爾德拍拍氣嘟嘟的克莉絲汀道:「不過我們也得感謝她,她提供了很重要的線索。比梅圭矮一點,聲音很大,穿白色衣服的黃馬尾女……克醬妳認識有這些特徵的人嗎?」

「很多人都有……」

克莉絲汀頓住,靜默片刻後拍桌道:「吉兒˙索羅斯!那個女人的髮型就是馬尾,工作服也是白套裝,性格上更白目到能做出在大街上抱人痛哭這種事!」

「吉兒˙索羅斯?誰啊?」

「梅醬的朋友的秘書,在庖丁大學那次幫了梅醬不少忙,但是我討厭她。」

「為什麼?」

「因為她給人很做作的感覺,雖然梅醬不這麼認為。」克莉絲汀嘆氣。

索爾德碰觸脖子上的項鍊型電子管家道:「賢者,你在嗎?」

項鍊傳出莊不周帶有疲倦感的聲音:「一直都在,什麼事?我剛開始看毛薔區的監視錄影畫面。」

「幫我調查一個人,名字是吉兒˙索羅斯,我要她的畫像、資料,還有昨天去過的地方。」

「吉兒˙索羅斯……這名字我好像聽過。」

「賢者也認識那個女人?」

克莉絲汀湊近金項鍊,擺擺手厭惡的道:「給你一個忠告,遠離她,忘記她,不要接觸她,她是標準的披著兔子皮的大野狼,少女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

「妳哪裡是少女了!我不認她,只是聽離……我想起來了,原來是她啊!」

「她?」索爾德和克莉絲汀同聲問。

「她是個騙子!」

莊不周在項鍊另一端忿忿不平的道:「上禮拜大家一起吃火鍋時,那隻兔子說這女人自稱是鷺姬的家教,但不管是我的記憶還是鞘家的雇傭紀錄中,都沒有這個名字!」

索爾德皺眉道:「小鷺說自己沒聽過這名字。」

「那就確定不是鷺醬的管家了,不過那女人為什麼……啊。」

克莉絲汀愣住,臉色一下子轉白,置於裙子上的手也猛然收緊。

索爾德沒有漏看克莉絲汀的變化,立刻開口問:「克醬,怎麼了?」

「……我知道『狐狸先生』是誰了。」

克莉絲汀沉下臉低聲道:「吉兒˙索羅斯就是『狐狸先生』,她騙梅醬自己是鷺醬的家庭教師──這就是我先前說的『在自己的背景資料上撒謊』,然後梅醬上週意外發現這件事,就驚訝到把鹽巴和糖搞錯了。」

「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莊不周問,停頓一秒後掐緊扶手道:「她是想藉此偷偷接近鷺姬嗎?這女人想對鷺姬做什麼!」

「吉兒的目標怎麼想都不是鷺醬,是梅醬吧?」

克莉絲汀斜眼瞄向索爾德──鞘鷺姬──道:「她如果用這種方式接近鷺醬,鷺醬一下子就會撕破謊言,這招只對梅醬有用,她針對的對象也只可能是梅醬。」

「針對那隻兔子做什麼?把他綁到解剖台上,研究人要怎麼長出白髮金瞳嗎?」

「只要把人找出來,就知道她要做什麼了。」

索爾德看向克莉絲汀問:「妳既然知道這女人,那曉得上哪找她嗎?」

「她先前有想和我交換電話和其他通訊軟體的帳號,但是……」 

克莉絲汀縮起肩膀,雙手合十低頭道:「但是我不喜歡把我討厭的人輸進電子管家,所以拒絕了。索醬對不起,我沒有她的聯絡方式,也不清楚她住哪。」

「沒關係,妳當時也料不到會發生現在這種事」

索爾德彈彈金項鍊道:「賢者,能拜託你查吉兒˙索羅斯的一切資料,還有梅圭在這裡遇上那女人時的映象魔法嗎?」

「交給我,給我幾分鐘,我連她的基因排序都找給妳。」

「拜託你了。」索爾德向後靠上椅背,凝視玻璃窗外打鬧走動的男女。

在約十分鐘後,喵箱忽然從桌子底下滑出來,不等主人允許接通來電,以眼睛射出投影螢幕。

莊不周在螢幕的正中央,雖然仍戴著半罩式的思考頭盔,但是拉平的嘴角已經充分表達頂尖駭者的心情。

「索爾德、克醬,我有兩個壞消息。」

莊不周掐著漂浮椅的扶手道:「第一個壞消息……用說的很難解釋,妳們自己看。」

莊不周敲敲漂浮椅的扶手,讓喵箱射出另外一個投影螢幕。

螢幕內是魯鳥徒步區的俯拍景象,從角度與高度能輕易看出,影像來自於某間屋子屋簷下的監視器。

監視器拍下了行人與街道兩側的商家的活動,而在這些來來往往,或站定不動的男女之中,有一名白髮白衣背對鏡頭的男性。

「梅醬!」克莉絲汀呼喊,和索爾德一同盯著朋友的背影。 

離梅圭一開始走在道路中央,不過在畫面撥放到第五秒時,他像被什麼東西撞到似的往右摔,搖搖晃晃一陣後伸手撐在柱子上,轉過頭盯著自己對著空氣彎曲的左手臂。

也幾乎在同時,街上的路人、店家突然將頭轉向離梅圭,有的拿起電子管家拍照,有的和周圍的親友竊竊私語。

畫面中的離梅圭也注意到這件事,尷尬的左右轉頭,左手繼續維持微彎的狀態,右手則離開柱子做出扶持的動作,一步一步艱難的朝斜對面的速食店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