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和戶外的炎熱不同,海洋女神聖殿內長年維持著涼爽的氣溫。香奈可無聊的坐在休息室的水晶床沿上,在他的背後躺著昏迷的女祭司,面前則正對著休息室大門。

「卡西歐去好久...」

香奈可垂著頭,足下白靴規律的敲著地板,清脆的敲擊聲回盪在四方房中,直到一聲呻吟插入空氣中。

女祭司摸著脖子,迷迷糊糊的從床上坐起來,祭司柔和的眸子望向香奈可僵硬的背,疑惑的問:「唔...咦?那位中暑的先生呢?」

「你問卡西歐啊...他、他...」他先打昏你接著潛入你們的神殿...香奈可維持的背對女祭司的姿勢,臉上的表情混亂的有如暴風掃過樹林,他努力的想編出合理的謊言,無奈率直的女軍官實在不具備說謊才能。

「他?」女祭司睜著大眼,等待香奈可的答案。

「...他出去了。」香奈可頗為心虛的低聲回答。〝出去了〞這三個字就某種程度上而言,也算是實話。

「中暑的人怎麼可以亂跑呢?我出去找找。」

女祭司擔憂的走向出口,褐色手臂正要推向門時,木門突然自己打開了,穿著黑色圓領衫的青年出現在門框外,負傷的左手背在身後,似乎藏了什麼在背後。

「卡西歐!?」香奈可搶在女祭司反應前叫出青年的名字,他快速的走到卡西歐面前,盯著對方的臉問:「我怎麼覺得...你的氣色變的更差了?」

「我才剛脫離中暑狀態,氣色差也是正常的。」卡西歐舉手擦掉額頭上的汗水,無袖的短汗衫讓他左手的封印環和腰間法杖完全暴露在他人的視線中,好在渺渺是個喜愛新奇打扮的海島城市,此種裝扮並沒有引起女祭司的注視。

「這位先生,您要不要再休息一下?現在外面太陽還很大。」

女祭司的擔心讓香奈可反射性的想起卡西歐做的好事,連帶著也使她愧疚了起來;但直接施暴者卻完全不受影響,卡西歐面帶微笑的伸手碰觸女祭司的頸後道:「說到休息,我覺得祭司大人才需要躺一下呢!剛剛您不是跌倒撞到這裡嗎?」

「我、我有跌倒嗎?」被撫摸著女祭司燒紅了臉,她並沒有跌倒的印象,但當黑髮青年肯定的點下頭時,女祭司也瞬間接受了這個說法。

「這樣啊...那我就休息一下好了。」女祭司轉身走向水晶床,而在她的背後,香奈可狠狠的瞪著已經收起職業笑容的卡西歐,腦子裡滿是問題想問。

「那我們就告辭了,謝謝您的照顧。」

在女祭司起身相送前,卡西歐先一步拉著她的手直奔聖殿出口,香奈可悶著一肚子問號跟上卡西歐,就在這時,女軍官才注意到同伴藏在背後的東西。

那是一名有著一頭銀色長髮、雪白肌膚和淡紫色大眼的漂亮孩子,而孩子的身上除了一件成人尺寸的黑襯衫外,沒有穿著任何衣物。

香奈可詫異的低頭看這名孩童,孩童也抬起紫色的眼,毫無感情波動的眼瞳讓香奈可感到一陣惡寒。

※※※※

離開聖殿的路走的意外的快,這並不是因為周圍的人群減少了,而是因為在行進間,四周的遊客小販總是不自覺的挪動身子讓出一條路,讓三人順利的脫離聖殿外圍的人海。

在三人中有注意到這點的只有香奈可;領在前頭的卡西歐要注意孩子又要決定前進路線,無暇顧慮陌生人的行動;至於讓香奈可發毛的銀髮孩童,那雙紫眼至始至終都盯著卡西歐的背看。

「找到了。」

離開人群的卡西歐一頭鑽進路邊的服裝店中,他走過掛著各式渺渺夏裝的展示區,二話不說的抱起看上去頂多八、九歲的孩子,對著站在籐編長櫃後的渾圓婦人問:「有沒有適合他的衣服?」

