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西方奇幻背景(會有狼人吸血鬼那種)

◎設定同《血色封鎖線》《領主大人不懂做愛》《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但故事彼此獨立

◎沒意外的話每周三、六一更

印印印印量調查開始了

 

「埃德蒙多大人,袖釦戴銀的好嗎?」

「可以。」

「口袋巾呢?也是要亞麻還是絲質?」

「我想想……有絲質銀紋的嗎?」

「有,請稍等。」

埃德蒙多看著女僕走向一旁的雕花木桌前拿口袋巾,將視線放回前方的穿衣鏡,透過鏡子捕捉到立於自己身後的秘書,拉起襯衫的衣領道:「內洛,你今天安靜得讓人心慌呢。」

內洛拉平嘴角,快步走到木桌前,將口袋巾從女僕手中抽出,面無表情地道:「謝謝妳的服務,接下來由我處理,妳可以下班了。」

女僕轉動眼珠瞄向埃德蒙多,見對方沒有說話,點下頭轉身走出梳妝更衣間。

內洛來到埃德蒙多面前,熟練地摺疊手袋巾,再殺氣騰騰地塞入埃德蒙多所穿的燕尾服口袋裡。

埃德蒙多被內洛的舉動感到有趣,偏頭淺笑問:「你對我決定出席老奧斯華的生日宴這麼不滿啊?」

「非常不滿。」

內洛沉聲回答,毫不客氣地瞪向埃德蒙多道:「宴會的主人名義上是老奧斯華先生,但他在中風後就將一切──無論事業還是家務──交給兒子菲利浦負責,而菲利浦非但以假名透過暗網雇用非人傭兵,這些傭兵還和焰魔一同襲擊上周的部族共決!」

「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的老闆是菲利普。」

「那不重要,我們知道就夠了。」

內洛的目光轉利:「在這種情況下,那個剛滾出娘胎的人類居然親自送邀請函給您,還說『我希望能像父親一樣與你成為親密戰友』擺明是要在生日宴上對您不利。」

「我也這麼覺得。」

「那為何還要答應出席!」

「因為我已經厭倦貓捉老鼠的遊戲了。」

埃德蒙多調整領結,眼中的溫潤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窒息的深沉:「這一周來沒有組織遭到焰魔襲擊,可是也不見焰魔或貝提諾的蹤影,原因大概是他們為了不被我們找到,停止活動躲在某個廢棄公寓或工廠。

當然要把人趕出來很容易,無論是用時間耗盡他們的資源與耐心,或是動員人力展開地毯式搜索都可以,但這兩者都比不上直接踏進菲利普的陷阱快速、穩當和省力。」

「您想趁生日宴將人一網打盡,但那也要『人』通通出現才行。」

「會的,菲利普不用說,他沒理由不出席父親的生日宴,且他都親身犯險,怎麼會放任貝提諾這個受雇者在外逍遙?肯定也會要求對方出席,而他們手下能和我勉強抗衡的只有焰魔,所以焰魔也一定會到場。」

「萬一這三人中有人缺席呢?」

「那就搜城,今晚就開始,從街角的垃圾桶到老奶奶的坐墊下都別放過。」

埃德蒙多放下雙手,注視穿衣鏡中衣著華貴、面色冷峻的夜血者道:「我沒時間也沒興致陪這票人類跳舞了,我要速戰速決。」

內洛雙唇微抿,替埃德蒙多拉平燕尾服外套的下襬道:「恕我直言,如此急切不符合您的作風。」

「是不符,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處理。處理掉菲利普和貝提諾後,立刻派人去查阿焰的行蹤。」

