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之途》~第五十二章~


紅色磚房一間間飛過窗戶,草木在列車快速行駛下糊成一片。卡西歐坐在暗綠色車廂中,垂下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敲紅絨椅墊,黑髮青年似乎在思考難以處理的問題,臉上表情看起來萬分嚴肅。

「唔……」

凝重的面容在卡西歐打哈欠時瞬間破裂,黑髮青年盡可能不動聲色的張口吸入空氣,可惜細微動作仍驚醒了身邊孩童。小落抬頭迅速的將掌心覆上監護人額頭,在確認體溫正常後才放心放下手,但紫瞳中依然存在憂慮。

「應該是在叢林時耗了太多體力,別擔心。」卡西歐溫柔的梳理銀色長髮,微笑著安撫孩童。小落在金眸守護下重新閉上眼,黑髮青年鬆了口氣起頭,正好發現子夜正以難解的淺笑注視自己。

即使用化妝掩飾罕見膚色,魔族伯爵還是渾身充滿詭異氣息,使卡西歐忍不住再次叮嚀:「子夜,千萬別在車上鬧事,知道嗎?」

「遵命~」

子夜一如往常,不帶半分誠意的承諾。卡西歐無奈的忽視對方的玩笑口氣,莫名的疲憊一寸一寸爬上身體,黑髮青年眨眨眼,正想拜託對面魔族代為警戒時,身著黑色巫師袍的男人映入他眼中。

卡西歐一手扶著小落,一手撐著窗框站起。他注意到一抹嬌小的白影跟在男人背後,黑髮青年拘謹的彎腰向兩位長輩打招呼:「赫爾克叔叔、艾蜜絲阿姨。」

「中等廂坐的舒服嗎?還是換到頭等艙吧?」一見到卡西歐,赫爾克就像被打開話夾子般喋喋不休。從餐飲、臥鋪到旅客交談聲,外表比實際年齡老上七、八歲的男巫師使盡力氣想說服姪子換座位。黑髮青年雖面帶笑容聆聽對方話語,但心中已在盤算拒絕的話語。

「怎麼樣?還是換到頭等廂吧!我坐的那節車廂還有位子。」

赫爾克懇切的凝視卡西歐,不過當中年巫師見到青年開啟嘴唇前的微笑時,他臉上的期待瞬間消失,挫折的代替對方回答:「謝謝叔叔的好意,但我不想太麻煩您。你打算這麼說吧?」

卡西歐驚訝的看著叔叔。赫爾克以混合懷念與傷心的目光望著青年,苦笑著答出自己能猜出回答的原因:「諾奇亞每次拒絕我時,都會先露出這種笑、說這種話。雖然五官不一樣,但表情完全一樣。」

「抱歉,叔叔,我這次的工作算不上安全,若是將您牽扯進來就糟糕了。」卡西歐說著不算實話也不是謊話的理由。他和赫爾克叔叔其實相當生疏,而中年人失落的模樣又讓應對更加棘手。黑髮青年為了緩而氣氛而將手伸向桌上茶壺倒茶,沒想到這個動作反而造成反效果。

「好像……你的動作、語氣都和諾奇亞好像。」

赫爾克著迷的觀看卡西歐手腕、臂膀的運作。黑髮青年尷尬的倒好茶水,一面遞茶一面繼續聽叔叔說話。中年巫師的語氣漸漸變調,由喜悅轉成憤恨:「太好了,雖然那個男人自稱是你的養父,但你還是比較像諾奇亞。十年沒見了,你還是像諾奇亞……太好了……」