「有有有~」老經驗的婦人扭腰繞過身邊成堆的衣裳,走到櫃子外仔細的瞧著縮在卡西歐胸前的孩子,不停的點頭讚嘆:「好漂亮的女孩啊~阿姨會找可愛的衣服給你的。」

「他是男孩。」

「啊!?」

香奈可和賣衣婦同時瞪向卡西歐,黑髮青年面不改色的回望吃驚的女人,再次強調:「我非常確定,請給我男孩子的衣服,包括外衣和內衣褲。」

「我知道了。」賣衣婦露出可惜的表情,圓圓的身體在籐編櫃中穿梭,不消片刻手臂上就掛了數件淡色系的童裝。

賣衣婦滿臉笑容的將衣服帶到卡西歐眼前,卡西歐在付完錢後立刻就地借更衣室,留下香奈可一個人站在店裡。

「好可愛的孩子,但就是表情太僵硬了。」

賣衣婦喜滋滋的盯著更衣室的門簾,站在婦人背後的香奈可身體微微一顫,再次想起出聖殿時,那雙紫眸中的過度冷然。

-等卡西歐出來後,絕對要揪著他的脖子問清楚那個小鬼的來歷!

※※※※

出聖殿時是由卡西歐帶頭,但出衣服店時就相反了,香奈可粗暴的抓著卡西歐的手腕,三步做兩步的走向最近的店家:一棟兩層樓的酒館,牽成一串的三人行一口氣竄上酒吧二樓的角落,速度之快讓喧鬧的酒客都不經停下了動作,好奇的往二樓探頭探腦。

「你可以好好解釋了!」香奈可一手拍方桌一手指著靠在卡西歐手臂旁的孩子:「這個是怎麼回事?」

被點名的小男孩眨眨眼,對於香奈可火焰般的氣勢無動於衷。

「我撿到的。」卡西歐的手環過小男孩的腰。穿著粉紫色紗衣的孩子美的像花之妖精,引起酒吧中其他男女垂涎的目光,卡西歐淡金色的眸子如寒刃般掃過他們,將一條條不友善的視線打回原處。

「小孩又不是掉在地上的零錢,哪可能用撿的啊!」香奈可皺緊眉毛,顯然不相信卡西歐的解釋。

「孩子當然不是零錢,但除了〝撿到的〞,我也想不出更貼切的說法。」卡西歐將背靠上藤椅,開始述說在離開休息事後,他所經歷的事...

※※※※

為了調查喚神法陣,卡西歐直接朝聖殿中央,安置海倫絲寇女神像的位置前進。

憑藉著幾年前的記憶,卡西歐在前進時並沒有發生迷路等麻煩事,但這幾年來當紅的聖殿旅遊團卻每每打斷他的步伐,甚至有時一不小心就會將卡西歐推到別的方向。

在穿過重重人群後,卡西歐總算順利的到達女神像前。深藍色的美麗女神側躺在水晶浪花上,四周放滿了信徒供奉的珍珠、珊瑚枝,卡西歐抓緊下一批觀光客尚未進入的短暫時間,繞著神像走一圈,除了一大串刻在地上的讚美文句外,絲毫沒有法陣存在的跡象。

「我推測法陣可能藏在地下,所以就暫時解開臂封。」卡西歐敲敲左手臂掛著雙環封印的位子,接續道:「接下來的事我就不記得了,等我回神時,這個孩子就全身光溜溜的站在女神像前。」

「...卡西歐,你說實話,」香奈可十分嚴肅的問:「其實你誘拐了女神殿中的小祭司吧?」

「我幹麼沒事誘拐小孩啊?又不是戀童癖的怪叔叔!而且我真要誘拐也該誘拐女的吧!」卡西歐一手拍上椅子扶手,拍擊聲讓四周的酒客開始將目光移往角落。

「真的嗎?你好好審視內心,身為朋友的我絕對不會鄙視你的,無論你是戀童癖還是同性戀。」香奈可的眉頭微皺,她人生的首次暗戀就要不明不白的畫下休止符了嗎?

