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封面.png

 🧛‍♂《深夜便利商店遇見厭世吸血鬼》01  10/23東立發售  🧛‍♂

 

 

希格蒙德抿起薄唇,凝視魯哲生許久,將視線拉回空蕩蕩的貨架道:「以人類而言,你很異常。」

「就夜血者來說,你也不太正常。」

魯哲生話一說完就收到希格蒙德的瞪視,聳肩道:「雖然我接觸過的夜血者只有你一人,但我敢打賭,你的族人中沒幾個人會把遺產傳給相處不到二十四小時的人類。」

「是不會。」

希格蒙德垂下眼睫輕聲道:「不過也沒有幾個領主級夜血者的處境與我一致。」

魯哲生的胸口一緊,放柔聲音問:「在你度過的九百多年中,沒發生過快樂的事嗎?」

「有,但都是逝去之事。」

「逝去?」

「結束、死去、毀滅、不存在了。」

希格蒙德伸出手指撫過潔白的櫃檯,瞇起紅瞳沉聲道:「留下的只有回憶,但憶想時湧現的思念也遠多於快樂。」

「沒有是現在進行式的快樂嗎……」

魯哲生低語,本只是自語自問,眼睛卻捕捉到希格蒙德的指尖微微一顫,先是一愣再欣喜地道:「你有!」

「沒有!」

希格蒙德以比先前快上一倍的說話速度反駁,接著立刻意識到自己反應過大,別開頭恢復原本的語速道:「我沒有。」

「幹嘛否認,覺得快樂又不是壞事。」

「我否認的不是快樂的價值,是我不感到快樂。」

「你沒覺得快樂,就不會急著否認了。」

「我否認,是因為我不覺得快樂。」

「真的?」

魯哲生揚起嘴角,看著夜血者由雪白轉成微紅的臉道:「原來你是說謊時會臉紅的類型。」

「我不是!」

希格蒙德扭頭瞪向魯哲生,紅瞳中閃著火光,面頰上散著紅暈道:「而我也沒說謊。」

魯哲生指著希格蒙德的臉問:「那你為什麼臉紅?」

「那是……」

希格蒙德驟然停下話聲,別開目光低聲道:「與你無關。」

魯哲生放下手,不過視線仍落在夜血者身上,注視片刻後抬頭問:「我姑且算是你的救命恩人吧?」

「不是姑且,就是。」

「然後也勉強算是你的師傅──如果小惠是的話?」

「你們都是。」

「那對恩人兼師傅說謊,是弟子和報恩者該有的禮節嗎?」魯哲生斜眼瞄向希格蒙德。

希格蒙德的肩頭微微一僵,把頭別得更開道:「我沒有說謊。」

「你有。」

魯哲生大膽湊近希格蒙德挑眉道:「你沒有說謊、你說謊時不會臉紅、你最近沒遇上開心的事,我很確定這三件事中至少有兩個,最多有三個是謊話。」

希格蒙德沉下臉,口氣苦澀地問:「不能換一個話題嗎?」

「不能,除非你坦白,否則我會把接下來八個……不對,算上小惠的班是十個小時,我會把這十個小時都花在撬開你的嘴上。」魯哲生燦爛地笑道。

希格蒙德拉下嘴角,靜默了足足一分鐘後嘆氣道:「你會後悔的。」

──成功啦!

魯哲生在腦中舉手歡呼,側身倚靠櫃台問:「哪個是謊話?」

「我沒有說謊、近期沒有愉快的事。」

「所以你不會在說謊時臉紅是真的……」

魯哲生點頭呢喃,雙手一拍道:「你臉紅的原因是最近愉快的事,對吧?」

「是。」

「什麼事?」

「……」

「希格蒙德?」魯哲生呼喚。

希格蒙德張口又閉口,反覆數次後扶額輕聲道:「我絕對會後悔。」

魯哲生一手按胸一手舉起道:「別擔心,這裡只有我,我對田督元帥發誓,不管你接下來說的事有多荒唐、智障、丟臉、強烈想讓自己失憶,我都不會說出去。」

希格蒙德心情複雜地瞥了魯哲生一眼,垂下頭望著收銀機的鍵盤問:「還記得你我第一次見面時發生的事嗎?」

「記得,你和賞金獵人一起把店砸了。」

魯哲生回憶著那媲美,背脊竄起寒意問:「和人相殺讓你快樂?」

希格蒙德搖頭道:「我沒有那種興趣。」

「那……是吸血嗎?」魯哲生的手臂隱隱作痛。

「不是。」

「除了這兩個外那晚沒別……呃。」

魯哲生整個人僵直,憶起那晚發生的第三件事──自己基於某種至今仍無法理解的衝動,將希格蒙德按上櫃台大做特做。

──不會吧?開玩笑的吧?不可能是這事吧!

魯哲生在腦海中揪髮吶喊,但無論是希格蒙德的沉默、夜血者比先前紅上不只一個檔次的面色,都明明白白告知他,事情就是自己想的那樣。

「那樣失控、激烈、要將意識融化一般的極樂……」

希格蒙德垂下眼睫,以細如蚊蠅的聲音道:「我從未體驗過。」

魯哲生兩眼瞪直,半個字都吐不出來。

自動門在寧靜中開啟,兩名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走入店中,嘻笑聲讓魯哲生迅速啟動店員模式,擺出營業用笑容招呼客人。

「您的太妃糖熱奶茶,小心燙。」

魯哲生將套上隔熱套的紙杯遞給少女,看著兩人跨出店面,耳邊同時飄來低語。

「……難看至極。」

「什麼難看?」魯哲生本能地轉頭問。

「我。」

希格蒙德壓低頭顱,臉上的嫣紅完全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透著青灰的蒼白:「倘若是未經人事的處子,或是血氣方剛的青壯年就算了,我可是年逾九百歲的領主級夜血者,竟然對一個不到自己曾孫十分之一歲的人類……何等醜陋、何等失態!」

「希格……」

「我果然沒有活在世上的必要。」

希格蒙德的口氣由激烈轉為冰冷,弓著背脊低聲道:「我活著只是浪費資源、折損『月幽谷的血蝠主』的名聲,必須在一切無法挽回前挖出自己的心臟,以我目前的狀態應該很容易。」

「等、等……」

「我會委託律師將資產轉移到你名下,再找人處理你的記憶,將事情安排成你有個遠房親戚去世,讓你意外繼承遺產之類。」

「我是孤兒沒有親戚……不對!這不是重點!你等……」

「當然,我也會確保你不記得今晚的一切,特別是有個九百歲夜血者貪戀你肉體的部分。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

「你給我等一下!」

魯哲生拍櫃台怒吼,見希格蒙德抬起頭,指著對方的鼻子罵道:「你一個人自顧自地喊自殺,有想過我的感受嗎!如果被人強上覺得爽就該去死,那我怎麼辦?我可是強暴犯耶!」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上面的手掌贊助我喔!新帳號可免費拍手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吸血鬼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