「從小養成的習慣,很難改過來的。」卡西歐的表情起了微妙的變化,他雖然仍掛的笑靨,淡金眼瞳裡卻多了一分銳利。

赫爾克認同的點點頭,他沒有注意到卡西歐的變化,仍然注意著青年動作道:「是啊,這麼多年沒見面了,我們叔姪倆就趁這個機會好好說一下話吧。」

「卡西歐,吵吵吵!」

小落擠入兩人之間,被交談聲吵醒的孩子非常不高興,冰冷怒氣朝赫爾克發射,令中年巫師不經全身發寒了起來。

「我也想和叔叔多談談,不過現在似乎不怎麼方便。晚餐時我可以到叔叔那邊嗎?」

卡西歐抓緊機會,一邊送走長輩一邊邀約。在兩手策略下,赫爾克雖不想走,但也接受提議,站起來依依不捨的道:「好吧!那我先回去了,晚餐時別忘了過來。」

「我不會忘的。」

卡西歐以肯定、柔和的淺笑回應。彷彿帶著溫度的笑容深深刺入赫爾克胸口,勾出對妹妹的回憶,但他所不知道的是,親妹的笑背後毫無隱藏,但姪子的笑卻是經過精準計算後的結果。

黑袍男人和白衣女人起身走過走道,赫爾克迅速消失在列車與列車相連的門扉後,白裙少婦回頭望了姪子座位上的陌生人一眼,接著才開門跟上丈夫。

長輩離去後,卡西歐收起合善表情,換上一張深沉的臉,微低著頭獨自思考。坐在他對面的子夜等不及的撐起身體越過方桌,好奇的問:「卡西歐,你發現有趣的事對不對?快點告訴人家啦。」

卡西歐沒直接回答,反而提出問題道:「……你認的出五年沒見面的朋友或親人嗎?」

「嗯……」子夜認真的歪頭想了一會,聳聳肩膀道:「魔族的話沒問題,因為我們很難老也很難長嘛!但若是人類或其他短命的東西……」

「認不出來,更不用說十年了。」卡西歐下了定論,黑髮青年將懷疑目光射向赫爾克消失的鐵門,輕聲道:「明明已經十年沒見面,叔叔卻能一眼認出染髮後的我。我們真的是不期而遇嗎?叔叔是從哪裡得知卡西歐‧猶安現在的長相的?」

「哎呀~這個問題聽起來比住頭等廂還令人興奮呢!」子夜開心的抬起手伸懶腰。對他而言,有趣的事還有一件:在白裙的棕髮少婦離開前,那雙水汪汪的綠眼對魔族伯爵投出十足挑逗的視線。

「雖然我不認為叔叔會立刻出手,但晚上還是拜託你了。」在說完話後,卡西歐立刻閉上眼,為今晚的會面保存體力。

「啊啊~好無聊!」

香奈可的抱怨從車子另一端傳來。為了方便戒備突然冒出的敵人,五人用抽籤決定座位分組,結果在子夜的刻意運作──小落無言同意──下,白龍和女軍官同組,被分配到車頭的位置。

「很快就到吃飯時間了,到時候就有事作了。」

虹電輕聲安撫騎士,香奈可敷衍的點點頭,拉長脖子望向遠處同伴,關心之情溢於言表。白龍無奈的嘆了口氣,將注意力放回腿上白貂,毛上黑紋突然滲出鮮血,在小貂痛醒前,他注入治癒力便讓傷口癒合了。

※※※※

在黃昏來臨時,列車的速度也放慢了。人煙稀少的原野找不到照明,駕駛的巫師僅能靠車前油燈和即將落下的夕陽辨識方向,緩慢平穩的行車正好給乘客休息的好機會。

卡西歐走在窄走道上,雖然天空還沒完全暗下,他仍提著玻璃油燈前進。叔叔是怎麼認出自己的?背後有沒有人指使?假如有人指使,要如何套話?一路上,黑髮青年的腦袋全在想這幾個問題,專心的程度差點讓他走過頭。

──不過,如果預謀的話,叔叔是怎麼猜到我們會在什麼時間出現在哪裡?