「鄙視個頭啊!為什麼每次一扯到我的性向,你就會說一堆莫名其妙的話!」卡西歐頭痛的瞪著香奈可。此時兩人的音量已經放大到讓所有二樓客人放下手邊事的地步了。

「誰叫卡西歐你專選些怪地方住,害我根本搞不清楚你是喜歡男人還是女人!」香奈可伸出手指,提高音量一個一個的數給卡西歐看:「首先是北七區,又稱修道區,苦行者的聚集地;接著是南三區,號稱百花區,全國皆知的妓院區;再來是東三區,與玫瑰區相對的男同志薔薇區;最後,就是你現在住的地方,只有你一個男人的西三區女同志玫瑰區。我真搞不懂你選房子的標準是在哪?」

「便宜和麻煩少。」卡西歐也同樣拉開嗓門,一項一項的回應香奈可:「修道區的地價是全鋼克特最低的,不過生活太不方便了;百花區貴一點,但夜間商店很多,不管幾點都買的到東西,不過女人和嫖客太煩人了;薔薇區的地價又高的些,雖然商店營業時間不比百花區,可是住戶的個性都不錯,唯一缺點是我收愛慕信收到手軟;最後是玫瑰區,地價和薔薇區差不多,住戶熱情而且不會把我當暗戀對象或情敵,我住的很滿意。還有其他問題嗎?」

「有啊!你不覺得一個大男人住在玫瑰區很變態嗎?」

「一點也不覺得!假如我奇怪的話,某住在充滿肌肉男宿舍的美艷女子又算什麼?」卡西歐指著坐在前方,擁有傲人上圍的美艷女軍官。

「野戰隊沒女人又不是我...」

「請問...」

站在樓梯口的酒館老闆伸出一隻手,試圖打斷已經招來圍觀的爭吵,怒氣飆升的兩位客人同時轉頭瞪向脖子上掛著毛巾的中年老闆,火大的女人和火大的男人同時問:「幹麼?」

老闆往下降了一階梯,一面乾笑一面冒冷汗問:「...兩位想喝點什麼?」

「特大杯啤酒。」香奈可回答完後轉頭繼續瞪著卡西歐。

「綠茶。」當然,卡西歐的反應也一樣。

酒館老闆轉身往一樓走,就在那閃亮的禿頭即將消失在二樓地板下時,卡西歐身邊的座位傳出如銀鈴般輕靈的童聲:「烈酒,不加冰。」

孩童的聲音讓灼熱空氣瞬間降到冰點,卡西歐、香奈可和周圍的圍觀群眾的目光全集中在出銀髮紫瞳的美麗孩子身上,除了冰塊撞擊聲外,整個酒館二樓聽不到任何聲響。

「不行?」孩童的視線平靜的穿過人群,落在爬回二樓的酒館老闆身上。

「這個...也不是說不行。」酒館老闆不知所措的抓著光頭,渺渺並沒有禁止未成年者飲酒的禁令,但若要因此就賣酒給眼前八、九歲大的孩子,未免也太殘害幼苗了。

「不行!」卡西歐低頭盯著孩童,雙手叉腰以標準的說教口氣道:「我不知道你爸或你媽准不准自己兒子喝酒,但現在照顧你的人是我,我可不允許未成年人喝酒!」

香奈可若有所感的插話道:「你就是這樣酒量才會差的要命...」

「反正我也不喜歡酒!」

卡西歐抬頭罵了一句,被他的影子籠罩的孩童勾起與外表年齡極不相符的飄邈淺笑,輕輕斜著頭問:「照顧...我?」

孩童的反應讓卡西歐猛然竄起一陣寒意,但他仍維持著堅定的表情回答:「當然,在找到你的父母前。」

聽到這話,銀髮孩童臉上的笑頓時開朗了起來,他伸直雙手倒向卡西歐,如新開花朵般嬌嫩的孩童趴在黑髮青年的大腿上,悅耳的笑聲弄得卡西歐完全摸不著頭緒。

「怎麼突然笑的這麼開心?」香奈可從桌子另一端探過頭,腦中閃過一個重要的問題,朱唇旋即問出口:「卡西歐,這孩子叫什麼名字?」

「...我忘了問。」卡西歐愣了一下才回答,對於忘了問名字這件事,卡西歐自己也覺得吃驚。

「真難得,你居然會漏東西。」香奈可將視線移到孩童身上,盡力的表現出和善大姐姐的姿態問:「小弟弟,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嗎?」

