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萬、二十萬,幹成一票就有二十萬……

瑞隆寺的薪資在我腦中迴盪了整個下半天,甚至跟著我回家,而我在家中煩躁的繞圈十幾次後,基於自家房客的性命安危──他掛了我找誰收房租──決定跟蹤瑞隆寺。

我發誓絕對不是想了解他失敗的原因,進而獲得二十萬,絕對不是。

跟蹤瑞龍寺不是件難事,只要在他使用傳送光──一個月前將我捲到美麗花百貨公司前的強光──時,順利踏入光內,就可以毫不費力的隨他移動到下一個地方。

在一陣強光後,我由樹林移動到巷子中,站在兩排鐵捲門中間,看著十多公尺外的皮衣金髮版瑞龍寺。

即使我們兩個之間沒有任何掩蔽物,瑞龍寺還是完全沒發現後頭多一個人,這麼遲鈍難怪一天到晚被打趴。

我轉身走到屋簷下,才剛將身體藏在掛有〝里長公告〞的牆壁後,背後就響起爆炸聲,灰色煙霧從巷子中央擴散至我腳邊。

「吞噬吧!第二十一號採集偶──七彩的絲帶舞者!」

在瑞龍寺舞台感十足呼喊聲下,一名穿著彩虹條紋比基尼、金髮綠皮的火辣女子在煙霧中現形。

女子的手足上繫著紅澄黃綠藍白紫顏色各異的絲帶,七條帶子隨四肢舞動,劃出大圓圈後突然射向四面八方。

我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進公寓一樓的鐵門,絲帶在撞凹門後轉往其他方向,擄獲不幸路過的腳踏車老伯。

我透過鐵門縫隙向外窺視,老伯在被絲帶黏上後沒多久,就軟綿綿的倒在柏油路上,雙眼緊閉呼呼大睡。

上回被帶到百貨公司時,我從頭到尾都處於混亂狀態,等到回神時路人早就倒成一片了;這回清清楚楚看到同族被掠奪能量,除了湧起一絲尖叫的衝動外,還對瑞龍寺升起幾分恐懼。

不管那傢伙私底下多麼膽小,總歸而言還是個侵略者。

我還沒反省完畢,門外的絲帶就忽然全部往回抽。又怎麼了?我把門縫擴大到五公分寬,朝帶子離去的方向望,馬上看到水晶戰士三人組。

我睜大眼睛盯著她們,上回在強烈衝擊下,沒機會把美少※戰士看仔細,這次為了偵查敵……更正,為了滿足好奇心,一定要把戰士們的身影映在腦中。

三人排列的順序是塊樂頌站中間,左右為靜學姐和熱麗。

塊樂頌一身白底粉紅紋路的澎澎短裙,和衣紋同色的長辮子轉一個圈盤在頭頂,額間掛著紅水晶頭鍊,腳下踩著酷似芭蕾舞鞋的平底紅鞋。

靜學姊即使變身後還是千金小姐的派頭,白底藍紋的裙子長到看不見腳,纖纖細脖上環繞三圈深藍水晶項鍊,髮型上沒什麼改變,只是顏色由黑轉淺藍。

而熱麗當然還是一樣走男性化暴力路線。

她是三人中唯一一個穿短褲的,白底橘紋的褲子外滾了半圈長長的荷葉邊,金色短髮隨風搖晃,金皮靴閃閃發亮,只有手腕上的金色水晶鍊,勉強符合美少※戰士風格。

塊樂頌向前站一步,戴白手套的手左右交叉,再直指瑞龍寺道:「在這結束一天勞苦的夜晚,家家戶戶都想休息時,你竟然吸走了大家的能量。水晶戰士--快樂水晶,要告訴你妨礙他人放鬆的罪惡有多麼大!」

靜學姊也往前一步,將手放在胸口優雅的道:「以及我,水晶戰士──寧靜水晶,讓我教導你真正的休息吧。」

「最後是我──熱情水晶,今天一定要把你燒成黑炭!」

戰士們的登場詞表述完畢,開始變換隊形說出最後一句話:「地球的安全和人們的心靈,由我們守護!」

我聽著戰士們的開戰宣告,心想這真是攻擊的好時機,然而當我將目光放到瑞龍寺身上時,他卻盡責的裝出壞男人的表情和眼神,除此之外什麼事情都沒做。

趁現在把水晶戰士們炸飛啊!當我在內心吶喊時,瑞龍寺抬起右手、勾起嘴角,做出電玩遊戲中投火球的姿勢道:「你們果然來了!我今天一定會除掉你們!」

我的手下滑兩公分。瑞龍寺,〝除掉〞這個動作是要靠手完成的,你用嘴巴說有什麼用啊!