在敲門的前一刻,卡西歐腦中的思索都沒斷過。他輕門板,墨綠色拉門立即被主人往旁邊甩,赫爾克激動的舉止令人驚愕,使黑髮青年愣了半秒才打招呼。

「打擾叔叔了。」

卡西歐按照計畫做出和養母相似的微笑。赫爾克仔細的凝視姪子,眼神中的真誠、感動讓青年升起強烈的愧疚,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收起臉上的面具,只是為了逃避而主動出聲問:「我可以進來嗎?」

「啊!請進請進……」

赫爾克讓開路,僵硬的抓著卡西歐的手進入房中。臥鋪旁的圓桌上已經放置了溫熱餐點,卻沒見到阿姨的身影,卡西歐不動聲色的將周圍環境掃過一遍,心中才剛開始推測艾蜜絲的可能去向,緊貼耳側的陰影便答話了。

「白衣服的女人到我們這兒囉~」

子夜像是發現新玩具的孩子般興奮。卡西歐無奈的皺皺眉,礙於有外人在場,他沒辦法對魔族提出警告,只好暗自祈禱小落能制住不良伯爵。



在距離兩節車廂的中等廂中,黑色貴公子倚靠在窗戶邊,咬著墨鏡架打量門外的白衣少婦。和未老先衰的赫爾克相比,三十出頭的艾蜜絲不但年輕,而且十分美貌,白如雲絮的肌膚、紅潤似血的雙唇,和微捲富彈性棕長髮。子夜藉由黑暗注視猶豫不決的女子。

──你要等到什麼時候呢?不懷好意的女士。

黑色貴公子勾動嘴角,有耐心的等待對方下決定。



卡西歐在幫叔叔拉開椅子後才坐下,優雅的拿起桌上的刀叉。雖然吃了好幾個月的乾糧,但他並沒有好好享受美食的打算,黑髮青年的眼珠微微往上飄,在不被中年人注意到的幅度下窺視對方。

赫爾克的臉上掛著深深的憂慮,他試圖掩飾自己的心思,不過拙劣的演技仍被輕易看破,中年人不只臉色陰沉,握刀叉的手也十分不自然。卡西歐將一切收在眼底,不打算戳破偽裝,也不打算由自己開口。

──你要等到什麼時候呢?好久不見的叔叔。

黑髮青年像是對峙中的豹子,以危險的寂靜等待對方開口。



艾蜜絲被一陣旋風擄獲,粗暴的摔到床墊上。白衣貴婦一臉驚恐的瞪著上方,太過迅捷的動作來不及閃躲,更嚇的女子連拉緊衣領的動作都忘了,衣裙凌亂的仰視子夜。

「不好意思,夫人,我的眼睛在黑暗中看的非常清楚,您的表情相當有趣呢。」溫和有禮的語氣,配上毫不留情將人壓倒的動作,兩者相配的效果更加駭人。子夜一隻手掐住艾蜜絲,一隻手摘下紫色墨鏡,白眸全開的注視底下人問:「您想說什麼呢?」

少婦顫抖的伸出手,抓住子夜固定領口的緞帶。



在等了快半小時,桌上食物幾乎用盡後,卡西歐改變了對叔叔的看法:赫爾克不說話不是在等破綻,而是根本抓不到時機開口。

只能由自己開始了。卡西歐放下手中杯子,稍微起身靠向赫爾克問:「叔叔,你是不是有什麼話想交代我?」

赫爾克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放心的嘆了口氣,緩緩道:「卡西歐,我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和你談。你仔細聽好,我是奉真理之神大人的指示找到你的。」

黑髮青年完美的面具瞬間破裂。在進房前,他設想過各種可能聽到的謊言、恫赫或安撫,卻完全沒想過會聽到敵人的名字。



「啊~到了晚上更無聊……」

香奈可在狹小的空間內做運動。從脖子、肩膀、腰部到腳踝,女軍官全身關節都活動了兩輪以上,不過她的精神仍好的完全不想入睡,對靜下心欣賞窗外景致更是沒興趣。

相較於香奈可的好體力,虹電垮坐在床上,疲憊的像三天沒睡覺似的。白龍低頭看著懷中小動物,即使他已經累的兩眼昏花,仍絲毫不敢放鬆精神休息,深怕自己一個不留神就會害死一條生命。