「斯菲爾。」

孩童的回答讓周遭的大人瞬間繃緊神經,〝斯菲爾〞是中央沙漠中魔族之城的名字,只要身為人類,任誰也不想也不會為自己的孩子安上這不祥之名的。

「不行?」美麗的孩子轉頭看向卡西歐,平靜的語調一如點酒時。

「這名字不太吉利。」卡西歐在心中說服自己,取這種名字八成是家長的惡趣味,他的手掌輕撫著孩童閃亮的頭頂髮絲,自言自語的思量道:「改一下好了,這種名字拿出去會嚇跑人的...」

「落?」

孩子仰著頭提出新名,坐在對面的香奈可不等卡西歐反應,立刻點頭贊成道:「這個不錯!而且還可以叫成小落,跟小卡剛好配一對。」

「誰是小卡卡啊!」

卡西歐沉著臉狠瞪香奈可,一旁剛剛更名的孩童伸出雪白小手抓抓青年的黑袖,指著僵在樓梯上的酒館老闆道:「小卡~他很煩惱。」

卡西歐緩慢的扭動脖子,在他的前方是毫不客氣笑出聲的香奈可。卡西歐將雙手放在小落肩上,慎重的沉聲道:「小落,叫我卡西歐,別聽紅髮阿姨亂說話。」

「我不是阿姨!本姑娘今年才二十五歲!!」

在怒吼和拍桌聲中,酒館老闆默默的走下階梯,在默念客人點的飲料的同時,老闆也在心中自我安慰:雖然二樓吵的不像話,但至少帥哥美女小妖精的組合能招來不少看熱鬧的人。

※※※※

-累了半死卻沒多大的斬獲...

卡西歐收起圓桌上的渺渺地圖,淡金色的眼眸望向旅館窗外。面海的房間外一片紅澄,鮮豔的夕陽佔據天空沾染海面,寧靜的景象讓原本就有些疲憊的卡西歐升起了睡意,即使現在距離他平常就寢的時間還有好一段距離。

-不過...至少知道此次的喚神法陣與海洋女神無關,否則聖殿中不可能毫無戒備。

-那麼,主導這一切的...

「卡西歐~不會用。」

柔軟的童聲從浴室那端傳來,卡西歐將地圖收入行李袋,走向浴室的木門。木門的背後是依然穿著紗衣的小落,不到黑髮青年一半身高的嬌小孩童盯著裝滿熱水的澡盆,和澡盆前放在籐編容器中的花瓣與粉末,紫色的眸子中盡是困惑。

「先把衣服脫掉,」卡西歐動手解開紗衣頸後和腰上的繩結,讓小落牛奶色的身軀暴露在水蒸氣中,接著他拿起水瓢舀水,一邊仔細的沖洗一邊道:「把身體弄濕後,用籐碗中的泡沫花粉末洗乾淨身體。當然,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拿花瓣泡澡。這樣會了嗎?」

小落慢慢的點頭,他伸出小手抓住卡西歐舀滿水的水瓢,趁著黑髮青年還來不及抽手的剎那,反手一推將卡西歐澆的一身濕。

「...喂~」卡西歐臉部的肌肉明顯抽動,修長而有力的手立刻將小落壓在跪坐在地的大腿上,揚起手臂邊打屁股邊罵:「水不是給你玩的!你媽除了教你點烈酒外沒教這個嗎!」

隨著手掌的起落,小落垂下的頭也傳出小小的叫聲,但若是浴室中的霧氣沒這麼濃,卡西歐會發現孩童的表情是驚訝多於痛楚的。

在打了七、八下後,卡西歐終於將小落放開,美麗的孩童默默的恢復站姿,小手端起放有粉紅色粉末的籐碗問:「一起洗?」

「啊?」卡西歐停下脫濕襯衫的動作,不會吧?難道剛剛小落潑水不是為了玩,而是...