「您不是不打算調查李先生嗎?」內洛微微睜大眼。

「我是不想,但是……」

埃德蒙多拉長尾音,目光飄向鏡邊矮櫃上的手機道:「阿焰在上周打給我後,已經整整五天沒回我訊息,我擔心他出事了。」

「您若是擔心李先生,不用等處理完貝提諾,現在就能調人去搜查。」

「不行,那可能會讓貝提諾和飛利浦盯上阿焰,他們不會放過任何能威脅我的機會。」

埃德蒙多拿起靠在矮櫃旁的手杖道:「要安娜和恩佐在你我進入奧斯華莊園後,帶隊守住莊園外圍,沒我的許可連一隻老鼠都不准放出去。」

「您昨天就已經交代過他們了。」

內洛停頓片刻道:「我覺得您應該選恩佐或安娜陪同出席,而不是我。」

「這話你昨天說過了,然後我拒絕了。」埃德蒙多指了內洛的額頭一下,轉身朝梳妝更衣間外走。

「我比安娜和恩佐弱。」

內洛跟上埃德蒙多,眼中閃過一絲痛苦:「我只是半吊子的精靈和夜血者。」

「錯,你是半精靈和半夜血者,既能早起又可熬夜的優秀物種。」

「埃德蒙多大人!」

「我在選你當秘書時就說過了:『魔力不是我選擇貼身祕書時的考量。』」

埃德蒙多側身,隔著內洛的西裝外套拍上裡頭的槍袋道:「再說,你有灌入我的血液的血子彈,別說恩佐了,就算是安娜也能兩發解決,擔心什麼?」

內洛垂下肩膀,伸手替埃德蒙多打開梳妝更衣室的門道:「在您的字典中,『信賴』和『折磨』是同一個詞嗎?」

「怎麼會!」

埃德蒙多笑出來,跨過門檻朝公寓大門走去,和內洛一同進入電梯前往地下停車場,坐進休旅車前往奧斯華莊園。

奧斯華莊園位於芝加哥東北角,是由老奧斯華年輕時買下,耗費近十年的功夫精雕細琢出的歐式莊園,乘車入園時首先目睹的是隨季節更換的鮮豔花圃,接著是樹叢迷宮、白石涼亭、紅磚塔樓和人工湖,作為莊園主體亦是生日宴會場的巴洛克風城堡,鵝黃色的建築物透著如星燈火,遠遠看過去宛如閃閃發亮的皇冠。

內洛將休旅車開到城堡正門前,沒將車子交給泊車小弟,而是關上車門放出自己的影蝠代駕兼警戒。

埃德蒙多目送休旅車駛遠,斜眼瞥向內洛道:「若是有人類朝駕駛座看……」

「他們會以為那是自動駕駛。」

內洛打斷埃德蒙多,偏頭指指前方的階梯輕聲道:「老奧斯華先生來了。」

埃德蒙多轉向階梯,看見老奧斯華在妻子的攙扶下走出來,立刻上前和老銀行家寒暄。

兩人與隨從一起進入作為生日宴會場的挑高廳堂,而在一人是宴會主人,另一人則是芝加哥乃至整個中西部數一數二的權勢者下,廳內超過半數的賓客都將目光從身邊轉向入口。

埃德蒙多以微笑回應注目,低下頭與老奧斯華閒聊,在老友露出疲態後將人送到偏廳休息,再回到主廳面對意圖與自己認識或加深情誼的男女。

不過在這些人說出第一個字前,法比奧和保鑣先氣勢洶洶地穿過所有人,來到埃德蒙多和內洛面前。

「法比奧!」

埃德蒙多微微睜大眼,頗為意外地道:「我沒想到你也受邀了……沒有冒犯的意思,但我印象中奧斯華對晚上的生意不感興趣。」

「是我兒子受傷前牽的線,我也很意外他能弄到邀請函。那不是重點!」

法比奧靠近埃德蒙多輕聲問:「有焰魔和貝提諾那混球的消息了嗎?」

「最快今晚就會有。」

埃德蒙多見法比奧想追問,舉起食指搖了搖道:「我已經透漏太多了,帶好你的保鑣,其他事我會處理。」

「你會把貝提諾交給我吧?」

「這要看部族共決的結果。」

埃德蒙多將手搭上法比奧的肩膀,輕拍兩下道:「放心,論讓人生不如死的功夫,我們遠比你們人類熟練,你就算拿不到活蹦亂跳的貝提諾,也絕對會見到半死不活的。」

法比奧張口似乎還想說什麼,但最後還是閉上嘴,握住埃德蒙多的手道:「我相信你。」

「我會盡力讓你滿意。」

埃德蒙多回握法比奧,目送老黑手黨和保鑣遠去,正要掛起社交笑容和其他人應酬時,眼角餘光忽然捕捉到一抹金影,另他瞬間愣住,呆站兩秒後朝周圍賓客拋下一句「抱歉我有事要處理」,便急急向前快步奔向廳堂另一端。

該處擺著陳列甜鹹點心的長桌,桌子中段站著一名身穿晚禮服的金髮青年,青年背對埃德蒙多,專注於咀嚼抹上鯷魚和洋蔥的麵包片,絲毫沒注意到夜血者靠近。

埃德蒙多感覺自己的心跳迅速加快,看著青年挺拔的背影,抖著聲音不確定輕喚:「阿焰?」

青年──李焰──僵住,緩慢地轉過身,盯著夜血者詫異地道:「埃德蒙多?」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