「電電,你在忙什麼?」

香奈可皺眉想看清楚白龍懷中的東西。騎士的靠近嚇了虹電一跳,他急忙抱起白貂,在女軍官看見白毛血跡前藏起動物,一股睏意同時湧起。

「……電電也累了,我自己去找事做。」在讀出對方臉上的疲勞後,香奈可體貼的退開,拉開滑門到走廊。有體力又驚的起鬧的人……女軍官心不甘情不願的將目光放到隔壁房,子夜,她非常確定魔族一定很有精神。

不過那間臥鋪前卻站著一個孩子。小落沐浴在柔和月光下,一頭銀髮宛如星河閃耀。

「小落?」

香奈可走向孩子,她隱約看見拉門被拉出一條縫,正想仔細瞧瞧時,白皙小手突然施力,將門扉恢復原狀。

「走,喝酒。」

小落轉身抓著香奈可的衣襬,迅速將女軍官的好奇轉化成興奮。而在兩人的腳步聲離開後,若有似無的輕飄喘息曳出滑門。



「真理之神……大人?」卡西歐必須用力抓住大腿肌肉,才能逼自己不吐出惡毒咒罵。黑髮青年低垂著頭,藉由頭髮和陰影遮住真正表情。

「沒錯。」赫爾克殷切的點頭,他越過桌子握住卡西歐的手,急切的道:「你的事真理之神大人都告訴我了。離開落日之神和那個魔族吧!他們太危險了!真理之神大人並不想傷害祂的子民。」

「孟爾……」為了壓抑自己的怒氣,卡西歐省略敬稱,面無表情的問:「他是怎麼形容他們兩個的?」

「危險,非常危險。」赫爾克慎重的取出信件,在卡西歐面前展開白紙唸出文字:「依附在我子民身側的幼兒──亦是落日之神斯菲爾,是連神祇都不願意接近的結束之子,唯一無法創造的死神,其碰觸消去一切存在,除了毀滅之外,其身內再無別物;德里斯伯爵子夜……」

「夠了!」卡西歐雙手重拍桌子,站起來激動的直瞪著叔叔吼道:「我相信我自己的同伴!而且就算真的如孟爾所說,這些也遠比不上祂做的事情過份!」

赫爾克被姪子的大動作嚇到,不過他仍注意到最後一句話,中年巫師皺起眉頭不解的問:「祂做的事?」

「剛克特和……」卡西歐猛然咬住嘴唇。叔叔不知道那件事,所以才能替孟爾說話!突然想通的卡西歐臉色發白,設計好的套話也全部卡在喉嚨中。

刻意用信件通知、隱瞞最重要的部份。黑髮青年使盡全力想讓自己平靜下來,卻無法揮去養母的身影,有著熟悉外表的陌生人露出尖銳微笑,一想到這個景象,黑髮青年就混亂的無法思考。

「剛克特的事我知道,如果因為這樣而怨恨真理之神大人,我能理解。」赫爾克誤會了卡西歐失控的原因,他起身輕輕扶住姪子肩膀,懇求道:「但和這麼危險的……的人同行可以嗎?」

卡西歐的手緊緊握拳。赫爾克的話他一句也沒聽進去,只是瞪著空盤子微微喘氣,直到叔叔拉起滴血拳頭,黑髮青年才稍微回神。

「離開這些人,和真理之神大人談談看吧!」赫爾克誠懇、無心的道:「孟爾大人信中特別交代,諾奇亞為了你換你一命犧牲很多,所以祂不會追究責任。」

──諾奇亞為了你換你一命犧牲很多……諾奇亞為了你換你一命犧牲很多……諾奇亞為了你換你一命犧牲很多……諾奇亞為了你換你一命犧牲很多……

什麼樣的攻擊是明明清楚看見,卻完全無法防禦?卡西歐胸口的血液在一瞬間抽乾,近乎休克的窒息感壓榨肺部,當黑髮青年意識到自己站在中等廂門口時,他甚至不記得是怎麼走回來的。



