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房間的窗外依舊星光閃爍,底下卻吵鬧的有如白日。

魔術師張開眼睛,坐在床上拍拍臉頰,讓自己完全清醒後走至窗邊,打開木窗往下看。

路凡雅的主要道路上燈火明亮,手持火把、鐵棒、圓鍬……等等的男女行於泥土路上,帶著滿臉殺氣與怒意經過旅館外。

魔術師抓起燕尾服外套,在移動到門口同時扣好釦子繫上腰帶,推開門直接往樓下走。

在下樓中途,魔術師和商人相遇。

商人目光呆滯、衣著凌亂的打哈欠,暗紅色頭巾沒有包緊,黑色髮絲東一撮西一撮垂在臉與肩膀上。

商人眨眨眼睛,站在樓梯上往下瞧,對焦不良的眼瞳看不清楚,乾脆直接問底下的人道:「外面在吵什麼?」

旅館一樓內的人們沒有反應,商人不耐煩的快步來到櫃檯前,用力搖鈴後向老闆吼道:「外面在吵什麼啊?」

旅館老闆放下手中的鐵棍,焦慮不安的道:「聽說西南端的村子被土人襲擊了,逃出來的人在卡夫卡先生那兒,大伙要去看情況。」

魔術師插入兩人之間,冷靜正經的問:「確定是土人?」

「外面是這麼傳的。」

旅館老闆握緊鐵棍子,視線穿過密密麻麻的客人,望著門口低語:「距離村子被襲擊已經有將近半天的時間,土人要是繼續前進,也差不多到路凡雅了。」

商人拉下嘴角,和魔術師對看一眼,兩人在同一時間轉身,費力的擠過人群往大街上走。

幾乎所有路凡雅內的男人都聚集在雷米家前,人們從大馬路上溢至週圍小巷子中,附近的住家燭火閃耀,每扇窗子都是亮的。

魔術師與商人沒辦法靠近雷米的磚屋,只能站在對面住宅的階梯上,看人海擴張,聽金屬碰撞的刺耳聲響。

在經過長達二十多分鐘的混亂後,磚屋二樓的雙扇落地窗打開,雷米腰佩長刀,身穿皮甲站在窗前,緊緊皺眉往下看。

雷米揚起單手,下方的人們安靜下來,仰頭注視這位退休的冒險家、路凡雅有實無名的領導者。

雷米清清嗓子,大聲的朝底下喊道:「諸位,老雷很清楚你們聚在這裡的原因,我必須很遺憾的告訴大家,你們接到的消息是正確的。」

泥土馬路上爆出一陣哀鳴,全副武裝的男人們怒吼,少部分的人則是掩面哭泣,為自己居住於西南村子中的親友感到悲痛。

雷米閉上嘴讓居民整理情緒,直到大夥較為冷靜後,才低沉、嚴肅的繼續道:「兩位腳程快的勇士突破土人的包圍,在晚上到達路凡雅,他們非常疲倦,可是願意再多走一程,與我一起回村子。」

「我們也要去!」

「大家一起去奪回我們的村子!」

「殺過去!」

磚屋前吼聲不斷,好不容易降溫的氣氛再次沸騰,眾人揮舞手中的武器,棍棒、鏟子、鐵叉和幾把刀劍反射月光,讓寧靜的夜晚染上肅殺之氣。

雷米抿嘴看著這一切,抬起手正要說話時,一聲呼喊穿過喊殺聲,令所有人瞬間回頭往後看。

「我的族人不可能襲擊你們的村落!」

卡甘站在到路另一頭,綠色眼睛爬滿血絲,咬牙握拳瞪視新住民們,大聲強調道:「我們人魚之子不會主動攻擊普通人,這一定是別人陷害我們!」

馬路上陷入短暫的寧靜,接著迅速被怒吼壟罩,群眾手握硬物衝向卡甘,眼裡的殺意強烈到能將土人頭目當場撕裂。

然而跑在前頭的人卻在接觸卡甘前,撞上看不見的牆壁,在劇烈的衝擊力下暈倒,並且震懾住之後的人們,他們停下腳步向前看,不敢輕易前進。

商人的眼珠子轉向一旁,斜看魔術師的側臉低聲道:「喂……」

魔術師頭也不轉的盯著磚屋二樓,輕輕回應道:「我必須確保進入西島的主要道路。」

「……別讓人發現,我們會被打成肉醬的啊。」

魔術師點頭,表情誠懇柔和,只有熟悉他的人才能看出臉皮下的不在乎。

魔術師的出手讓雷米爭取到時間,他用力拍打牆壁,將眾人的焦點搶回自己身上後,激動的大喊:「大家冷靜一點!卡甘頭目不可能是策劃襲擊的人,他若是主謀,不可能站在這裡給我們機會報復!」

雷米喚回群眾的理性,他的推論是合理的,真正的發動這次進攻的人不會留在路凡雅,放任憤怒的新移民將自己生吞活剝。

群眾放下雙手,不再帶著仇恨瞪視卡甘,但是也沒有表現出善意,僅是不再試圖殺死土人頭目罷了。

雷米鬆一口氣,揮手喊道:「各位請讓一讓,我想和頭目說話。」

卡甘對雷米投以感謝的目光,穿過讓道的男人們,進入磚屋登上二樓,與雷米交談片刻。

語畢,卡甘退到窗戶邊,雷米二度交集欄杆。

雷米抽出長刀喊道:「各位,接下來我和頭目要去被佔領的村子,路途不短,而且有可能會受到襲擊,願意一同前往的人請到老雷的倉庫邊,我有一些舊但堅固的武器可以借給大家。」

聚集的男人沒有減少,雷米站在二樓指揮大夥領武器、分配馬匹或馬車,在短短半小時內整理出一支百人隊伍。

魔術師和商人也在隊伍之中,但與他人不同的是,兩個人都沒有攜帶刀劍之類的武器。

商人仰頭盯著魔術師,後者正騎在一匹雪白俊美的馬身上,伸出一隻手對準他。

「……你上哪弄來這麼好的馬?」

商人問,但是又隨即後悔,爬到魔術師背後道:「別回答,我不是真的想知道。往前挪一點,擠死了。」

魔術師依言往前移,一面調整疆繩長度一面建議:「如果您希望的話,我可以再找一匹馬給您。」

「不用,我怕我騎一騎會睡著,腦力勞動者不適合體力勞動。」

商人邊說邊抓緊魔術師的腰,在馬兒起步走前陰沉的警告:「你要是讓我掉下來,我絕對會向你收十倍醫藥費!」

「我會特別留心您的安全。」

魔術師輕揚疆繩,帶著與周圍人格格不入的優雅驅策馬匹,一馬當先奔入夜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