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是超蝙(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

◎延續BvS結尾,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

◎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
     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
      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
           ↓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
         本文第一回

◎三十五歲的大超&四十五歲的老爺(年下攻大好!)

◎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欸)

◎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

◎印量調查歡迎填寫!! 



也許是布魯斯的回答讓阿福滿意了,接下來幾日老管家都沒再提起克拉克,還對於主人日夜顛倒、三餐不定時的不健康的生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布魯斯對此暗自鬆一口氣,將心思放回追查高譚境內的兩個小丑。

沒錯,布魯斯將本次事件定調為小丑以某種方式製造了一個分身,一個躺在阿克漢的病房內無所事事,一個則活耀於電視螢幕上,至於『某種方式』是什麼方式,他目前不想追究,反正只要抓到人自然會知道。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布魯斯一方面不定時監看小丑在阿克漢精神病院的監視錄影,一方面也張開自己手中的情報網,撈取一切和小丑和混亂天使有關的情報。

布魯斯沒有將心力放在搜索小丑暗示的地點──舊港區,因為該處在小丑撥放影片後的當天就被警察與民兵所封鎖,數百名軍警在荒廢的倉庫、斑駁的樓房和巷弄間巡邏,並於區內搭建臨時指揮所與大量的監視錄影機。

而在軍警的封鎖線外是各家電視台的轉播車,專業電視台和靠賣驚悚照片維生的狗仔隊排成另一條封鎖線,

這條意外的封鎖線讓警方相當頭痛,但布魯斯本人倒不討厭,他早就入侵媒體的轉播系統,這些轉播車對他來說等於多一雙眼睛,雖然會有人趁亂溜進舊港區,但這是布魯斯計畫中的事,再說如果能藉此引出小丑的同黨,那他樂於有這種混亂。

探查與監視雙管齊下讓布魯斯忙碌無比,他不再有時間去考慮克拉克的事,只有在於玻璃屋的桌子上醒來,發現屋內只有自己一人的瞬間,或是坐在蝙蝠洞主電腦前吃三明治的剎那,會忽然想起某個靦腆的農莊青年。

布魯斯以為克拉克會固執的糾纏自己,可是對方別說現身了,連一通電話、一張字條都沒留下,像闖進布魯斯的生活時一樣,出現時沒有預告,消失時毫無蹤跡。

這令布魯斯有點心情複雜,這不是失落、思念或感到空虛──他堅持不是,只是……對於自己錯判克拉克的反應有些意外,真的。

無論布魯斯對克拉克的心情為何,都不是此刻該專注的事,因此布魯斯總是在這股情緒湧起後一秒,迅速將胸口的鬱結掃出體外,轉身投身對小丑的搜查。

布魯斯的努力在小丑影片出現後第六天獲得回報,一名線民告訴他,在距離舊港區五個街區的黃昏區有幾個人自稱是小丑的使者,他們固定在該區的廢棄倉庫聚會,整晚叫囂要改變高譚、抓蝙蝠俠來祭旗。

這位線民的情報一向可靠,因此布魯斯馬上就決定到倉庫去抓人,不過阿福有不同的看法,他在送小主人上蝙蝠車時擔憂的道:「布魯斯少爺,恕我直言,這可能是陷阱,這些人的挑釁太露骨,彷彿是刻意召喚你過去。」

「我希望他們是刻意的。」

布魯斯繫上安全帶,輕按蝙蝠車的控制面板道:「如果他們不是,那麼這群人就只是一票拿小丑抬高自己身價的蠢蛋;但如果是,我就能從中得到小丑的線索。」

「我無法阻止你赴約,是嗎?」阿福問

「是。」

布魯斯關上蝙蝠車的車門,開啟收音系統與蝙蝠洞主機間的連線,將手放上方向盤道:「盯緊舊港區和阿克漢裡的小丑,如果有什麼動靜馬上通知我。」

「有時候,我真懷疑你以為我的眼睛是複眼。」

阿福透過車內的揚聲器說話,停頓片刻後低聲道:「布魯斯少爺,絕望時就往天空看吧,也許上天會降下援軍。」

「你在暗示我讓帶蝙蝠飛機隨行嗎?」

「不,我只是希望神能多保佑我的主人一些。」

「我想神應該沒那麼閒。」

布魯斯踩下油門,蝙蝠車立刻加速向前,通過漆黑通道從偉恩莊園正後方的暗閘離開。

黃昏區和偉恩莊園有一段距離,不過布魯斯一不遵守交通規則,二將整個高譚的道路與能承受蝙蝠車重量的地方全記在心裡,因此只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就來到線民通報的倉庫後,打開車上的熱源掃描裝置窺視倉內的動靜。

鐵皮倉庫內有五個熱點,其中四個溫度分布類似,形狀也都接近人型;一個則是高溫、晃動的不規則型。

「四個人和火堆嗎?」

布魯斯看著熱源掃描結果輕語,倉庫內的人數比線民通報的少上兩人,這減輕了捉拿的難度,可是也增加有埋伏的可能,而且無法將所有嫌疑者一網打盡。

當然,如果留在原地等待剩餘的人現身,或是改日再突襲倉庫,那麼就不用擔憂埋伏或漏抓了,可是此刻的布魯斯沒有時間可浪費,他已經讓小丑的分身在外遊蕩六天,不能再多給對方一分鐘。