「為什麼?為什麼?」

艾蜜絲抓著被單遮掩雪白嬌軀,水汪汪的綠眼中充滿驚愕,她弄不懂眼前男人的意思,或怎說,她希望自己沒弄懂。

「咦?我並沒有用很難的句子啊。」子夜困擾的提起套裝上衣,裸露的手臂輕輕抖抖黑衣,重複道:「我不能接受您的請求。這樣說明白了嗎?夫人。」

「可是你、你!」

艾蜜絲的抗議硬生生停止,她被回望自己的白眸懾住。上身赤裸的魔族伯爵瞇起眼,用比任何寶劍都鋒利的目光切割少婦。子夜不帶溫度又甜美無比的微笑道:「是夫人自己提出邀請的呦,我只是接受而已,並沒有事前承諾要支付您什麼吧?」

少婦連一根指頭都無法移動,就連手中被單都緩緩滑落。黑色貴公子走向艾蜜絲,拎地上白洋裝放到對方面前,欠身行禮道:「能和您共度美好夜晚,是我的榮幸。可惜再美的月光都會消失,請夫人離開吧。」

少婦僵硬的穿上典雅洋裝,拖著沉重步伐與另一名失神乘客錯身而過。

「哎呀……」子夜忘了晃過門外的人一眼,隨意的敲敲牆上陰影道:「小落、香奈可,公主殿下的狀況很差喔!快點回來吧。」



當小落和香奈可從餐車趕回來時,面對的是緊鎖的拉門,和令人深感不安的沉重寂靜。

香奈可將耳朵貼上門板,在確定裡面有呼吸聲後,小心翼翼的敲門問:「卡西歐,你在裡面嗎?可以讓我們進來嗎?」

沒有人回話。香奈可和小落對看一眼,孩童默默的走近滑門,雙手貼上鎖頭,金屬塊瞬間被無形之物重擊,化為無用廢鐵。

「卡西歐,我們進來囉!」香奈可推開拉門,她心痛的看著坐在床上的同伴,黑髮青年雖有張開眼,整個人卻像無魂雕像一般沉默。女軍官極微小心的坐在同伴身邊,搖晃對方的肩膀道:「卡西歐、卡西歐!回神啊!」

卡西歐的身體微微一震,抬起頭困惑的看著香奈可問:「你怎麼在這裡?」

「你在問什麼啊!」為了讓卡西歐完全清醒,香奈可重重的拍擊青年背脊,嚴肅的道:「是我要問吧!那個中年人對你說了什麼話嗎?你怎麼會搞成這樣啊?」

卡西歐轉開臉,在恢復思考能力後,全身的僵硬也隨之消失。他搖搖金黑交雜的短髮,簡單回答道:「不小心喝到一口酒。我的樣子很奇怪嗎?」

「非常糟糕!」香奈可刻意加重語氣,她沒有看出卡西歐在說謊,無奈的搖頭道:「我早就告訴過你要練酒量了!等我們回去後做個喝酒訓練。」

不過青年沒有瞞過孩童的雙眼,小落一臉嚴肅的走到床前,扯近監護人肩膀強迫對方正視自己。

「說!」

小落強硬的低吼,稚嫩童聲中多了一股肅殺之氣,卡西歐不自覺的扭動身體想逃離,肩膀上的壓力卻遠遠超過他能應付的範圍。

「小落,放開我!」

卡西歐的話語中漸漸出現慌張,動作也慢慢加大。香奈可驚訝的看著身體上佔優勢,力量卻完全被壓制的友人。

「哎呀哎呀~卡西歐你要誠實一點啊,惹小落生氣可不是聰明的舉動呦。」子夜不知何時斜靠在門框上,另一側則是吃驚的虹電。魔族優雅淺笑,一身整齊裝束完全不像入睡時刻該有的裝扮,和又累又衣著凌亂的白龍形成強烈對比。

「啊!子夜!你來太慢了吧!明明只隔了一面牆卻現在才到。還有,你那個公主殿下的稱呼是怎麼回……!?」香奈可猛然停下連珠砲似的抱怨,一個箭步移動到虹電面前,扶住搖搖欲墬的白龍。