「把身體弄濕後,用籐碗中的泡沫花粉末洗乾淨身體。當然,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拿花瓣泡澡。」雖然說話時老是使用極度簡化的文法和字句,但小落此時卻準確的重複卡西歐說過的話,不過他的口氣倒還是維持著一貫的平靜。

「要把衣服脫光後才能把身體弄濕。」卡西歐苦笑的摸摸小落的頭,同時將脫下的襯衫放到大籐簍中,還好自己早在浴室中準備了換洗衣物。他的腦中回憶起最近一次與人共浴的情景:那已經是十九年前的事了,共浴的另一人則是完全沒有育兒經驗的恩師,當時自己只有八歲。

在四隻手的運作下,粉紅色的泡泡立刻飛滿了浴室,小落驚奇的看著輕飄飄的泡沫,小手捧起一掌的粉紅泡沫,正想湊到眼前看個仔細時,輕柔的泡沫突然衝向他的臉。

「報復成功~」

動口吹氣的卡西歐滿意的看著滿臉泡泡的孩童,小落甩甩被粉紅泡沫黏了滿臉的頭,小手抓起一球泡泡往卡西歐臉上吹,卡西歐迅速的抄起水瓢,擋住紛飛紅泡。

「卡西歐~有人找你喔~~咦?人呢?」

香奈可的呼喚從房內傳來,卡西歐一面舀水沖去泡沫,一面對著門板喊:「我在浴室,幫我請對方等一下好嗎?」

「不用急著出來,猶安先生。」

訪客的聲音追在卡西歐之後,慢條斯理的語調讓忙著幫自己與小孩擦身體的他感到莫名熟悉,卡西歐稍稍回想了一下這幾天遇到的人事物,腦中立刻調出令他心中警鈴大響的話語。

〝鋼克特的女龍騎嗎?〞

兩者的聲音語氣一模一樣。

-女龍騎、巫師的能力、海妖精身體中的咒文...接下來是什麼?

「香奈可!我房間裡還有茶水嗎?」卡西歐對著門縫問,同時運動雙手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抽出掛在腰帶上的法杖,近兩百公分的長杖在霧氣中格外顯眼。

「我看看看...已經喝光了,要我再去向櫃檯要嗎?」

「拜託你了。」

卡西歐蹲下身盯著門板的鎖匙孔,穿著黑洋裝的辮子姑娘坐在圓桌旁的椅子上,洋溢著優雅氣質的側臉正對著鎖匙孔。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纏繞敵者之風,如蜘蛛絲般綑綁吾之障礙〞

卡西歐握緊法杖,待香奈可的關門聲響起後,口中醞釀的咒文也隨即發出。

「風之束!」

房間內的氣流猛然以辮子姑娘為中心旋轉,從黑色洋裝上的皺折可清楚的看出,衣服的主人正被無形的風之繩索綑綁。

即使遭受突如其來的攻擊,辮子姑娘卻沒有露出明顯的驚慌,年輕姑娘低頭看著透明束縛,以微微吃驚的語氣道:「快速施法?我還以為除了巫師城的風之真理外,還沒有人能運用自如呢。」

卡西歐打開浴室門,一手握著法杖一手將小落護在背後,一雙金眼毫不放鬆的盯著椅子上的姑娘道:「我就是你要找的人,閣下是想說明讓海妖精攻擊人的理由,還是再被綑緊一點?」

「對小女孩刑求?這種殘忍的事你做的出來?」

「少裝了!我看你八成是定期服用還童草的老妖婆吧?」在毫不客氣的出言諷刺的同時,卡西歐突然想起他的背後還站了個八歲小童,這樣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吧?

「被你發現了。不過...」辮子姑娘凝神看著卡西歐的法杖,露出失望的表情道:「憑猶安先生的法力和技巧,手上拿的怎麼會是學徒杖呢?雖然看的出來是特製,但您不覺得自己已經有高等巫師,甚至極高巫師的資格了嗎?」

「我要掛名哪一級,由我自己和指導老師決定。」卡西歐稍稍搖動法杖,加重了風束的力道,金瞳中的狠勁也逐漸變濃:「你是水之院的巫師吧?哪一階的?學徒、準、初等、中等、高等,還是極高等?」

「是水之真理。」辮子姑娘晃動著右手腕,嬌笑著道:「我的法杖也是特製的喔!所以比正常的短上不少。」

「空箭群發!」

卡西歐搶在敵人念咒前以箭雨籠罩辮子姑娘,不停削過對方手臂、臉頰的風箭意在嚇阻。可是辮子姑娘卻沒有因此停下念咒的動作,在一串含糊不清、似乎是咒文的頌念後,姑娘身上的束縛驟然消失,但卡西歐背後的洗澡水反倒劃為飛刀射向站在門口的青年和孩童。