不要向動畫裡面的反派一樣,乖乖等主角說完話、抱完抱、親完人、寫好遺書、力量聚集完畢才動作啊!

我哀號到一半,水晶戰士那方就具體呈現本人的憂慮。

「這是我要說的話。燃燒之心!」

熱麗高舉佩帶手鍊的右手,水晶鍊子綻放金光,包圍半隻手臂後聚集成一顆大拳頭,瞄準瑞龍寺的臉飛過去。

黃金拳頭刮出的熱風竄入門縫內,灼熱的刺痛爬上我的臉。

我光是被波及就感到疼痛,瑞龍寺要是正面接觸不就真的被燒掉了!我緊張的搜尋房客的身影,深怕相對穩定的財源化為灰碳。

瑞龍寺毫髮無傷的飄浮在半空中,吃下攻擊的是絲帶舞者,舞者用手上的帶子纏繞黃金拳,像體操選手般把拳頭當球滾。

「舞者,把她們的東西丟回去!」

在瑞龍寺一聲令下,黃金拳被拋回熱麗面前,金拳在落地後炸開,逼著塊樂頌三人左跳右跳閃避。

我貼在門縫後自言自語:「情況看起來還不錯啊……」

戰況比想像中好上許多,只要瑞龍寺適時的偷襲,或是伺機撤退,二十萬獎金就到手,更不會落到燒焦爬回家的慘況。

「舞者,接下來交給你了,解決完水晶戰士後,把能量球送回來。」

瑞龍寺得意的下令,我則是失意的吶喊。

鮮奶寺國農你這白癡!自古以來,動畫中有多少小反派是因為頭子沒有待到最後,慘遭好人圍毆致死。

不准給我轉身背對敵人,更不准悠悠哉哉的往上飄!鮮奶寺你不顧自己的安危,也要顧顧我的錢包啊!

在我進行扭曲痛苦的心之吶喊時,採集偶不知不覺被打成殘廢,而它的愚蠢製造者一點也沒察覺到。

鮮奶寺……我無奈到擠不出話批評瑞龍寺,只能默默看著塊樂頌舉起雙手,中指交疊於額間水晶鍊上,拉出長長的粉紅光條。

光條由一條散開為十多條,塊樂頌撥動包圍自己前後左右的細條,連續旋轉吶喊:「快樂樂章,淨化!」

瑞龍寺直到這個時候,才驚覺情況有變,回身面向水晶戰士們,也因此正面接下閃亮亮的巨大粉紅色音符。

「可惡惡惡惡──」

瑞龍寺飛向天邊,早他一步接受音符攻擊的採集偶連灰都找不著,消失在粉紅色光輝中。

二十萬啊……我有氣無力的於心中低語,拍拍長褲站起來,拋下又叫又跳的水晶戰士們,正要往公車站移動時,再次看見騎腳踏車的老伯。

老伯茫然的坐在地上,搖搖晃晃扶起腳踏車,慢慢騎過我身邊。

我的腦中無預警重現老伯昏倒的那一幕,以及當時驚恐的感覺。

幫助瑞龍寺侵略地球的事情,還是算了吧。

※※※※

我垂頭喪氣的搭公車回家,走到家門口時,瑞龍寺家的陽台還是暗的,而我家陽台上也找不到燈光,只能看見果凍的兩隻眼睛在鐵窗上反射星光。

「喵。」

「果凍乖,我拿完信箱的信就上去。」

「喵。」

果凍耐心的等待我上樓,我打開鐵門邊的信箱,在拿出全部信件後,看見上面的白色紙張。

紙張上一長串充滿官方口氣的文字,我掃視一次後歸納出兩句重點──由於我家連續數月欠交水電費,將在一週後斷水斷電。

連續數月欠交水電費?連續數月欠交水電費!我的雙眼睜至極限,怎麼可能!父親明明每次收到帳單,都會走路下山繳款,他要是沒去我一定知道。

等等,父親繳款回來時,總會帶著一大包零食、飲料,他該不會把水電費都吃掉了吧?

「雅之……」

瑞龍寺的聲音幽幽飄來,他一如往常渾身焦黑的趴在地上,龐克風皮衣飄出陣陣燒焦味,金色頭髮髒到接近褐色。

我低頭凝視瑞龍寺,腳踏車老伯昏倒的畫面一而再,再而三重現於腦中,我對地球、同胞的愛,以及累積十七年的道德心……

霹啪!

我面無表情的蹲下來,揪起瑞龍寺的頭髮,皮笑肉不笑的道:「瑞龍寺,我們談個交易吧。」

「……?」

「我幫你侵略地球,辦成一件我抽五成,可以抵免你兩個月房租。」

很抱歉啊,根據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論那些愛啊、道德啊,都是排在生理與安全需求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