虹電抬起頭,勉強擠出笑道:「我沒事,只是有點累而以。」

「電電回去睡吧,今天晚上的〝訓練〞我會暫停一次。」

子夜伸手戳戳龍兒胸前鼓起的口袋,袋中白貂嚇的縮成一團,虹電也連忙往後退,搖頭道:「謝謝,但我也想知道猶安先生痛苦的原因,這是同伴的義務。」

「訓練?」香奈可問。碰撞聲幾乎在同時轉移她的注意力,女軍官轉頭面對房內床鋪,在眾人對話時,小落已經將卡西歐完全壓在身下。

「說!」

小洛依舊強硬的逼迫卡西歐,看不下去的香奈可走向床邊想阻止,手臂卻被子夜拉住。黑色貴公子搖搖頭,輕聲細語道:「一定要逼他自己說,太過溫柔只會重演在文州的事。」

香奈可垂下頭,眼中浮現黑髮青年崩潰混亂的模樣。她緊咬嘴唇,走到臥舖外用力甩上門,瞪著窗外緩慢後退的風景生悶氣。白龍看了房內一眼,選擇轉身陪伴騎士。

「小落~需要幫手嗎?」

子夜懶洋洋的揮手。孩童回頭瞪了一眼以示拒絕,他以嚴厲到近乎刀刃的目光刺入卡西歐喉中,冰厲紫眸和顫動金瞳對峙許久,直到後者敗退。

「是我害的。」

卡西歐的聲音比夜風還輕,不過房內二人都聽見了。子夜敲敲門板將香奈可叫進來,小落則鬆開陷入大人肩膀的手,恢復寧靜表情等待對方繼續說下去。

「是我害的。」

令人不忍聽聞的哀嚎逐漸加大。剛入房的香奈可看看子夜,正想問清楚是害了什麼,卡西歐主動說出答案,雙手遮著眼睛道:「母親是代替我去死的。孟爾給叔叔的信裡特別提到〝諾奇亞為了我換一命犧牲很多〞,祂是在暗示母親是為了保護我,才被附身吃掉了!」

四個人露出四種表情:小落微微瞇起眼,紫瞳中燃起對真理之神的怒火;子夜一面擺弄頭髮,一面將已經知道的事再聽一次;虹電感同身受的凝視卡西歐,他非常清楚被〝善意〞留下的人的感受;香奈可豔麗的臉龐整個刷白,過了好一會才打破沉默,拙劣的安慰道:「卡西歐,我不、我不覺得你養母被附身的事情和你有關係,因為……因為巫師城有那麼多人,誰知道孟爾那混球會選哪個啊,這只是巧合而已!你養母哪可能事前知道孟爾要選誰!這只是事後亂放話而已,對吧對吧?」

香奈可向同伴尋求認同,不過只有虹電體貼的點頭同意。小落和子夜沉默的交換視線,兩人似乎在猶豫什麼。

「繼續瞞下去也可以,但是我認為這件事卡西歐遲早會知道,差別只是從我們這兒開口,或是被孟爾當武器用而已。要說嗎?」

子夜少見的使用正經語氣,歛起臉上笑容等待另一方做決定。無法融入對話的香奈可、虹電轉而注意被徵詢者,小落久久不語,而當嬌美小臉轉向監護人時,沉痛以取代寧靜,孩童的慎重的握住卡西歐的手,一個字一個字,清清楚楚、完完整整的道事實:「卡西歐,你冷靜的聽我說。你的身體非常特別,它是破碎創世神肉體的再集合,即使沒有神靈和力量,它的能力仍非常強大。假如不是你的養母和渲帛早孟爾一步發現,我相信今天被附身的是你。你的養母的確是為了你犧牲。」

卡西歐整個人繃緊,雖然張開口卻吐不出任何字句。小落哀慟的彎下腰輕輕抱住監護人,抵在胸前的頭顱在安靜後劇烈顫抖,孩子的衣襟瞬間染濕。

「啊~我要回去了。」子夜伸伸懶腰,順手將香奈可和虹電推出房間。黑色貴公子在離去前再看了房內人一眼,扣好拉門輕聲道:「請好好休息,脆弱又堅強的公主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