「風之壁!」

射出的水刀全數落空,卡西歐將小落抱的更緊,面色凝重的盯著辮子姑娘道:「諸法歸無和水之刃,你會二重施咒?」

二重施咒,是指將兩段咒文疊在一起念,不但可以一次發出兩種法術,同時含糊的音調也能讓敵人無法辨認接下來的攻擊,與卡西歐的快速施法同列為極高難度技巧。

「猶安先生的懂得很多。」辮子姑娘從椅子上站起來,右手中只有五十多公分長的法杖繁複華麗無比,一眼就能看出這是屬於巫師城最高榮耀-真理巫師的法杖。

「還不夠多,至少我不知道巫師城的目的、你的目的。」卡西歐維持著風之壁,對手是與老師同等級的真理巫師,他不能大意。

「我的目的很簡單,請將仰日交付給猶安先生的包裹交予我;至於巫師城的目的,你過一陣子就會知道了。」辮子姑娘伸出手:「來吧!我知道你把包裹藏在戒指中,快點交出來對你和你的女朋友都比較好。」

「...你該不會派人堵香奈可吧?」卡西歐的臉色一下子沉到谷底。

「當然。」辮子姑娘露出自信的微笑:「是一名中等巫師和兩名傭兵。」

「...笨蛋。」

在卡西歐搖頭的同時,旅館房間的門板再度垮下,站在門外全副武裝的香奈可一手拖著兩名傭兵的領子,一手抓著無定之矛和昏迷巫師,美艷的臉龐上怒意滿點。

「對付鋼克特的香奈可大人,請至少派出高等巫師。」卡西歐看著燒焦的巫師,他可以想像香奈可憑本能將火球術打飛時,這些人臉上的表情有多難看。

「誤算了,我還以為科技國的人應該不擅長對付巫師。不過這也沒關係,主要任務已經達成了。」辮子姑娘鄙視的看著被擒的同伴,雙唇再次念起模糊的咒文。

「香奈可!快過來!」卡西歐朝門口的同伴大力招手,他可沒那個膽讓香奈可吃一擊真理巫師的攻擊。

當香奈可進入風之壁的保護範圍時,他們的眼前的景象也因為突然出現的濃濃水霧而模糊,剩餘的洗澡水聚合成等身大的長刀,由背後刺向卡西歐的腰。

〝終止,在吾之前一切的運作皆是虛妄。〞

長刀在突破防線的前一刻化為水花,灑回石板地上,小落冷冷的瞧了地上積水一眼,轉身跟著大人們一起看著滿是水霧的房內。

「人走了。」卡西歐放下平舉的法杖,敞開的窗子正不停的灌入海風,女巫師已經帶著昏迷的同伴離開了。迷霧術、翱翔術和在最後一刻突然停止的水化長刀,能使用三重施咒的巫師真是讓人想到就冒冷汗。

「那個小姑娘是來做什麼的啊?」摸不著頭緒香奈可大步走向房中央,拿起茶壺想倒水消消火,但空盪盪的胖壺子吐不出一滴水,這讓紅髮女軍官的怒氣又燃的更盛了。

「來要仰日託運的包裹,不過後來似乎放棄了。」卡西歐瞄了一眼手指上的收納戒指,回國後他還要花時間到仰日退包裹給寄件人呢!

「算了!不要想那種陰陽怪氣的小姑娘了,卡西歐,告訴你一個我剛剛收到的消息。」香奈可趴在桌子上,等著卡西歐開口問。

「什麼消息?」

「愛梅達那傢伙不在船難的生還名單上。」雖然這麼想很沒有同胞愛,但香奈可現在十分慶幸不用與工兵隊的殭屍副隊長上同一條船回國。

卡西歐對香奈可投以不解的目光,皺起眉毛問:「....愛梅達是誰?」

「...不知道就算了。」

命運的齒輪以渺渺為始點,在無人所知的地方開始運行。

────────────────────────────────

主要角色出現3/4了~(轉圈圈)

等某變態出來後卡西歐會更頭痛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