布魯斯打開蝙蝠車的車門,無聲無息地繞到倉庫的後方,蹲在碎裂的玻璃窗下取出煙霧彈,看準獵物背對自己的瞬間扔進窗戶內。

「什麼聲……」

「嗚……咳咳咳咳!」

「那個!那個快點……噗嚕!」

布魯斯在撞破窗子闖進倉庫的同時,用身體撞昏一名男子,再扔出電擊型的蝙蝠鏢打暈另一人,裹著刺鼻白煙衝向第三人,閃過對方胡亂揮出的鐵棍,一個肘擊打到對方吐口水彈到紙箱堆上。

第四人看不見同伴,但是聽見一連串碰撞與哀號聲,驚恐的抽出腰間的手槍朝聲音源一陣亂射,直到射空彈匣才垂下手望著白煙喘氣。

布魯斯的手穿過煙霧扣住第四人的臉,將人一把推到鐵皮牆上,發出重重的咚聲後再放手,注視對方滑坐到地上,從萬能腰帶中掏出束帶,將四人的手腳一一綁死。

在布魯斯綁完最後一人的同時,倉庫的大門外忽然傳出爆炸聲,他本能的轉身掏出蝙蝠鏢,以為會看見剩餘兩人衝向自己,結果只看見冒煙的煙火管,愣了半秒急急奔出倉庫,在漆黑夜空上看見一張綠紅交錯的小丑臉。

「少爺,你待的倉庫剛剛放出一發小丑煙火。」阿福透過蝙蝠面罩道。

「我知道,我看到了。」

布魯斯轉身走回倉庫,提起四人中最清醒的一人,將蝙蝠鏢插進對方的肩頭。

「嗚!痛痛痛!放手!放開我!」

「外面的煙火是你們放的嗎?」 

「誰要、鬼才要告訴你!」被布魯斯揪住的男子吐出口水。

布魯斯拉平嘴角,轉動蝙蝠鏢攪爛男子的血肉。

男子倒抽一口氣,臉上的強勢迅速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冷汗與顫抖:「不干、干我的事,是小丑寄來的,我只有把它放在……」

「他為什麼要給你們煙火?」

「為了慶祝、祝,還有有事時找他,他說碰到妨礙,還有看到別人點煙火時,就跟著放煙火。」

「放完後呢?」

「放完……放完他就會出來,湊齊三個小丑煙火,送一個真小丑。」

男子痛到臉色發白,抖著嘴唇痛苦的道:「我不知道小丑在哪,我只有聊天室和他聊過,我不曉得他是真的……饒了我!拜託饒了我!」

「少爺,抱歉打擾你審問,但是我有壞消息必須告訴你。」

阿福透過蝙蝠面罩道:「有人施放第二發小丑煙火,確切位置我已經傳給蝙蝠車;另外有警車靠近你所待的倉庫,請盡快離開。」

布魯斯咬一下牙,將男子拉去撞木箱,快步從倉庫後門離開,坐上蝙蝠車朝第二發煙火的所在地前進。

第二發煙火所在的新港區和黃昏區之間卡了一整個區,而且與舊港區的距離也更遠,布魯斯在心中計算最近的路和到達時間,忽然靈光一閃問:「阿福,兩發煙火的發射時間相距多久?」

「我查一下……根據蝙蝠車與偉恩衛星的紀錄,大約是三分鐘。」

「第二發煙火已經發射多久了?」

「兩分四十六秒。有問題嗎?」

「還不確定。在滿三分鐘時注意有沒有第三發,無論有無都要馬上告訴我。」

布魯斯邊指示邊轉動方向盤,捨棄最距離新港區最短的路,改走稍遠但離舊港區較近的道路,同時在心中默數秒數。

五十五秒、五十六秒、五十七秒……當布魯斯數到六十時,車內再度響起老管家的話聲:「少爺,沒有新煙火。」

「果然!」

布魯斯在心中暗罵一聲,右轉進入直通舊港區的馬路,將黃昏區與新港區甩在身後。

如阿福所擔憂的,倉庫是小丑的陷阱,不過這個陷阱的目的不是困住或擊倒蝙蝠俠,而是要藉由一發發煙火把將人帶離舊港區。

而小丑會這麼做,代表他打算對舊港區下手,而且認為除了蝙蝠俠外沒人能阻撓自己的遊戲,駐守在該區的軍警要不是遊戲的一環,就是根本沒被他放在眼裡。

快點、快點、快點!布魯斯催促蝙蝠車也催促自己,希望能在小丑動手前趕到就港區。

可惜,命運從來就待布魯斯不佳,他在距離舊港區封鎖線一分鐘車程的地方,聽見阿福傳來的警告。

「布魯斯少爺,你下車時請務必戴上防毒面具,舊港區裡充斥著不明氣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